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介面需求規格說明 IRS

2021-08-13 17:57:33 字數 1315 閱讀 8347

組員:說明:1.《介面需求規格說明》(irs)描述為實現乙個或多個系統、子系統、硬體配置項hwci,計算機軟體配置項csci、手工操作、其他系統部件之間的乙個或多個介面,而強加在這些實體上的需求。

2.這個irs,還可以被用來補充《系統/子系統需求規格說明》(sss)及《軟體需求規格說明》(srs),作為系統和csci設計與合格性測試的基礎。

i 目錄

介面需求規格說明(irs) 1

1引言 3

1.1標識 3

1.2系統概述 3

1.3文件概述 3

2引用檔案 3

3需求 4

3.1介面標識和介面圖 4

4合格性規定 5

5需求可追蹤性 5

6註解 5

附錄 6

標題:身高體重分析軟體

版本號: 1.0

使用者介面:簡述使用者操作和反饋結果;外部介面:簡述硬體輸入輸出、網路傳輸協議;內部介面:簡述模組間傳值、資料傳遞。

一套針對身高體重測試的分析軟體,所有人都能使用,它包括了檢測體型是否正常,個人身高所對應的標準體重,**未來身高以及最合適的伴侶體型。

需求方:健身中心,**中心等

開發者:計算機團隊小組

使用者: 所有人均可使用

原有系統只能依靠輸入身高體重來測試自己體型是否正常。

現有系統可以通過測試身高體型比例來提出合理的飲食建議,此外還實現了許多額外功能來使軟體功能更加豐富,更受使用者青睞。

本文件的閱讀物件如下:

1、開發人員

2、測試階段人員

3、對本文件進行評審的人員或機構

4、專案組及其他有權需要呼叫本文件的人員

《軟體工程》第二版——高等教育出版社

《軟體工程導論》第五版——清華大學出版社

《計算機軟體文件編制規範》gb-t8567-2006

使用者介面:使用者可以輸入資料並進行體型是否標準測算、根據身高計算標準體重、**未來身高、**伴侶身高體重,顯示器對結果進行輸出。

外部介面:由鍵盤進行身高體重的輸入,滑鼠進行性別的選擇,不需要網路傳輸協議。

內部介面:模組間不需要傳值、資料傳遞。

選定性別,並輸入身高、體重和父母身高,如下圖所示:

便可用滑鼠選定所要查詢專案,進行查詢。

本章應包含有助於理解本文件的一般資訊(例如背景資訊、詞彙表、原理)。本章應包含為理解本文件需要的術語和定義,所有縮略語和它們在本文件中的含義的字母序列表。

附錄可用來提供那些為便於文件維護而單獨出版的資訊(例如圖表、分類資料)。為便於處理,附錄可單獨裝訂成冊。附錄應按字母順序(a,b等)編排。

2019介面簡介

9.6分 出處 文庫時間 2013 04 11 人氣 16744 您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軟體介紹 核心提示 word 2007擁有新的外觀,新的使用者介面用簡單明瞭的單一機制取代了word早期版本中的選單 工具欄和大部分任務窗格。word 2007擁有新的外觀,新的使用者介面用簡單明瞭的單一機制取代了...

軟體需求規格說明

軟體需求規格說明 srs 1.範圍 4 1.1標識 4 1.2系統概述 4 1.3文件概述 4 1.4基線 4 2.參考文獻 5 3.需求 5 3.1所需的狀態和方式 5 3.2需求概述 5 3.2.1目標 5 3.2.2執行環境 20 3.2.3使用者的特點 20 3.2.4關鍵點 20 3.2....

軟體需求規格說明

倉庫管理系統 姓名 馬良學號 070604113班級 070604 1引言 4 1.1標識 4 1.2系統概述 4 1.3文件概述 4 2引用檔案 4 3需求 4 3.1要求的狀態和方式 5 3.2需求概述 5 3.2.1系統總體功能和業務結構 5 3.2.2硬體系統的需求 5 3.2.3軟體系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