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員安全職責

2021-10-21 18:59:38 字數 558 閱讀 2860

一、 貫徹國家、上級有關部門關於裝置設施檢修、維護、保養及施工方面的安全規定,做好分管業務範圍內的安全工作。

二、 制訂和修訂現場執行規程、現場故障事故處理規程、現場檢修規程和裝置管理制度。

三、 負責編制單位水力機械、水工建築、機電裝置、防雷裝置的安全保護方案,並監督方案的實施;審定單位繼電保護、自動裝置整定值;對機電裝置及水工建築物進行全方位安全技術管理監督,使其符合安全生產技術要求。

四、 負責組織單位特種裝置的季度、年度安全技術檢查,負責單位起重裝置和壓力容器登記取證、換證工作和安全設施的定期檢查,以保證特種裝置的可靠度。

五、 在制訂有關裝置(設施)更新、改造方案和裝置(設施)檢修維護計畫時,應有相應的安全生產技術措施內容,並確保實施。

六、 參加分管工作的安全大檢查,對查出的有關問題,及時向所務會提出整改安全技術建議。

七、 參加各種事故調查,負責裝置(設施)事故和檢修質量事故的調查,做出分析報告上級。

八、 使用外借人員(包括檢修隊伍)和民工時,應制定有關施工安全管理制度,組織好安全教育及施工中的安全管理工作,監督有關施工紀律的貫徹落實。

新化縣爐觀壩水電管理所

電氣技術員安全職責

1 協助電氣主管對電氣工段安全技術負責,必須貫徹落實 安全第一 預防為主 綜合治理 的安全方針 2 有責任以技術支援保護員工的安全和健康 3 負責電氣 工藝 流程,電氣設施器具的效能知識的培訓 4 負責電氣危險區域的安全防護知識,注意事項的建立和實施 5 協助負責電氣專業安全知識的教育 6 協助電氣...

整理隊室技術員崗位安全職責 x

1 負責安全生產中的工藝技術和裝置安全管理工作,確保各項技術工作的安全可靠性。2 負責編制隊 室 安全技術 裝置管理規程制度。在編制裝置維護 檢修 保養制度和開停工 技術改造方案時,要有可靠的安全衛生技術措施,並對執 況進行檢查監督。3 對本隊 室 職工進行生產 裝置安全操作技術與安全生產知識培訓,...

技術員職責

工程技術員工作職責 1負責公司全面技術工作,協助經理完成工程技術管理工作任務。2堅持原則,廉潔勤政,工作以身作則,深入施工現場,平衡協調施工程式,及時處理好施工 現的各種技術問題。3負責組織圖紙會審,技術交底工作,對外委設計專案,應首先熟悉圖紙,負責與設計單位聯絡。4負責對產品加工 初次維修裝置 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