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水處理廠課程設計指導書

2021-08-01 18:16:17 字數 817 閱讀 7327

●淨水構築物工藝圖內應有平面圖和剖面圖,技術深度達到初步設計的要求。平面圖中應註明主要工藝尺寸。剖面圖應能表示出構築物內部構造, 註明各構築物之頂、底及水面的標高、各構件及管渠的安裝高度、內部地面及外部地面的標高。

圖內有必要的技術說明。

●圖中應註明圖名及比例。圖框尺寸、圖示及會簽欄格式、圖例應符合規定, 比例恰當, 線型分明。

(4)計算說明書基本要求有:

●說明水廠淨水工藝流程和選擇的構築物名稱,對水廠的平面布置及高程設計作必要的闡述; 應計算投礬裝置、混合池、絮凝沉澱池、濾池及清水池的主要尺寸。簡要說明消毒裝置的選用及主要引數。

●在計算書中,應列出所採用的全部計算公式和採用的計算資料並註明資料**。應附相應的計算草圖。

● 設計計算說明書的計算方法應正確, 內容應完整,文字簡明扼要,文理通順; 說明書也可以手寫,字跡應工整。

附錄: 編制設計計算說明書的參考目錄

一總論1-1設計任務及要求

1-2基本資料

二總體設計

2-1 工藝流程的確定

2-2 處理構築物及裝置型式選擇

三混凝沉澱

3-1 混凝劑投配裝置的設計

3-2 混合裝置的設計

3-3 反應裝置的設計

3-4沉澱澄清裝置的設計

四過濾4-1濾池的布置

4-2濾池的設計計算。

五消毒加藥量的決定, 加氯間的布置。

六其他設計

清水池的設計計算,幫浦房及輔助建築物的面積設計等。

七水廠總體布置

對平面布置及高程布置應說明其合理性,以及所存在的問題等。

八設計體會

參考文獻

給水處理廠課程設計說明書

1 設計規模 水廠建設總規模為9.2萬m3 d,水廠自用水量按7 考慮,並考慮遠期發展的需要,預留遠期生產用地。淨水廠出水水壓為40 55m。給水處理廠的主要構築物擬分為2組,每組5萬。2 原始資料 1 自然條件 1.1 地理位置 位於中國西南地區,規劃廠區為一平地,黃海高程79.7m。1.2 氣象...

城市給水處理廠方案設計 給水廠課程設計

給水廠課程設計 計算說明書 學院 能源與環境學院 專業 給水排水工程 2.1 資料分析與整理4 3.4混合設施的設計14 3.5反應 絮凝設施的設計15 3.6平流沉澱池26 3.7普快濾池的設計27 第一章設計任務及要求 1.1 設計任務及工作要求 城市給水處理廠方案設計 1加深對 水質工程學 課...

給水排水課程設計指導書

一.設計任務與設計資料 華北某大城市擬建一3 單元的六層住宅樓,總面積近 m2,有一室一廳 二室一廳 三室一廳等戶型。每戶均設專用衛生間,內設汙水盆 冼臉盆 坐便器 浴盆各一件,廚房設冼滌盆一件。共36戶,每戶5 人。本工程設計任務為建築工程單項工程中的給水 排水及熱水 單位工程專案。本建築為7 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