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故處理應急預案

2021-03-03 22:20:53 字數 1157 閱讀 9918

為應對貨物運輸在執行過程中出現交通事故及意外情況的發生,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和《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運輸管理條例》的規定精神,結合安全生產的要求,特制定本預案:

一、交通事故應急報案程式:

1、事故駕駛員應急報案:

1.1交警事故**:當地區號+122;

1.2消防報警**:當地區號+119;

1.3人身救援**:當地區號+120;

1.4通知公司安全裝置部:**。

2、公司安全裝置部:

1.1接案後立即第一時間到達事故現場---應急處理;

1.2立即報告當地交警、路政、安監、消防等部門及公司安全裝置部、車隊,報告事故時間、地點、**人數、概況等;

1.3立即報告公司主管領導,組織安排事故處理,再逐一向上級主管部門報告;

1.4報告保險公司---出險或委託當地保險公司出險。

二、事故現場應急處置:

1、駕駛員留守保護現場;設立相應的安全警戒標誌;如能使用車輛燈光時,還應立即開啟危險報警閃光燈;疏散其它無關人員接近事故現場;嚴禁事故現場及周圍出現火種、使用明火;積極配合交警、路政、消防等部門工作人員的現場處置。

2、如有人員**應採取緊急措施,撥打當地120**;積極搶救傷員,攔車送往就近醫院,如搶救傷員必須移動現場時,要標明和保護現場車輛及受傷人員的原始位置標記。

三、交通事故應急響應:

1、公司安全裝置部、車隊接到報案**後,應立即於第一時間趕赴事故現場或安排現場駕駛員及有關人員,具體負責並積極主動配合交警、路政、安監、消防等部門搶救傷員、施救車輛,做好現場應急處置工作。認真記載事故人員**情況,車輛損壞程度,施救處理結果和其它需要解決的問題及時向公司安全裝置部報告。

2、公司安全裝置部是具體負責交通事故處置的工作部門。

2.1接到事故報案**後,立即報告公司主管領導,通知所屬車隊,並向保險公司報案申報出險。

2.2根據事故嚴重程度,組織安排裝置安全部、車隊、修理廠和有關施救人員,準備必要器材、零配件和所需物品,趕赴事故發生地進行急救。

3、公司主管安全工作領導,接到事故報告後,迅速向上級各主管部門匯報事故情況和施救處置情況。組織安排並統一指揮事故搶救處置各方面的工作,隨時了解掌握事故處理情況,協調解決出現的各種問題和困難,保證事故創救處置工作迅速順利進行。重大事故有公司領導組織帶領安全裝置部和相關部門人員,趕赴事故發生地進行現場指揮處理。

****年月日

事故處理應急預案

為更好管理雲南保加物流 安全隱患,公司成立事故應急小組,由公司法人高秀朝為事故處理應急小組組長,負責本公司的事故處理的全面工作 公司監事肖建任副組長,分擔部分事故處理工作,股東劉雪峰 吳俊成 竇興龍 田雲鵬 李祥洲任事故處理應急小組成員。為把交通事故的損失降到最低程度,須做到 1 發生交通事故,當事...

酒店事故處理應急處理預案

前台領班除了代表總經理接待重要賓客,處理投訴之外,還擔負著對意外事故處理的責任。飯店的事故包括 飯店財務損壞 賓客財務失竊 賓客傷害 疾病 死亡 停電 火災 鬥毆 醉酒以及其他意外事故。前台領班處理事故必須親臨現場,會同有關方面迅速安排解決,制止事態擴大,並完成事故處理的詳細報告。必要時,及時報告總...

宿舍事故處理應急預案

為了預防和減少學生宿舍事故的發生,切實保障住宿學生的健康與安全,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成年人保 中小學校學生傷害事故處理條例 的有關精神,特制定本預案。一 可能引發學生宿舍事故的原因 學生宿舍的房屋 裝置等維護 管理不當 生活設施 裝置不符合國家和本市的安全標準 地面不防滑 電線電器裝置老化和亂拉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