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破員安全職責

2021-08-10 20:47:56 字數 438 閱讀 3813

一、 爆破員必須持證上崗,嚴禁無證爆破作業。

二、 嚴禁按照爆破安全規程實施爆破作業,不得違反操作規程,不得憑經驗作業。

三、 認真填寫《現場爆破日誌》,對領取的爆破器材在使用過程中妥善保管,做到當日領用,當日登記,剩餘部分當日交回倉庫保管。

四、 在爆破作業環節中,聽從指揮、服從安排,不得隨意放炮、不得發生**事故,不得發生爆破器材的被盜、流失事件。

五、 嚴禁私領、私藏、私買、私賣爆破器材,不得將爆破器材互借互用,換取其他物品。

六、 放炮後認真清查現場,排除險情,發生**事故後,應保護好現場,搶救傷員立即報告。

七、 嚴禁酒後上崗作業,施工過程中,不得隨意變動作業面(點),確需變動的,按程式申報批准後方可變動。

八、 若有違反上述規定的,視情節依法取消爆破員資格直至追究法律責任。

承赤高速公路13標專案部

二0一一年八月

爆破員安全職責

一 堅持資質作業,嚴禁無證上崗。二 嚴格按照 民用 物品安全管理條例 和 爆破安全操作規程 進行規範施爆作業 杜絕違規爆破。三 每年按有關安全技能教育 培訓要求,積極參加作業技能培訓 安全教育學習。四 對所使用的爆破器材,嚴格保管,杜絕遺失。認真做好炸材的領用 作業記錄,登記 建立臺帳,嚴禁轉交他人...

爆破員安全職責

1 認真學習執行國家對 物品管理的法律 法規 爆破安全規程和單位的安全管理制度。2 堅持持證上崗,隨身攜帶爆破員證。3 按規定領取 保管爆破器材,防止丟失 被盜和發生安全事故。4 按設計要求和裝填規範裝填爆破器材。5 爆破作業時注意觀查危險區內情況,當人 畜全部撤出危險區後,按指揮員指令進行爆破作業...

計量員安全職責

1 認真落實上級有關安全管理的方針政策 法律法規 規章制度,堅持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方針和 誰主管 誰負責 誰在崗 誰負責 的原則,按 五同時 同時計畫 布置 檢查 總結 評比 原則開展各項工作,全面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2 每月按時參加安全知識宣傳和法制教育學習,按時參加安全會議,認真完成布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