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時「通用」簡歷不可通用

2021-07-23 14:53:56 字數 939 閱讀 8908

「簡歷是找乙份好工作的敲門磚」,目前是應屆畢業生們正處於熱火朝天的求職高峰期,但很大一部分畢業生並沒有精心砌好這塊「敲門磚」,往往是乙份簡歷「走天下」,並沒有有針對性地製作不同的「專職簡歷」,這成了他們求職的一大誤區。

長沙理工大學的小何跑了10場招聘會,用的都是同乙份簡歷,效果不佳,而班上不少同學也都只製作乙份簡歷。招聘會上很多畢業生習慣用乙份「通用」的簡歷走遍大小招聘會,甚至有畢業生直接讓師弟妹排隊幫忙投簡歷,那麼,最後可能都泥牛入海,杳無音信。

新聞系的小莫,簡歷獲得了學校的簡歷製作大賽二等獎,本以為這用來求職很容易,但求職三月未能如意,她領悟到,該簡歷只針對**應聘所用,但應聘教師、文秘、行政等職位卻幾乎得不到回應。

用專業求職軟體填寫上個人資料,簡歷就能發到許多企業的招聘郵箱裡。不過據了解,由於簡歷**軟體對公司伺服器造成了一定影響,有的企業已將**軟體列入黑名單,求職者不分析自身特點和崗位要求,盲目投同乙份簡歷是網上求職失敗的主要原因。

簡歷也可體現創意

專家還建議,畢業生可從崗位出發,進行簡歷創新,如應聘保健品公司的營銷時,可把簡歷寫成一張產品營銷策劃書,這樣更有望在眾多應聘者中脫穎而出。

你看過製作成球鞋形狀的簡歷嗎?老師建議,如應聘耐克公司,可以將簡歷製作成球鞋的形狀。這份簡歷一定是乙份能引起招聘官共鳴、獨樹一幟的簡歷。

例如某房地產開發公司招聘策劃專員,就有畢業生把求職簡歷做成了樓盤預售公告。據了解,房地產開發公司策劃專員要求應聘者富有創意,而這一簡歷則結合了創新的要求和應聘的崗位。

簡歷應從企業出發

就業指導專家表示,在製作簡歷時,應了解公司,找出應聘者與職位的契合點,有針對性地寫簡歷,充分考慮招聘官的情感需求和心理願望。

在簡歷中重點列舉與所申請公司及職位相關的資訊,弱化甚至刪除對方可能並不重視的內容,尤其是把符合招聘啟事中明確列出的職位具體要求的資訊點放在**位置上,如應聘市場營銷方面的職位,就要把自己的相關實踐經歷重點寫出來,並且要突出自己的市場調查、人際溝通能力等。

求職簡歷 通用 2

自薦信尊敬的領導 您好!十分感謝您能抽出寶貴的時間予以審定,我真誠的渴望能加入貴公司,為貴公司的長遠發展貢獻自己的青春和智慧型!我是 大學xx專業的一名學生,即將面臨畢業。在校期間,我努力學習,不斷完善超越自己,養成了獨立分析 解決問題的能力,同時也具備了一定的團隊合作精神。嚴峻的就業形勢使我對知識...

通用個人求職簡歷

通用個人求職簡歷范文乙份好的簡歷可以讓你獲得面試的幾率更大,所以簡歷是求職成功的關鍵,為你提供了通用的簡歷模板,希望你喜歡。通用個人求職簡歷范文簡歷姓名 xx 民族 漢族戶口所在地 xx 婚姻狀況 未婚求職意向及工作經歷應聘職位 工程造價師預結算 預結算工程師造價師工作年限 3 求職型別 全職月薪要...

通用簡歷,簡歷

2010 07 2011 08 多處 的開發和推廣 責任描述 建設和推廣 店鋪的推廣和產品的客戶定位 專案描述 嘉豪辦公家具公司,產品的發布和更新以及後期的推廣 管理觀察 雜誌社 的形象設計 管理觀察 案例展示 管理觀察論壇 2010 03 2010 08 完美動力教育 的網路運營 責任描述 對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