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破員安全職責

2021-03-04 09:51:22 字數 956 閱讀 7264

一、堅持資質作業,嚴禁無證上崗。

二、嚴格按照「民用**物品安全管理條例」和「爆破安全操作規程」進行規範施爆作業 ,杜絕違規爆破。

三、每年按有關安全技能教育、培訓要求,積極參加作業技能培訓、安全教育學習。

四、對所使用的爆破器材,嚴格保管,杜絕遺失。認真做好炸材的領用、作業記錄,登記、建立臺帳,嚴禁轉交他人和杜絕一切買賣行為。

五、堅持「當日作業,當日清退」回庫(民爆物品儲存移動庫),杜絕庫外儲存,做好防盜、防破壞的預防工作,禁止擅自銷毀和挪作他用。

六、嚴禁酒後和帶病進行爆破作業。

七、在爆破作業中,嚴格安全操作細則,正確、細緻、規範處理盲炮等其它作業中不安全隱患,確保爆破作業絕對安全。

庫管員安全職責

1、負責承擔民爆物品入庫、發放、清退和保管工作。

2、嚴格領用、登記、發貨程式,建好庫存臺帳。

3、按民用**物品儲存制度進行規範保管、存放,杜絕違規儲存等行為,確保民爆物品無差錯,帳目數量清楚。

4、隨時進行安全檢查,做好預防工作,杜絕丟失、被盜、火災等一切事故的發生。

5、如發現安全隱患及時按規範處置,並迅速向當地公安機關報告。

安全員安全職責

1、負責承擔民爆物品儲存和爆破作業中安全預防和檢查工作。對爆破員和庫管員行為進行安全監督。

2、隨時對爆破作業、儲存實行規範檢查,嚴格爆破作業規範和儲存程式。

3、全面履行民爆物品儲存、領用、清退、施爆中的安全責任,杜絕民爆物品使用中的一切安全隱患。

4、根據有關部門要求,積極參加民爆物品安全、教育學習培訓,增強安全意識、提高安全工作素質,幹好安全員本職工作。

臨時移動庫備案登記表

填表時間: 年月日

正安縣民爆物品臨時儲存卡

證號:2012001號

庫管員安全員

民爆物品核定儲存數量:

炸藥公斤,雷管發

爆破員發卡單位(蓋章):

發卡時間: 年月日

爆破員安全職責

一 爆破員必須持證上崗,嚴禁無證爆破作業。二 嚴禁按照爆破安全規程實施爆破作業,不得違反操作規程,不得憑經驗作業。三 認真填寫 現場爆破日誌 對領取的爆破器材在使用過程中妥善保管,做到當日領用,當日登記,剩餘部分當日交回倉庫保管。四 在爆破作業環節中,聽從指揮 服從安排,不得隨意放炮 不得發生 事故...

爆破員安全職責

1 認真學習執行國家對 物品管理的法律 法規 爆破安全規程和單位的安全管理制度。2 堅持持證上崗,隨身攜帶爆破員證。3 按規定領取 保管爆破器材,防止丟失 被盜和發生安全事故。4 按設計要求和裝填規範裝填爆破器材。5 爆破作業時注意觀查危險區內情況,當人 畜全部撤出危險區後,按指揮員指令進行爆破作業...

計量員安全職責

1 認真落實上級有關安全管理的方針政策 法律法規 規章制度,堅持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方針和 誰主管 誰負責 誰在崗 誰負責 的原則,按 五同時 同時計畫 布置 檢查 總結 評比 原則開展各項工作,全面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2 每月按時參加安全知識宣傳和法制教育學習,按時參加安全會議,認真完成布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