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裝置管理機構與職責

2021-08-08 00:23:37 字數 1208 閱讀 9555

按照統一領導、分級管理的原則,分公司裝置管理實行二級(即分公司和下屬專案部)管理。分公司總經理是本單位裝置管理的第一責任人,應設定裝置管理部門負責本單位裝置管理日常工作;分公司下屬專案部(以下簡稱「專案部)專案經理是本專案部裝置管理的第一責任人,應設定裝置管理員負責本專案部裝置管理日常工作。

一、分公司總經理是本單位裝置管理的第一責任人,其主要職責是:

1、組織建立健全本單位裝置管理辦法。

2、組織監督檢查本單位裝置管理辦法的執行落實情況。

3、組織制定本單位裝置租賃合同評審辦法,並負責裝置租賃合同的審批。

4、組織制定本單位合格裝置供方評審辦法,並負責合格裝置供方的審批。

二、分公司專案管理部負責本單位裝置管理日常工作,其主要職責是:

1、制定和完善本單位裝置管理辦法。

2、監督檢查專案部裝置管理辦法的執行落實情況。

3、參與審核專案部裝置租賃合同,對供方和裝置的資質情況進行把關,定期收集、彙總本單位裝置租賃合同和結算資訊並報專案管理部。

4、負責本單位裝置供方管理,組織制定本單位合格裝置供方名冊並報專案管理部。

5、組織本單位特種裝置管理工作。

6、組織本單位裝置維修保養工作。

7、編制本單位裝置操作規程,定期檢查裝置操作規程的執**況。

8、建立健全本單位裝置臺帳和裝置技術檔案。

9、組織本單位裝置管理及操作人員的教育培訓工作。

10、按期上報本單位裝置管理統計報表。

11、負責本單位裝置管理資訊系統的維護。

三、專案部專案經理是本專案部裝置管理的第一責任人,其主要職責是:

1、組織制定本專案部裝置管理辦法。

2、監督檢查本專案部裝置管理辦法的執行落實情況。

3、負責本專案部裝置租賃合同的審核。

四、專案部裝置管理員負責本專案部裝置管理日常工作,其主要職責是:

1、落實本專案部裝置管理規定。

2、參與本專案部裝置供方的選擇和裝置租賃合同的評審。

3、組織本專案部裝置進場驗收和交接工作。

4、組織本專案部施工用起重機械(包括塔式起重機、施工公升降機、物料提公升機、電動吊籃等)安裝告知、拆裝報審、驗收核查、使用登記、登記登出等工作。

5、監督檢查本專案部在用裝置(重點是施工用起重機械)運轉、維修、保養情況,參與裝置租賃台班的簽認。

6、建立健全本專案部裝置管理內業資料。

7、按期上報本專案部裝置管理統計報表。

8、負責本專案部裝置管理資訊系統的維護。

機械裝置管理職責

為保證公司所有機械裝置的完好率,利用率及固定資產的增值,特制訂如下規定 一 機械裝置的管理體制 根據 面向生產,管用結合,對機械裝置實行統一管理,分級負責,集中與分散相結合 的原則,由公司質量科實行統一歸口管理,公司集中管理的大中型裝置及部分常用施工機具並由質量科負責日常維護 保養修理工作。公司下屬...

機械裝置管理

第一章總則 一 為貫徹落實有關施工機械裝置管理規則,搞好裝置管理,保證安全生產和裝置正常執行,提高裝置利用率,降低施工機械使用費的支出,結合我公司實際情況,特制定本施工機械裝置管理制度。二 所有投入施工生產和滿足職工生活的施工機械裝置的使用和管理均執行本管理制度。第二章機構及職責 一 工程部履行所有...

機械裝置管理措施

目錄第一章機械裝置管理辦法1 第二章關於小型施工機具管理辦法2 第三章裝置檢修管理辦法3 第四章裝置的使用和維護保養規定4 第五章大型裝置管理制度5 第一節大型裝置拆裝管理制度5 第二節大型裝置 塔吊 施工電梯 安全管理制度 7 第三節大型裝置 塔吊 施工電梯 拆裝崗位責任制 9 第四節大型裝置 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