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息肉不治的話會有什麼危害

2021-08-10 20:02:22 字數 640 閱讀 3856

文章**:太原264醫院耳鼻喉科

鼻息肉不治的話會有什麼危害?鼻息肉是耳鼻喉科常見疾病之一,很多患者在鼻息肉久治不癒後,對鼻息肉的**失去了信心,太原264醫院耳鼻喉科專家介紹說,容易**是鼻息肉的特點之一,如果鼻息肉不治的話危害很大,下面詳細介紹。

鼻息肉不治的話會有什麼危害?太原264醫院耳鼻喉科專家指出,鼻息肉如果不治會有以下危害:

1、鼻塞:鼻息肉的症狀早期並不明顯,隨著息肉逐漸增大,就開始會出現間歇性的鼻塞,嗅覺不靈敏甚至喪失,由於鼻子無法正常呼吸,出現打鼾、口幹、口臭等現象,嚴重影響睡眠質量的同時,還可能誘發性疾病的發生。

2、高血壓病:調查了224名鼻息肉患者,發現其中78名(34.7%)患有高血壓,這類患者鼻息肉病史均在10年以上。就像睡眠呼吸困難症候群一樣,鼻息肉引起的長期息塞可促發高血壓。

3、分泌性中耳炎:當息肉體積增大或併發鼻竇炎時,通過對咽鼓管咽口壓迫或炎性刺激,可導致咽鼓管功能障礙,發生分泌性中耳炎。

4、支氣管哮喘:大量臨床資料表明,鼻息肉病患者中有較高的哮喘發病率,約有20%~30%。

5、鼻竇炎:中鼻道與鼻竇粘膜連續或因竇口阻塞,易有鼻竇炎的發生。竇粘膜水腫增厚,如繼發感染,可有化膿性炎症。

專家提醒,鼻息肉不治的話危害很大,可引起很多嚴重的併發症,危害身體健康,早預防、早發現、早**才是維護健康之本。

鼻息肉危害有哪些

導語 鼻息肉就是鼻炎的一種症狀,出現這種情況的時候,我們也需要警惕它的危害,千萬不要忽視 因為出現鼻子里長息肉的話,容易導致頭暈缺氧 鼻息肉就是鼻炎的一種症狀,出現這種情況的時候,我們也需要警惕它的危害,千萬不要忽視 因為出現鼻子里長息肉的話,容易導致頭暈缺氧 或者是呼吸困難等等不利的現象,因此對患...

鼻息肉應該怎麼醫治

導語 鼻息肉雖然是一種鼻部常見的病症,它是由於鼻粘膜長期炎性反應引起組織水腫的結果。雖然對生活沒有造成嚴重的影響,但是我們也不能小看它。鼻息肉雖然是一種鼻部常見的病症,它是由於鼻粘膜長期炎性反應引起組織水腫的結果。雖然對生活沒有造成嚴重的影響,但是我們也不能小看它。如果 的不及時,可能會發生癌變,這...

石家莊鼻息肉西醫治療方法

二。手術 對鼻腔大部或完全被堵塞,嚴重影響生理功能者,應先行手術 術前應對病人進行全身檢查,如患有心血管疾病 哮喘發作期等,應待病情穩定後再行手術。手術方式主要有單純鼻息肉切除術和鼻內篩竇切除術兩種。1.單純鼻息肉切除術用於根蒂清除,以前無鼻息肉切除術史者。在局麻下,以鼻息肉圈套器套住息肉要蒂部,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