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塵控制措施專項方案

2021-08-10 19:23:34 字數 3111 閱讀 8271

九寨.花語印象專案

編制人職務

審核人職務

審批人職務

四川飛騰建築工程****

2023年5月

施工組織設計(方案)報審表

工程名稱:九寨.花語印象專案

本表由施工單位填寫一式三份,審核後建設,監理,施工單位各留乙份。

目錄一、工程概況 1

二、環境保護管理體系 2

第1節環境保護管理制度2

第2節文明施工管理4

第3節現場總平面管理措施5

第4節粉塵控制措施5

第5節廢氣控制措施6

第6節汙水處理措施6

第7節噪音控制措施6

第8節廢棄物管理6

第9節限制光汙染措施7

第10節現場文明施工管理7

第11節民工及宿舍文明管理措施8

三、施工現場揚塵控制措施9

本工程位於成都市成華區二仙橋西一巷,地塊在二環路外,三環路內。住宅專案總規劃用地面積5618.64㎡,規劃總面積29236.

62㎡,住宅為1#、2#樓。1#、2#樓共用乙個地下室,地下室三層,地下室面積約為12442.25㎡。

1#樓地上部分總建築面積為8646.26㎡,共計18層,高度54.3m。

2#樓地上部分總建築面積為8126.41㎡,共計17層,高度51.3m。

綜合樓總建築面積為16658.91㎡,部分為商業用房,一至三層為商業用房,四至六層為酒店用房,地上面積9940.71㎡,地下建築面積約為6718.

19㎡,負一層為停車場。綜合樓共計六層,建築高度為23.4m。

工程建設概況見下表:

在本工程施工管理中,我公司將遵循"以人為本"的原則,在全面實施is9001 質量管理體系的同時,參照iso14001 標準建立乙個在專案經理領導下責任到崗、到人的施工現場環境保護責任保證體系,實現施工環境管理的系統化,標準化。

現場成立環境保護小組,統一指揮、統一協調、嚴格按《成都市建立「綠色環保工地」工作標準》的要求,結合該工地實際情況指定具體管理辦法,提高綜合管理水平。消除汙染,美化環境,完善安全防護和消防設施,搞好治安聯防工作,保證社會信譽和經濟效益的提高。

環境保護小組由專案經理任組長,包括專案部各主要管理人員在內組成,現場設專職環保員負責施工現場、辦公生活區及施工出入口道路衛生,名單上牆,便於監督、責任明確。揚塵整治領導小組成員名單

九寨.花語印象專案揚塵整治領導小組

組長:唐道忠(專案經理) **:136********

副組長:王勇(安全工程師)**:135********

成員:王艷許美雲郭安山王國祥符德才蔣高扶

張叢方熊明國

1、根據現場實際情況,核實、確定環境敏感點、環境保護目標和對應的環保法規定及其它要求。

2、對工程施工過程中各施工階段的環境因素進行分析與**,找出影響環境的重大因素,制定可行的環保工作方案,並向甲方報審,在施工過程中,若因工程內容、環境要求發生變化,則要相應調整環保方案,並重新報審。

3、根據環保工作方案和施工內容,制定本工程的環保培訓計畫,增強環保意識。

4、施工現場設環保負責人,負責日常的環境保護管理工作。環保負責人組織每週對施工現場的環保工作進行一次檢查並填寫環保週報,對檢查中發現問題及時通知有關部門整改,重大問題報告專案經理。環保週報定期在現場公告欄公布,並開展文明施工、環保施工勞動競賽,建立獎罰制度,用經濟手段推動施工期環境管理的深入開展。

5、施工過程中若發生汙染事故,應視情況立即採取有效措施減少或消除汙染影響。

6、建立施工環保檔案,將環保日常管理工作的自查記錄和各主管部門的檢查、審核記錄一併歸檔,工程完工後作為竣工環境審核的資料移交給甲方。

7、對分項分部工程銜接處的環保工作要明確分工,各作業工區的環保工作分工和交接要有記錄,每個工序(作業)結束後由環保負責人進行評定,相應資料應歸檔管理。

8、在工地門口設定公眾設拆信箱,並公布投拆**,主動接受群眾的監督,對群眾投訴要及時處理並在三天內給予答覆。

9、積極配合業主環境審核組在現場進行審核,並提交相關資料和證明檔案。對審核中提出的不符合項及時作出整改計畫,內容包括糾正措施、方案、負責人、完成時間、要達到的環境標準等。整改計畫經審核組審查批准後實施,對整改計畫和措施的落實情況進行跟蹤檢查及作好登記。

10、工程完成後在合同規定的時限內清理好場地,恢復市政設施和綠化,並對環保工作進行全面總結和資料整理,向有關單位申請環保工作完工審定,並按審定意見整改直至合格。

1、管理目標

我們將根據環境管理標準和我公司環保手冊,建立環境管理體系,制定環境方針、環境目標和環境指標,配備相應的資源,遵守法規,預防汙染,節能減廢,實現施工與環境有和諧,達到環境管理標準的要求,確保施工對環境的影響最小,並最大限度地達到施工環境的美化,選擇功能型、環保型、節能型的工程材料裝置,不僅在施工過程中達到環保要求,而且要確保本工程成為使用功能完善的綠色建築。

認真貫徹執行建設部、省市和地區關於施工現場文明施工管理的各項規定。使施工現場成為乾淨、整潔、安全和合理的文明工地,力爭使之成為「最佳標準化文明工地」。

鑑於本工程的特殊性,我們將重點控制和管理現場布置、施工規範、現場文明施工、大氣汙染,對水汙染、噪音汙染、廢棄物管理、等。在制定控制措施時,考慮對企業的形象的影響、環境影響的範圍、影響程度、發生頻次、社群關注程度、法規符合性、資源消耗、可節約程度以及對材料裝置、對建築環保節能的效果等。

2、組織保證

(1)在專案經理部建立環境保護體系,明確體系中各崗位的職責和許可權,建立並保持一套工作程式,對所有參加體系工作有工作人員進行相應的培訓。

(2)本工程施工現場必須嚴格按照公司環保手冊和現場管理規定進行管理,專案經理部成立4人組成的場容清潔隊,每天負責對現場內外的清理、保潔、灑水降塵等工作。

3、工作制度

(1)每週召開一次「施工現場文明施工和環境保護」工作例會,總結前一階段的施工現場文明和環境保護管理的情況,布置下一階段的施工和環境保護管理工作。

(2)建立並執行施工現場環境保護管理檢查制度,每週組織一次由各專業施工單位負責人參加的文明施工和環境保護管理聯合檢查,對檢查中所發現的問題,開出「隱患問題整改通知單」,各專業施工單位在收到「隱患問題整改通知單」後,應根據具體情況,定時間、定人、定措施予以解決,我司專案經理部有關部門應監督落實問題的解決情況。

本工程材料及周轉材料多,故增設專人進行平面管理,材料進出場設專人指揮、協調、加強施工機械的管理及臨設工程的布置,合理的總平面布置,對維護現場場容場貌,搞好文明施工生產,提高現場管理水平,提高社會信譽都極為重要。

揚塵專項控制措施

重慶天生建設工程 正陽工業園區電子資訊產業園管理中心專案揚塵 控制專項 技術措施 重慶天生建設工程 二 一三年一月二十八日 分部分項工程專項安全施工方案審批表 工程名稱 正陽工業園區電子資訊產業園管理中心施工單位 重慶天生建設工程 一 工程概況 正陽工業園區電子資訊產業園管理中心地處重慶市黔江區正陽...

揚塵控制措施

一 施工機械運土方及現場堆土引起的揚塵控制 1 運土方時採取少量淋水降塵措施 2 現場堆土防塵,原則上現場不堆土方,隨挖 或填 隨運,對於施工現場臨時堆放土方的,採取表面苫蓋或定期淋水等措施。二 水泥等粉狀材料進場後二次搬運產生的揚塵控制 1 嚴把進貨的外包裝關,對散裝或包裝不嚴的粉狀材料拒絕裝車 ...

揚塵控制專項方案

工程名稱 博凌商業廣場 工程地點 蕪湖市三山區黃壠路鴨棚路交叉口 建築面積 32049.52m2 招標單位 中國二十冶集團 設計單位 安徽省城建設計研究院 本方案編制依據為 建設部 建築施工安全檢查標準實施指南 中國二十冶集團 質量 環境與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 系手冊與程式檔案 3.1施工現場控制揚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