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故應急措施處理方案

2021-08-13 23:28:19 字數 1353 閱讀 7039

江蘇森寶包裝****1-3#車間工程

根據安全生產,預防為主的方針及安全必須警鐘長鳴的要求,做到「寧可千日有備,不可一時無防」原則,本專案部特制定預案:

一、各工種、工程現場一旦發生事故或發現重大危急事故隱患必須立即向主要領導和分管負責人報告,現場安全員要求立即赴至現場參與處理,並根據事故性質立即向119或110報警台報警。

二、根據建築施工企業的事故特點,高處墜落、物體打擊、機械傷害、觸電、火災等及其它事故應急處理。

1、高處墜落:本工程現場地勢平坦,無隱蔽障礙物,平時嚴格執行預防高處墜落的安全防護工作外,一旦發生墜落事故,現場負責人必須立即安排人員保護事故現場,如傷者急需搶救,必須是有搶救經驗的人或請求醫務人員到現場進行處理或立即送醫院急救,不懂搶救方法的人員不得進行搶救。

2、物體打擊:各施工現場負責人必須時刻嚴防物體打擊,切實做好預防工作。如一旦發生物體打擊事故,必須及時做好以上工作外,還應根據傷者的情況,利用現場的藥品進行止血、包紮,並要注意現場的隱患整改,預防事故的擴大,並做到緊張有序,忙而不亂。

3、機械傷害:使用機械必須高度重視安全,特種裝置必須定機定人,持證上崗,對操作者要落實責任制,執行責任制,並且有專人管理,定期保養、經常檢查,如一旦發生機械傷害事故,必須首先停電停機,並根據傷害情況及時做好以上工作,進行現場救護或送醫院救護。

4、觸電:現場臨時用電必須嚴格執行各項規範,安全用電的責任,應有專業電工負責,現場施工人員不得違章作業,私拉亂接,一旦發生觸電事故,必須首先及時切斷電源,做好現場保護,並根據傷者情況及時請求救護,不懂搶救方法人員不得盲目進行搶救,更不得將傷者亂摔亂動。

5、火災:火災事故,重在預防,各工種負責人、施工現場安全員,必須按要求按規定備好、備足合格的消防器材,落實專人負責,並定期換藥,經常檢查,各區負責人必須嚴格執行各區「消防崗位責任制」,現場人員必須會使用消防器材。一旦發生火災,必須立即向119報警,並組織現場人員進行使用「隔離式」滅火。

如危及車間必須及時切斷電源,危及多人要組織人員選擇安全線路迅速退避,如無法撤離時,應使用溼毛巾捂住鼻子和嘴等待營救。

6、工程專案部必須配備藥械箱,箱內必須備足各種急救器材、急救藥品、包紮設施等。

三、發生以上哪一類事故,除了切實做好應急處理工作外,專案部根據事故性質,及時組織相關人員,組成事故調查組進行現場調查,並根據事故三不放過的原則和事故責任追究制的要求,追究責任人的責任。

四、本預案要求各工種負責人,施工現場負責人,必須組織全體工程操作人員進行學習,要求做到人人能知道,個個能實施。

江蘇銀翔鋼結構工程****

2023年12月20日

事故應急救援小組名單及聯絡方法

江蘇森寶包裝****1-3#車間事故

應急處理

預案編制人審核人

審批人江蘇銀翔鋼結構工程****

二0一0年十二月二十日

事故應急處理措施

洛川縣龍陽金都花園小區 2 4 住宅樓安全 生產事故 應急處理 預案延安市建築安裝工程公司第一公司 二00八年七月四日 目錄人身傷害 觸急計畫 一 應急負責人 史延鋒 第一負責人 156 武長信 第二負責人 138 二 應急組成員 劉強李曉巨集龐國榮郭保財楊戰軍 何彥員玉鋒聶小惠李根倉樊虎奇 三 報...

火災事故的應急處理措施

遵化市張莊子鳳良鐵礦 火災應急相應按照先保人身安全,再保護財產的優先順序進行,使損失和影響減到最小。具體細則如下 1 救人重於救火 火場上如果有人受到火勢威脅,首要任務是把被火圍困的人員搶救出來。2 先控制 後消滅 對於不可能立即撲滅的火災,要首先控制火勢的繼續蔓延擴大,在具備了撲滅火災的條件時,展...

火災事故應急處理方案

2 綜合了解火情發展變化,下達向公安消防119報警的指令 下達統計火災造成的人員 和財務損失指令 下達滅火戰鬥結束指令。3 負責善後工作安排及下達協助公安消防機關對火災事故調查指令 負責就火災事故對外發言。其它人員無此權利 備註 總指揮不在位時,可下令委託副總指揮全權 上述職責。2 安管部主管 副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