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啟北翼1164運輸巷 回風巷密閉安全技術措施

2021-08-14 19:52:57 字數 1162 閱讀 6924

織河煤礦

拆啟北翼1164運輸巷、回風巷密閉

安全技術措施

審批人員:

礦長:李昌林

安全礦長:高印輝

技術負責:馬健

二00七年十一月二十日

拆啟北翼1164運輸巷、回風巷密閉

安全技術措施

經研究,決定拆啟北翼1164運輸巷、回風巷密閉,恢復對北翼運輸巷及回風巷的通風及維修工作,為了使拆啟密閉、排放瓦斯順利進行,特編制如下安全技術措施。

一、成立啟封密閉領導小組

組長:李昌林

成員:李本忠、高印輝、丁忠學、李本祥

二、安全措施

1、拆開密閉必須按順序,先拆1164回風巷密閉,後拆1164運輸巷密閉。

2、拆密閉排放瓦斯的回風線路是由北翼回風巷至總回平巷至總回上山至地面。

3、在風井安全出口及主斜井口設定警戒,防止人員誤入井下。

4、拆啟密閉工作必須由拆啟密閉領導小組組長親自指揮,小組成員拆啟。

5、密閉拆啟工具用木錘或園木,嚴禁用鐵鎚、鐵釺等鐵器之類的工具。

6、啟開密閉先從左邊下角敲開0.2公尺×0.2公尺斷面積的口子,待瓦斯檢查員檢查密閉前有毒有害氣體不超過《煤礦安全規程》規定後,然後再慢慢把斷面擴大,進行30分鐘後,瓦斯檢查員再次檢查密閉前的有毒有害氣體,在有毒有害氣體不超限的情況下,將密閉逐步揭開,即到密閉全部拆完為止。

7、啟開密閉前,風筒必須限量放開,控制回風流瓦斯,由瓦檢員、安全員共同進入巷道進行檢查瓦斯和二氧化碳情況,安全員在後監視安全情況,前後不能離開10公尺遠的距離,檢查和排放工作必須分段進行,風筒必須緊跟檢查人員,發現瓦斯濃度達到1.5%時,檢查人員必須退出,待瓦斯濃度降到0.5%以下時,才准繼續進行檢查和接風筒工作。

8、在檢查巷道瓦斯和二氧化碳的同時必須檢查巷道內支護和頂板情況,發現支護不良和頂板破碎的地方,必須派維修人員先進行維修後,才能繼續往前進行檢查工作,維修工作必須由外往裡逐架進行,對於巷道支護必須先支後拆。

9、瓦斯檢查和瓦斯排放到位後,必須對巷道再次進行維修工作,直到巷道支護質量達到要求為止。

10、開啟密閉和排放瓦斯工作結束後,局扇必須保證正常供風。

11、瓦斯檢查員、安全員必須隨身攜帶好自救器。

12、局扇安裝位置在北翼運輸大巷新鮮風流中,離開揭開密閉位置40公尺處。

13、以上措施望嚴格遵照執行。

編寫:馬健

二00七年十一月二十日

北翼回風巷掘進規程

山西陸合集團 基安達煤業 北翼回風巷掘進作業規程 工作面名稱 北翼回風巷掘進工作面 編制人 李華軍 施工負責人 馬必乖 編制日期 年月日 會審名單 會審意見 第一章地質概況 第一節煤 巖 層賦存特徵 北翼回風大巷沿11 煤層底板掘進,位於太原組下段中部,上距10 煤層平均7.36m,煤層厚度2.60...

北翼專用回風巷半煤巖措施

安全技術措施 接地質預報,北翼專用回風巷開掘進公尺頂板見巖並逐漸進入全岩。為確保半煤巖放炮 爆破巖段 期間施工安全,特制定以下安全技術措施。1 每班工長 班組長 後,首先檢查工作面安全情況,然後安排找頂.找頂工作應由兩名工作負責有經驗的老工人負責。一人找頂 人觀察頂板和退路。找頂人應站在安全地點,觀...

478北西翼回風巷預防硫化氫措施

478m北西翼回風巷清淤時防治硫化氫的 安全技術措施 二o一二年七月二十八日 安全技術措施審批欄 會審意見 478m北西翼回風大巷清於時防治硫化氫的 安全技術措施 一 概述 由於 5 29 突水造成井下巷道被淹,且巷道中淤泥堆積,現需對 478m北西回風巷進行清淤。但在2012年5月19日上午,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