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安全管理應對措施

2021-08-16 16:40:07 字數 1802 閱讀 5592

為落實安全生產責任,減少冬季安全事故,避免造成公司人員及財產損失,結合冬季生產特點及總部關於加強冬季「四防」工作的要求,三環公司將進一步加大現場監督檢查力度,督促基層落實各項防範措施,確保冬季安全生產。

一、抓好職工冬季安全教育,提高職工的自我防範能力

1、充分利用生產淡季組織各部門職工開展安全教育培訓活動,利用宣傳展板、公司網路及發放安全資料,向職工宣傳冬季防火、防寒、防凍、防中毒等安全知識。

2、各班組組織基層職工對典型工傷事故案進行回顧,分析教育職工,提公升自身安全意識。

3、安全辦組織基層幹部進行安全生產法規、規章制度、標準的學習,努力提高基層安全管理水平,杜絕違章指揮。

4、做好新員工入廠**安全教育,對達不到操作標準的人員一律不許上崗操作,特殊工種必須持證上崗。

二、強化職工防火意識,嚴控重點區域動火。

1、加強易燃易爆區域的安全防火監控,認真執行動火作業審批流程,原料立倉、變電站、汙水工段、洗瓶機等易燃易爆區域必須嚴禁煙火,動火作業前安全員必須到現場進行可燃氣體檢測,各級安全管理人員必須對現場安全防護設施進行檢查,檢查合格後方可動火,並指定專人負責對動火作業進行監護。

2、將消防設施及器材實施屬地責任管理,由車間落實專人負責日常巡檢,清潔保養,公司安保辦定期進行全面檢查,並根據各工段實際需求合理配置滅火器材,及時對損壞的消防器材進行更新,做到齊全好用。

3、組織防火預案應急演練,及消防知識培訓講座,使職工懂得本崗位存在什麼火災危險;懂得怎樣預防火災的措施;懂得撲救火災方法。會使用消防器材;會處理危險事故;會報警。能自覺遵守消防規章制度;能及時發現火災;能有效地撲救初**災。

4、加強對各個場所的防火檢查,禁止堵塞消防通道,禁止使用電爐子、電燒水等大功率電器,嚴禁裝置及線路超負荷使用,對用電不符合安全要求的要限期整改,防止火災和觸電事故發生。

5、加強節假日,特別是元旦、春節期間的防火安全工作,禁止在廠內燃放煙花爆竹,重點防火部位要設專人值班值宿,並保持通訊暢通。

三、 有害氣體實時監測,作業人員防護到位。

1、對氨製冷、沼氣鍋爐等存在有毒、有害氣體的場所必須設定**氣體監測報警裝置,及通風換氣裝置,定期對報警裝置進行校驗。並對通風換氣裝置有效性進行檢查。

2、進入密閉空間作業場所前,必須對作業場所進行置換通風,電源、閥門關閉後掛牌上鎖,並嚴格執行公司封閉空間作業審批,由安全辦對作業空間內氣體進行檢測,各項安全措施進行確認,確保空間內氧氣充足,無有毒有害氣體。

3、遇特殊情況,如作業人員需要對有毒、有害氣體或液體洩漏進行處理時,則必須穿戴好防化服、空氣呼吸器、安全帶、安全繩等救援防護裝備,並由2名以上人員進行作業監護。

四、防寒、防凍工作到位,嚴防凍傷事故。

1、要求各部門針對冬季結冰、結霜和易滑的特點,制定並落實相應的防滑措施,及時清理作業面、梯子踏板、走道上的積水、積雪和冰霜,防止滑倒、跌傷。

2、切實落實裝置設施的防凍措施,做好室外蒸汽、水、壓縮空氣等管道的保溫與防堵保護。

3、為員工配備適當的冬季勞動防護用品及應急用品,保證工作場所正常取暖,嚴防人員凍傷事故的發生。

五、落實各級監管職責,關注冬季施工現場安全。

1、建立部門監督檢查匯報機制,要求部門安全員每天早9:00前必須對本轄區內進行全面安全檢查,發現裝置改造、大修或外包施工專案必須向公司安全辦進行匯報。

2、凡外包工程施工專案,在施工前必須由專案主管部門對承包商及作業人員進行安全培訓,簽訂安全協議,並按公司規定履行施工審批手續,辦理施工許可證,涉及動火、高空、封閉空間等高風險作業,必須提前進行審批。

3、公司專案主管部門,施工所在部門必須對施工過程進行全程監控,並督促落實各項安全防護措施。公司安全辦、安保辦對施工現場進行查核,發現隱患及時督促整改,較大安全隱患予以停工整頓。

生產部安全辦

2012-12-7

雨季玉公尺苗期管理應對措施

作者 吉林科技報 2016年第22期 今年北方地區玉公尺出苗期連續多日頻繁降雨,過多降雨的同時也導致玉公尺苗在生長的過程 現了很多問題,嚴重的影響了玉公尺的正常出苗和正常生長。經多年調查實踐研究表明,有如下值得注意的問題。易產生低溫冷害,低溫天氣使用玉公尺苗前封閉除草劑也會產生除草劑藥害。玉公尺出苗...

配電電網安全管理應對策略

摘要 隨著電力體制的深化改革,安全管理成了體制改革重要組成部分。在開放的電力市場中,電網企業的安全管理面臨著各種各樣的風險,為此我們需要在控制原則 統一與應急管理 引入經濟手段 提高員工素質與管理水平等方面進行研究來確保配電電網的安全管理。關鍵詞 控制原則 管理 經濟手段 電網建設 電力生產的安全管...

冬季安全管理措施

冬季施工點多面廣,危險因素很多,安全任務艱鉅。冬季天氣乾燥 多風多雪天氣,不利於工程施工,針對這些實際情況,各施工部門要認真做好防人身事故 防火災 防 防凍 防中毒和防交通事故的 六防 工作,加強對深基坑開挖 起重機械 高空作業 臨時用電及臨建設施等重點部位和重點環節的監控,做好施工人員的冬季施工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