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團組建與管理方案

2021-07-24 02:22:06 字數 1237 閱讀 5353

一宗旨與任務

藝術團宗旨:

服務學校精神文明建設,繁榮學校文化藝術生活,提高大學生文化藝術素質,促進對外文化交流,為學生會內部各活動提供後勤服務,樹立學院的社會公共形象。

藝術團任務:

1、積極參與策劃學院的重大文藝演出和其他藝術活動;

2、向學生會各部門提供主持人、表演嘉賓等;

3、完成學院交給的臨時演出任務;

4、積極帶動院部和班級校園文化建設;

5、 訓練、提高藝術團成員的業務水平。

團員條件:

凡我院學生,具備一定的藝術特長,報名並經考核通過,承認並接受藝術團章程,均可成為藝術團成員。

二機構設定

1、化學與材料科學學院藝術團附屬於學生會文藝部,由文藝部直接管轄,除了平時的培訓、排練、演出外,還需協助各部門其他活動的正常展開。

2、藝術團下設主持人組、歌唱組、舞蹈組、戲劇組、樂器組五個小組。每個小組由文藝部各委員分管,藝術團團長由文藝部部長擔任。

3、具體要求:

主持人組:要求形象氣質佳,音色音質好。隨機應變能力強,能很好地運用語言的其它表現形式進行主持。

歌唱組:要求熱愛聲樂藝術,對**有較深認識,樂感好,音質好;具有較強的組織紀律性; 能承擔獨唱,合唱等眾多形式的節目排練、演出和比賽。

舞蹈組:形象氣質佳,熱愛跳舞,積極參加排練,組織紀律性強,能完成校內各項演出。

戲劇組:表演慾望強,具有一定的戲劇表演天賦,組織紀律性強,能完成院裡安排的任務並按時參加排練與培訓。

器樂組:要求具有一定的器樂功底,能積極參加排練,

能完成院內各項演出。(注:自備樂器)

三培訓體系

藝術團各組成員每月不少於一次培訓和兩次排練。每次排練時間為1.5小時,培訓時間2小時,每次排練內容由個小組負責人落實監管,責任到人。

四獎罰及評優制度

1、藝術團成員參加會議、培訓、活動、演出以及其表現優異作為年度表彰依據。

2、藝術團成員參加一次活動的基本分為0.1;表現優異者可適當加分,加分範圍在0.01--0.1,每學年加分上限為1.0分。

3、藝術團成員無故缺勤一次扣0.5學分,且一學年內累計缺勤3次不予評優。

4、藝術團成員每學年至少參加一次活動。

5、可進行多次招新。如在開學初進行初次招新,在運動會之後由大一委員推薦多名有才藝的人。

6、藝術團成員入團後不得無故退團,有意退團者需上交退團申請書,由文藝部部長審查允許後方可生效。藝術團成員在任時間可持續到大二結束。

化學與材料科學學院學生會

2023年4月21日

學院藝術團組建方案

達縣職業高階中學 關於成立 仙鶴藝術團 的通知 各專業部 特色初中 白馬分校 為進一步活躍我校學生文化生活,提公升學生藝術品位和藝術鑑賞能力,推動我校藝術教育工作的發展及校園文化建設,經學校研究決定組建 仙鶴藝術團 具體通知如下 一 組織機構 1 仙鶴藝術團實行團長負責制,在學校教務處直接領導下開展...

實小藝術團組建方案

東海縣實驗小學教育集團 東方紅 少兒藝術團組建方案 為進一步推進校園文化建設,活躍校園藝術氛圍,提高少年兒童的綜合素質和藝術修養,培養和挖掘少年兒童藝術人才,為孩子提供乙個 展示自我 提公升自我 的校園藝術活動平台,將校園文化和藝術團建設同素質教育結合起來,著力打造實小藝術教育品牌,經研究決定,成立...

福暉藝術團組建方案

為推進公司企業文化建設,為企業和諧發展提供精神動力和文化支援,用先進的企業文化凝聚人心,增添活力,激發職工的智慧型和創造力,豐富和活躍員工的文娛生活,培養員工的積級進取,勇於拼搏的團隊精神,營造企業和諧 健康 穩定持續的發展氛圍,特組建 福暉藝術團 一 組織架構 福暉藝術團,以生活為源頭,以創新為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