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電執行管理中的事故分析及防範措施

2021-08-14 02:28:06 字數 882 閱讀 1409

作者:陳維偉

**:《城市建設理論研究》2023年第22期

【摘要】隨著電力系統應用領域的拓寬,電力系統的質量要求也逐漸提公升。為了全面提高我國電網的執行質量和執行安全,相關技術人員應該做好變電執行的危險分析工作,通過危險點分析進而提出必要的防範措施,本文僅供相關工作人員參考。

中圖分類號:tm63 文獻標識碼:a 文章編號:

引言 「安全第一」是電力生產的基本方針和政策,在生產、基建和經營等一切活動中應始終將安全放在第一位,以此為基礎進行有效的管理。裝置安全、人身安全是電氣執行的最高宗旨,變電所的一切工作都是以供電安全為出發點的,變電所都有安全記錄,電氣執行崗位每乙個人也都要有安全記錄。保障變電執行的可靠性是電力公司的一項重要工作。

一、變電執行事故的危害

變電事故按照發生的原因大致分為兩種,主要是人為操作產生的事故和裝置執行過程中所發生的事故,而人為事故對於電力設施會造成很大的損害,而且還會嚴重的威脅著我國的電力**的安全問題,但是人為操作引起的事故是佔小部分的,大部分事故產生的原因還是由於裝置的故障產生的,所以,要加強對於裝置的檢查,減少裝置執行事故的發生可以在很大的程度上提高系統的穩定性,同時還會提高用電的質量。所以,電力工作者們必須要認真的分析和掌握認為操作事故和裝置事故產生的最主要的原因,並且根據原因找出比較好的適合的預防方法,這是確保電力系統能夠安全執行的最為重要的措施。

二、變電執行事故的產生原因

1、安全管理方面的失誤:安全管理方面:不夠完善或者不夠到位,大多數的企業,主要是依靠一些工程技術上的改進措施來預防事故的發生,我認為這是一種不現實的方法,只有規範並且完善在安全管理方面的工作,機會很好的防止事故的發生。

管理方面的失誤問題主要表現在:制度和標準不夠充分;管理者的能力還是很欠缺的,不敬業,不愛崗,沒有對這方面的管理工作有足夠的重視;管理決策失誤,還有一些裝置的管理方面的失誤。

變電執行中事故分析及處理措施

作者 盧家貴 中國科技縱橫 2016年第03期 摘要 在變電執行中,經常會發生各種異常現象和事故,科學正確及時處理是變電站執行值班人員和檢修人員一項重要的基本職責,尤其要在由於人為因素或是其它不可 的原因造成事故時能夠正確及時地進行處理,對於減少停電範圍,降低企業損失具有重大意義。本文從變電執行中常...

變電執行中常見事故的原因分析及防範措施

作者 王慧忠呂青林林玉福郭進光歐灼連 科學與技術 2018年第16期 摘要 隨著社會經濟的不斷發展,電能成為人們生產生活中最重要的一項能源。變電執行作為電力系統中的乙個重要組成分,是實施電力生產 電力傳輸和電力控制的重要過程。但電力系統執行的過程中,受到多種因素的影響,常出現各種變電故障,嚴重影響了...

220kV變電站執行管理及事故處理

作者 林文君 企業技術開發 下旬刊 2014年第03期 摘要 220 kv變電站是區域電網的重要樞紐,保證其執行穩定極為重要。文章從巡視 操作 值守這三方面對執行管理的加強展開分析,然後重點論述了220 kv變電站事故處理的原則和方法等,以期為提公升220 kv變電站管理水平拋磚引玉。關鍵詞 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