採三區1231回風巷帶式輸送機執行管理安全技術措施

2021-08-17 08:48:35 字數 2004 閱讀 1306

貴州松河煤業發展有限責任公司

安全技術措施

措施名稱:採三區1231回風巷帶式輸送機執行管理安全技術措施

單位負責人:

機電負責人:

技術負責人:

編制人:

報送單位:採三區

年月日一、 概況

為加強採三區機電運輸裝置的管理,減少裝置執行事故的發生,經公司領導研究決定,確保帶式輸送機安全、正常執行,提高生產效率,特編制如下措施:

二、 技術要求

1、安裝位置:1231回風巷;

2、安裝長度:87m;

3、輸送機型號:dsj80/40/2×55;

4、輸送量:400t/h;

5、輸送帶寬度:800mm;

6、輸送帶速度:2m/s;

7、貯藏輸送帶長度:50m;

8、電機型號:ybs-55

電機功率: 55kw;

電機轉速:1470r/min;

9、供電電壓:1140v;

10、傳動滾筒直徑:φ500mm;

11、解除安裝改向滾筒直徑:φ400mm;

12、機尾改向滾筒直徑:φ320mm;

13、貯帶部分改向滾筒直徑:φ320mm、φ108mm;

14、託輥直徑:φ89mm;

15、減速器型號:js40;

減速器功率:40kw;

減速器級數:3級;

16、輸送帶名稱:礦用橡膠麵整芯阻燃輸送帶;

輸送帶芯步層數:3層;

輸送機抗拉強度:80kg/mm;

17、綜合保護配置裝置:堆煤保護、煙霧保護、跑偏保護、超溫感測器、速度感測器、撕帶感測器、急停開關。

三、組織措施

1、輸送機執行安全負責人:尹奎;

2、輸送機執行管理負責人:劉合敏;

3、技術員:林泉佛;

4、輸送機執行管理人:崗位司機。

四、帶式輸送機執行安全管理措施

1、輸送機司機必須熟悉帶式輸送機的效能及構造原理,並經培訓合格取得資格證後方可持證上崗。

2、帶式輸送機的機頭傳動部分、機尾滾筒、液力偶合器等處都要裝設保護罩或保護欄杆。

3、司機開車前,要檢查輸送帶上和機頭機尾附近是否有人工作,確察無人後,才能發出開車訊號,啟動時,先點動1~2次試運轉,無異常再正式開車。

4、司機的衣著要利索,袖口、褲角、衣襟要紮緊,長髮必須盤在安全帽內。執行中,向託輥注油或處理故障時要特別小心,嚴禁直接用手去撥弄託輥。

5、在正常情況下,輸送機要求空載啟動,並避免短時頻繁啟動。

6、必須經常檢查液力偶合器有無漏液現象,定期檢查油量是否合適。

7、司機應及時清理清掃器浮煤,減少帶式輸送機執行載荷,清掃器應保持良好的工作狀況,如部件損壞應及時更換。

8、經常檢查輸送機膠帶跑偏情況,及時清除輸送機滾筒、託輥、等主要部位的煤塵,防止因滾筒、託輥上沾有煤塵導致膠帶跑偏,並及時調正、調直。

9、儲帶倉供張緊絞車支撐小車行走的軌面上,不允許有雜物,應經常清理浮貨,確保絞車使用時正常執行不滑道。

10、輸送機各處滾筒軸承應按期加註潤滑油輸送機執行過程中,嚴禁用鐵鍬或其他工具刮除粘在滾筒上煤泥,嚴防發生意外傷人事故。

11、輸送機檢修時應切斷電源並將啟動開關閉鎖螺桿打在「零」位鎖死,方能檢修,否則嚴禁檢修。

12、輸送帶必須裝設煙霧、堆煤、跑偏、溫度、速度保護裝置和自動灑水裝置。

13、輸送機機頭架與中部h架的過渡要平緩。

14、經常檢查皮帶的張緊程度,發現鬆馳現象應及時張緊,張緊後應注意觀察皮帶是否跑偏,並及時停車調整。

15、應定期檢修託輥,發現被浮貨堵死或者軸承損壞導致轉動不靈活的託輥應立即更換。

16、經常檢查皮帶接頭,發現區域性損壞要及時處理或更換接頭。

17、皮帶機各轉動零部件必須有良好的潤滑,應嚴格按使用要求對各潤滑部位進行定期的充油或換油。

18、機器轉動時,不准檢修或蹬踩皮帶。

19、輸送機司機應確保輸送機執行段無雜物,如有應及時清理走。

20、輸送機機頭卸貨點擋煤板應保持接貨良好、不漏貨。

21、未述部分嚴格按《煤礦安全規程》、《煤礦操作規程》及公司相關規定具體執行。

10901回風巷開門

赫章縣羅州煤礦 10901回巷開門安全技術措施 編制人 陳天巨集 日期 2011 10 25 一 概述 根據礦研究決定,10901回風巷預計在1800二聯絡巷於本月11月26日開工,按方位為43 32 掘進,為確保施工安全和質量,特編制本措施,望全體施工人員嚴格執行。二 施工組織 1 現場施工負責人...

02回風巷啟封密閉

安全技術措施 一 概述 根據礦井和生產接續安排,原封閉的k1煤層02回風巷即將施工,為保證施工的順利進行,決定對密閉的02回風巷進行啟封,為此編寫該措施,相關單位及人員必須遵照執行。二 啟封前的準備工作及啟閉組織程式 1 02回風巷是沒有備案之前永久密閉,使用材料是 磚 沙子 水泥,礦山救護隊必須做...

10604回風抽採達標評價

10604回風巷掘進工作面 抽採達標評判報告 煤礦名稱 編制人防突機構負責人 總工程師 2013年4月3日 評價組成員簽字表 10604回風巷掘進工作面抽採達標評判報告 編制依據 1 10604回風巷掘進工作面作業規程 2 10604回風巷掘進工作面防突專項設計 3 防治煤與瓦斯突出規定 4 煤礦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