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息肉危害有哪些

2023-02-10 02:42:05 字數 847 閱讀 5777

導語:鼻息肉就是鼻炎的一種症狀,出現這種情況的時候,我們也需要警惕它的危害,千萬不要忽視**,因為出現鼻子里長息肉的話,容易導致頭暈缺氧

鼻息肉就是鼻炎的一種症狀,出現這種情況的時候,我們也需要警惕它的危害,千萬不要忽視**,因為出現鼻子里長息肉的話,容易導致頭暈缺氧、或者是呼吸困難等等不利的現象,因此對患者而言,出現這種問題必須警惕,絕對不能夠放任其發展,而產生更多傷害。

鼻息肉的危害一:鼻息肉主要是由於鼻粘膜長期充血水腫引起的,這也是**反應性鼻炎和慢性鼻竇炎的患者中常見的合併症。鼻息肉可以單發也可以多發,有時候我們還會碰到鼻腔長滿息肉的患者。

得了鼻息肉有哪些危害,怎樣有效**?鼻息肉的症狀早期並不明顯,或僅鼻腔的分泌物會增多,有的患者甚至可以沒有什麼症狀,隨著息肉逐漸增大,就開始會出現進行性的鼻塞,嗅覺不靈敏甚至喪失、說話鼻音很重、鼻腔的粘涕增多但不易擤出,由於鼻子無法正常呼吸,患者勢必會張口呼吸,出現打鼾、口幹、口臭等現象,時間一久會經常感覺莫名的頭痛、頭昏、記憶力減退、睡眠質量越來越差,甚至有人會有性慾減退的現象。

鼻息肉的危害二:鼻息肉可引發諸多併發症,如咽喉炎、中耳炎及心、肺等臟器功能損害,有的甚至會發生惡變。少數巨大息肉可引起侵襲性併發症,那些生長較快、體積巨大的息肉,會擠壓破壞鼻竇壁或鼻腔頂壁,繼之侵犯眼眶、額竇、前顱窩、蝶竇和中顱窩等部位。

鼻息肉若**方法不當或**不徹底極易**,尤其是篩竇源性鼻息肉。因此,如果患有鼻息肉,應及時去專業耳鼻喉醫院檢查**。預防鼻息肉發生和**的根本措施是徹底**鼻炎、鼻竇炎,去除鼻竇開口附近的阻塞性病變。

以上就是鼻息肉的危害,希望在了解了這些危害的常識介紹之後,大家對此有科學的認識,其實不管是哪一種疾病,都會對我們的身體都是一種影響和威脅,所以我們不能忽視**,避免產生更大傷害,所以發現這種問題的時候都要注意。

鼻息肉不治的話會有什麼危害

文章 太原264醫院耳鼻喉科 鼻息肉不治的話會有什麼危害?鼻息肉是耳鼻喉科常見疾病之一,很多患者在鼻息肉久治不癒後,對鼻息肉的 失去了信心,太原264醫院耳鼻喉科專家介紹說,容易 是鼻息肉的特點之一,如果鼻息肉不治的話危害很大,下面詳細介紹。鼻息肉不治的話會有什麼危害?太原264醫院耳鼻喉科專家指出...

鼻息肉應該怎麼醫治

導語 鼻息肉雖然是一種鼻部常見的病症,它是由於鼻粘膜長期炎性反應引起組織水腫的結果。雖然對生活沒有造成嚴重的影響,但是我們也不能小看它。鼻息肉雖然是一種鼻部常見的病症,它是由於鼻粘膜長期炎性反應引起組織水腫的結果。雖然對生活沒有造成嚴重的影響,但是我們也不能小看它。如果 的不及時,可能會發生癌變,這...

石家莊鼻息肉西醫治療方法

二。手術 對鼻腔大部或完全被堵塞,嚴重影響生理功能者,應先行手術 術前應對病人進行全身檢查,如患有心血管疾病 哮喘發作期等,應待病情穩定後再行手術。手術方式主要有單純鼻息肉切除術和鼻內篩竇切除術兩種。1.單純鼻息肉切除術用於根蒂清除,以前無鼻息肉切除術史者。在局麻下,以鼻息肉圈套器套住息肉要蒂部,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