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案編碼規則

2021-08-06 03:37:19 字數 3572 閱讀 7096

□機密檔案管制檔案一般檔案

目錄1 目的. 3

2 範圍. 3

3 權責. 3

3.1資訊管理部 3

3.2研發部 3

3.3產品管理部 3

3.4其它部門 3

3.5 tcl萬維科技(深圳)**** 3

4定義 3

5 tcl電腦科技有限責任公司專案編碼規則 4

5.1 成品編碼規則 4

5.2零部件的編碼規則 6

5.3 pc主機電腦及外設所用專案的選項類專案編碼規則 10

5.4 筆記本主機電腦及外設所用專案的選項類專案編碼規則 11

5.5固定資產編碼規則 11

5.6辦公用品編碼規則 11

5.7**品編碼規則 11

5.8客服的服務用品編碼規則 12

5.9外協專案的編碼規則 12

5.9工程物料編碼規則 12

6 tcl萬維科技(深圳)****專案編碼規則 12

7專案編碼規則的維護. 12

8相關檔案. 13

規定tcl電腦公司的外購的零部件、成品、半成品、**品、固定資產、客戶服務部的服務用品、外協物品及辦公用品等的專案編碼(簡稱料號)的規則,使專案編碼有規可依,方便識別和分類。

適用於tcl電腦公司的外購的零部件、成品、半成品、**品、固定資產、客戶服務部的服務用品、外協物品及辦公用品等的專案編碼。包括pc主機及其生產所需原材料、筆記本及其生產所需原材料、數碼外設產品等。

3.1.1制定並維護《專案編碼規則》。

3.1.2 監督並稽查其它部門正確使用《專案編碼規則》。

3.2.1根據《專案編碼規則》編制、維護專案編碼。

3.2.2在編制料號過程中發現須定義物料在《專案編碼規則》中沒有定義時, 向資訊管理部提出《專案編碼規則》變更申請。

3.2.3正確使用料號。

3.3.1制定並維護tcl電腦科技有限責任公司的《家用pc主機型號命名規則》、《商用pc主機型號命名規則》、《顯示器型號命名規則》、《筆記本主機型號命名規則》。

3.3.2對筆記本及筆記本的配件\原材料申請料號。

3.3.3正確使用料號。

3.4.1對《專案編碼規則》編制、維護給出好的意見和建議。

3.4.2正確使用料號。

4.1專案:所有在erp系統中需要進行庫存管理或採購業務或銷售業務等的任何事物,如元件、子裝配件、虛項專案、成品、服務或**均需被賦予唯一的編碼,我們稱這種事物為專案(item)。

專案各種特徵由專案的屬性、專案狀態等來決定。

4.2選項類:一組相關的可選專案。選項類只能在模型中訂購。選項類也可能包含包括的專案。

4.3 pto模型(pick-to-order model):與包含可選和包括專案的物料清單關聯的專案。

在錄入訂單時,配置器使用它來選擇可選的專案以包括在此訂單中。訂單挑選人獲取選定選項和包括專案的詳細清單,以在訂單裝運前分別收集成品。

4.4 ato模型(assemble-to-order model):您可以用來開啟**訂單以裝配客戶訂購專案的環境。

按訂單裝配也是一種可應用於標準專案、模型專案和可選分類專案的專案屬性。

4.5 客服的服務用品:對於客服工程師上門服務的工具及使用品,統稱服務用品。

服務用品包括「五個一工程」類:鞋套、墊布、抹布、靜電環、服務監督卡等。形象類:

工具包、夏季服裝、冬季服裝等。其它服務類:星光使者維修服務單等。

(注:用於產品維修的備品備件應屬生產用品,不在此列).

4.6**品:由公司產品規劃和市場規劃部門策劃的用於**目的(其它業務收入)而非銷售目的(主營業務)物品, 當有些物品原是公司採購的用於生產的物品, 被掛在產品的bom清單中,後因公司在產品規劃變動,該物料又變成**品,或者有些物料既是原材料又是**品,也歸入**品一類。

4.7 外協專案:為實現對使用**商提供的資源進行的車間任務的計費與採購定義的專案,此類專案不可庫存。

4.8 計畫專案:代表乙個產品系列或需求通道的專案型別,其物料清單中包含乙個專案和計畫百分比清單。此專案下掛的清單不可用於生產,只用於計畫。

5.1.1 tcl電腦公司目前屬成品的有電腦主機、顯示器、筆記本、軟硬體解決方案、研發的工程樣機等。成品編碼標識碼為9。

5.1.2其中bare bone、pc的pto model類、pc的ato moidel是一類特殊的專案,也歸入成品類編碼。

9 bb——cdefgh——t

900---------pc pto

900—cdefgh——a

cdefgh---- pc主機型號,參見《家用pc主機型號命名規則》、《商用pc主機型號命名規則》

產品為pto模型則以a字母表示。

901---------u盤

901—cdefgh——t

cdefghij---- 伺服器型號,根據具體型號可不等長

t------工程識別碼,指因為庫存管理的需要,對同一u盤型號而必需分庫存管理時。

目前只指同一伺服器型號的不同顏色,可是字母,也可是阿拉伯數字。如產品為ato模型

則以a字母表示。

902---------***

902—cdefgh——t

cdefghij---- 伺服器型號,根據具體型號可不等長

t------工程識別碼,指因為庫存管理的需要,對同一monitor主機型號而必需分庫存管理時。

目前只指同一伺服器型號的不同顏色,可是字母,也可是阿拉伯數字。如產品為ato模型

則以a字母表示。

999---------pc主機成品

999—cdefgh——t

cdefgh---- pc主機型號,參見《家用pc主機型號命名規則》、《商用pc主機型號命名規則》

t------工程識別碼,指因為庫存管理的需要,對同一pc主機型號而必需分庫存管理時。目前只

指同一pc主機型號的不同顏色,可是阿拉伯數字。如產品為ato模型則以a字

母表示。

998---------顯示器成品

998—cdefghij ——t

cdefghij---- monitor型號,根據具體型號可不等長,參見《monitor型號命名規則》

t------工程識別碼,指因為庫存管理的需要,對同一monitor主機型號而必需分庫存管理時。

目前只指同一monitor主機型號的不同顏色,可是字母,也可是阿拉伯數字。

997--------pc主機barebone(介於成品和外殼整件之間的外購半成品件)

997—cdefgh ——t

cdefgh---- 同使用barebone的pc主機型號,如有乙個barebone同時用於多個pc

主機,則以最早使用該barebone的pc主機型號為準。

t------工程識別碼,按存貨管理或產品識別的需要,對同一barebone必需分庫存管理時。如

指同一barebone型號的不同外觀顏色,可是字母,也可是阿拉伯數字。

996---------伺服器

996—cdefghij ——t

cdefghij---- 伺服器型號,根據具體型號可不等長

t------工程識別碼,指因為庫存管理的需要,對同一monitor主機型號而必需分庫存管理時。

條碼編碼規則

條形碼短碼的編碼規則 商品條形碼知識 商品條形碼是指由一組規則排列的條 空及其對應字元組成的標識,用以表示一定的商品資訊的符號。其中條為深色 空為納色,用於條形碼識讀裝置的掃瞄識讀。其對應字元由一組阿拉伯數字組成,供人們直接識讀或通過鍵盤向計算機輸人資料使用。這一組條空和相應的字元所表示的資訊是相同...

ERP編碼規則

1 目的 通過賦予物料合理 規範的編碼,對物料及物流實施有效管理,確保滿足對物料的有效識別 高效的組織管理和客戶交付,適應組織建立統一資源管理平台的需要。2 範圍 2.1 適用於公司bom表涉及生產用原材料 半成品 產成品 生產輔助材料等的編碼管理。2.2 適用於公司工裝 模具 裝置等固定資產的編碼...

VIN碼編碼規則

本標準以符合國家標準和行業標準為前提,參照國內同類產品的相關標準而制定的。同時在格式和內容的編排上均符合gb t1.1 2000和gb t1.2 2002的規定。本次修改主要內容為 第3 1條中世界製造廠識別代號由原來的 lsj 改為 lvv 將標準中的所有 上汽集團奇瑞汽車 改為 奇瑞汽車 增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