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氣事故應急處理演習方案

2021-03-04 04:02:26 字數 1935 閱讀 7333

城北水廠關於

一、目的。

為了全面貫徹「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安全生產方針,積極應對我廠電氣裝置可能出現的突發性事故,避免和減少因各類電氣裝置事故發生時造成的人員**和財產損失,並能在事故發生後得到迅速、有效的控制和處理,縮小事故影響範圍,確保安全供水,我廠決定舉行電氣事故處理演習。

二、演練組織機構。

1、演練總指揮:鄒品毅

職責:負責事故搶險的全面指揮和對搶險所需人員物資的排程。

2、現場指揮:李益民

職責:負責現場事故處理的指揮及人員排程。

3、現場應急處理負責人:曠文輝

成員:王小軍劉元輝楊善元、李文輝、趙紅英、唐玲、胡春輝、唐光榮、周國文、蔣新益、唐旭、歐華、蔣勇軍、鄧榮偉、李強。

職責:事故發生後,對電氣事故故障點或發生事故的電氣裝置、或懷疑為發生事故的電氣裝置迅速進行隔離,維修人員對突發的電氣裝置故障進行正確地診斷和處置。

4、通訊聯絡負責人:謝國玉

成員:唐暉、羅暉、蔡紅平

職責:準確地向廠部、總公司報告險情,同時負責向各行動組傳達指揮部命令和向指揮部提供搶險的準確資訊。

5、安全保衛組負責人:唐豔萍

成員:周國華、李志民、吳林文、戴向陽

職責:封鎖廠區、禁止一切非搶險人員進入搶險現場,做好安全保衛工作。

6、評價組:總公司領導、安全處、生產處、保衛處。

職責:針對本次演練全過程綜合考評。

三、預演要求。

1、所有參演人員必須嚴格按操作規程進行操作。

2、預演現場不得隨意串崗、打鬧等。

3、預演人員必須保證通訊聯絡暢通、手機要24小時開機。

4、預演人員必須服從現場指揮,不得擅自主張。

四、預演方案。

方案一:

模擬條件:小動物進入高壓開關櫃引起短路造成保護裝置動作跳閘

第一步:我廠二級幫浦房在上午9點七五線側突然跳閘,當班人員對線路進行檢查後發現是因為老鼠進入高壓開關櫃引起短路從而造成跳閘,同時將情況報告廠部值班領導鄒品毅。

第二步:值班領導鄒品毅立即到二幫浦房確認後,指示二幫浦房當班人員迅速進行倒閘操作,使用三石二線供電。

第三步:值班領導鄒品毅指示二幫浦房當班人員開啟水幫浦,恢復正常供水。

第四步:值班領導鄒品毅迅速通知曠文輝帶領裝置維修人員到二級幫浦房對發生短路線路進行檢查,排除故障。

方案二:

模擬條件:一級幫浦房三石一線在拉閘時,牆頭空氣開關失效,造成三石二線牆頭空氣開關不能合閘

第一步:9:00一幫浦房當班人員接電業局三石一線停電通知,進行換線操作。

第二步:當班人員在對三石一線低壓牆頭開關進行操作時,發現按紐失效,空氣開關不動作。由於三石二線與三石一線之間有閉鎖裝置,造成三石二線牆頭空氣開關不能合閘。

第三步:一幫浦房當班人員立即將情況報告值班領導鄒品毅,鄒接到匯報後立即指示應急分隊人員到一級幫浦房現場。

第四步:現場指揮李益民指揮應急小分隊人員對三石一線牆頭空氣開關進行檢查,使用高壓絕緣杆手動將牆頭空氣開關手柄拉下。

第五步:一幫浦房當班人員對三石二牆頭空氣開關進行倒閘操作,恢復供電。

第六步:相關維修人員對三石一線牆頭開關進行檢修,排除故障。

方案三:

模擬條件:二幫浦房高壓油開關****

第一步:下午3.00,二級幫浦房七五線側高壓油開關在執行過程中突然****。同時失壓裝置動作跳閘。

第二步:當班人員立即拉下牆頭進線刀閘,然後使用乾粉滅火器對**部位進行滅火。

第三步:將情況馬上向值班領導鄒品毅匯報,同時撥打119,120請求支援協助。

第四步:值班領導鄒品毅趕到事故現場並通知應急小組成員立即趕到事故現場協助滅火,同時將情況向總公司匯報事故情況。

第五步:火撲滅後,進行倒閘操作,使用三石二線進行供電,恢復供水。

第六步:組織相關人員召開事故分析會,對事故原因進行分析。

第七步:相關人員對發生事故的油開關進行維修或更換。

五、預演評價。

評價組對本次演練進行評定與考核。評定表

火災事故應急演習方案

1 演習目的 為了貫徹落實公司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綜合管理 全員參與 安全發展 全面提高 的安全方針,檢驗公司 生產安全事故應急預案 的可行性,提高現場管理幹部在遇到突發事件時的臨場指揮及應變能力。2 演習要求 1 範圍 xx廠區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棟全體人員參加 2 ...

水災事故應急救援演習方案

山西忻州神達晉保煤業 礦井水災應急演練方案 二 一五年一月十五日 會審人員簽名 礦長 總工 安全副礦長 生產副礦長 機電副礦長 通風副礦長 生產技術科 安全科 排程室 通風科 機電科 審核 編制 編制日期 目錄一 救災演練的目的 1 二 救災演練的時間 1 三 成立組織演練的領導組與責任分工 1 1...

水災事故應急演習實施方案

2010河南安林煤業水災事故應急演習實施方案 演習目的 為了深入貫徹落實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的安全生產方針,檢驗安全生產事故應急救援預案的可行性,提高和完善我礦應對突發水災事故的能力,提高職工安全意識 技術素質以及抗災救災自救能力,提高職工緊急情況下應變能力和事故處理能力,特擬定開展 礦井水災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