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班長工作職責

2021-08-11 05:31:51 字數 1199 閱讀 9499

一:既然作為班長,當然首先你要想到並做到就是對內和對外的所實行的政策。對於系部和院部所例行的考勤和衛生檢查等工作,必須全力地配合。

當然首要的是保證不會被他們抓住「把柄」,班級的形象工程要豪無異議地建設起來,這就要要求班長做到以下幾個方面:

a:要保證每天的到課率達到百分之九十五以上,具體如何做到,這就需要各位班長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了,只要你的方案切實可行,不會造成相應的問題,可以儘管實行。

b:每天的衛生值日等工作需要班長配合生活委員做好。儘管在這個事情上班長不屬於主導地位,但是你仍然有義務協助生活委員搞好這項工作。

c:如果有同學到上課的時候仍然沒有進入班裡,班長需要向他所在的寢室的其他成員詢問情況,如果有必要需要打**時必須要打,至於**費可以考慮用班費報銷。對於需要多少補貼的問題視實際情況而定。

二:班長在任職期間可以和其他班幹部在一起商討當周需要做的事情,盡量做到將職權落實到人,防止出現權責不分,相互扯皮的事情發生。這就需要班長有一定的魄力了,以下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項:

a:副班長每天要做的工作就是班級同學的考勤工作和其他一些班級裡的日常事務,如果沒有必要,班長要尊重和支援副班長的工作。

b:團支書是乙個職責接近於秘書的形像,班長必須要和團支書思想達成一致,要理解和支援他的工作,當然,最重要的是雙方相互理解和幫扶。為打造乙個和諧美好的班級共同努力。

c:宿管委員每天要側重於寢室,對於寢室用水用電方面負有比較重要責任,作為班長要協助他搞好每天的寢室查寢工作。如果遇到有同學在規定的時間內仍然沒有回寢室的視情況打**詢問;如果情節比較嚴重的如有好幾天都是這種情況的,就需要班長向班主任匯報情況了。

我們必須深刻意識到此種情況的情節的不確定性,因此必須嚴肅對待。

d:學習委員目前在我們班沒有發揮到相應的作用,這就要求班長和學習委員以及班幹部們在一起想點子,出主意。就如何將同學們的學習熱情給激發起來。

這是乙個任重而道遠的事情,如果能夠被解決,我相信必定是大功一件。

還有其他班幹部的相應的職責,在這裡我就不詳細贅述了,詳細職責見班裡張貼的「班幹部職責」。

三:在這裡要講的就是班長的考評問題了,群眾心裡有一桿稱,誰做的好,誰做的不好,他們心裡

跟明鏡似的。因此這就要求身為班長的要做到以身作則,不要在這種問題上犯迷糊,希望每一位「周班長」要時時刻刻意識到這一點。對於大家認可贊同的班長,可以獲得由班級提供的獎品,可能是禮物,也可能是現金獎勵。

希望大家能夠真正地成為乙個有擔當的人。

起草人:餘道軍

2023年2月24日

裝置班長工作職責

編制 裝置部 審核人批准人 使用部門 各生產場 分發號受控狀態 受控 概述 裝置班長隸屬於公司裝置部,負責場內人員和裝置的綜合管理工作。裝置班長要使場內裝置人員在服從場長領導的同時在技術和方法上得到更好的指導,使裝置執行狀態良好 執行安全可靠 減少場內工人勞動量 提高飼養指標。裝置班長主要工作職責 ...

保安班長工作職責

1 負責對全班隊員之管理 督導訓練與考核,引導全班隊員學習保安專業知識 消防知識,熟知公司的一切規章制度和國家的一切法律 法規。2 值班中認真做好查崗工作,對各值班崗位應做到不定時檢查,發現隊員有違紀行為應及時糾正處理。3 做好新進隊員的安置工作,有計畫 有步驟地安排崗位培訓及業務知識的定向培訓。4...

保安班長工作職責

葛洲壩佳鴻物業錦繡星城 保安班長崗位職責 崗位名稱 保安班長直接上級 安全管理部主管 本質工作 帶領本班保安人員負責小區的治安 消防的安全防範和車輛管理工作。崗位職責 一 負責本班人員的崗位安排,帶領班組人員完成好小區的治安保衛任務,在工作中起到模範帶頭作用。熟悉各崗位工作職責。二 主持召開班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