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節後開工安全保障措施

2021-08-15 18:50:23 字數 1546 閱讀 6324

2023年春節節後開工安全保障措施

一、組織措施:

成立春節節後開工安全保障領導小組:

組長:副組長:

成員:二、紀律要求:

1、施工隊必須各配齊跟班隊長,保證24小時有人跟班,凡安排值班人員必須作好詳細安全檢查、瓦斯檢查記錄。

2、安排礦領導、安全員跟班,強化安全巡迴檢查管理。

3、加強各作業地點的瓦斯、頂板管理和巡迴檢查,發現隱患立即報告礦長、法定代表人、煤管站、專案部負責人。

4、未經安排處理,嚴禁任何人員進入盲巷或有柵欄的巷道內。

5、建立工作台帳和整改匯報登記記錄。

6、嚴禁任何人員進入無支護地點、空頂地點、頂板破碎地點。

三、技術措施:

1、灑水防塵人員必須堅持每班噴霧灑水降塵,對巷道定期沖洗,防止煤塵積聚或飛揚,加強防塵設施的維護與管理,確保防塵設施正常使用。

2、通風組必須嚴格按照規範要求、質量要求加強風布、局扇檢查維護、保養,發現有破損漏風及時處理。

3、破碎頂板、礦壓力的地點必須按照原有措施採用特殊支護,如超前導管超前控制頂板垮冒支護。

4、所有工作人員、跟班人員必須攜帶自救器,在發生老空區有害有毒氣體、瓦斯湧出時,能安全自救,撤離危險區。

5、井口安排專人值班,加強井口檢身工作、嚴禁煙火入井。

6、礦井整改後,必須對井下巷道進行測風,確保有效風量的合理利用。根據礦井有效風量情況,按照「以風定產,以風定掘」的原則合理生產。

7、斜井提公升或下放車輛時,嚴禁行人。

四、整改方案

1、認真組織全礦管理人員學習有關煤礦安全生產法律、法規、規程,從而進一步提高我礦安全生產管理人員意識和管理水平。

2、進一步制定完善礦井安全生產管理制度、措施,組織礦井從業人員學習有關制度和安全知識,提高從業人員安全意識和法制觀念。

3、組織礦自查自糾小組成員對井上、井下進行全面細緻的檢查,徹底查出礦井存在的安全隱患,結合上級管理部門檢查提出的整改意見,制定整改措施。

4、嚴格按照煤管站指令要求進行整改,組織人員將礦井存在的安全隱患按照安全技術措施要求,落實整改責任,逐項進行整改,直止合格。

5、跟班礦領導、安全員、瓦檢員每班必須對各施工地點進行不間斷的巡迴檢查,發現問題,及時整改。

6、發現違章,嚴肅處理。

7、嚴格控制入井人數。

8、嚴格入井檢身制度。

9、完善安全風險抵押金制度。

10、對計畫返礦上班的職工進行為期7天(每天240分鐘)上崗培訓,經考核合格後方可安排上崗作業。

五、施工順序

1、立即組織主要安全生產管理人員,對井上、下進行一次全面檢查,認真、細緻、深入查詢安全隱患,按照檢查出的問題切實開展隱患整改,知道合格。

2、配齊、配足川九公司小牛煤業專案部安全生產管理人員、特種人員。

3、保證全部管理人員、安全員、瓦檢員、施工人員全部到位並培訓合格。

4、按甲方要求完善相關安全技術措施、管理制度、崗位責任制、掘進作業規程、操作規程、培訓記錄等。

5、完善安全風險抵押金制度。

6、簽訂安全生產責任狀。成立相關安全生產領導小組,下發檔案、聘書。

7、緊甲方驗收同意後,正常組織掘進施工。

2012/2/3

2023年春節節後收心會講話

對於行管後勤部門,要進一步增強服務意識,強化管理職能。要嚴格工作的程式化 培訓工作的時效性。領導幹部要帶頭遵章守紀 帶頭團結協作 帶頭廉潔自律。要立足整體,把握大局,努力提高工作質量,提高工作效率。現在整個公司整體的導向都是 走出去,引進來 除了挑戰,更多的是機遇。有句話說的是 機會是給有準備的人 ...

春節節後綜合症如何調整

大假過後,又要重返工作崗位,你是否感覺身心萎靡,情緒低落或焦躁,注意力難以集中 或是頭痛 失眠,對上班產生厭惡或恐懼感 甚至胃口差 失眠 便秘 頭痛頭暈等。如果你出現了超過三條,那很有可能你患上了 節後症候群 不用擔心,這不是疾病,只是一種身心亞健康的狀態,需要我們做一些主動調整。給自己適應的時間 ...

春節後請求開工的請示

樂山市五通橋區德瑞煤業 許家溝煤礦2011年春節假期後恢復技改工作的 請示樂五許礦 2011 02號簽發人 雷明剛 五通橋區安監局 根據五安監 2011 6號檔案精神,我礦於2月10日組織全礦管理人員召開安全會議,會議中決定春節假期後開班前工作安排如下 1 明確我礦主要管理人員機構 2 2月11日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