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苦思甜主題班會 在我身邊默默付出的他們

2021-07-04 08:06:45 字數 1845 閱讀 5096

活動主題:在我身邊默默付出的他們……

憶苦思甜」班級主題活動

一、活動設計背景:班裡有乙個小個子男生,自己不想讀書,還想發動叛亂,邀幾個男生想打老師。結果被老師聽到了,經過了老師跟他的一番話,竟把他說哭了。

班主任老師決定要組織開展一次憶苦思甜的班級活動,一來可以感化這位叛逆的小個子同學,二來促進班級學生學習積極性的提高。

二、活動目標:通過互動活動來拉近家長與學生的距離,老師與學生的距離,從而拉近心與心的距離。通過**感人的**,讓學生感受到父母不容易,老師不容易,作為慢慢長大的自己,要能夠體諒他們,不辜負他們辛勤的付出和對自己的殷切的期望。

通過主題活動,讓學生了解過去的艱苦歲月,使學生形成正確的認識,樹立艱苦奮鬥的良好習慣和積極進取的遠大理想,促進學生的學習積極性。

三、活動的時間、地點、參與者:

時間:2023年1月8日

地點:初三(6)班教室

參與者:班主任、初三(6)班全體同學、全體家長

四、活動準備:

根據每個人的特長分配任務:

1、選兩位主持人。

2、一兩個同學帶數位相機來幫個別同學錄影。每個同學講的內容大概是對父母親說的話或對老師說的話。

3、一部分比較大膽的同學表演小品。

4、一部分對網路比較熟悉的同學準備:

①感人的**:《每當我靜靜走過老師的窗前》、《天亮了》、《感恩的心》。

②感人的**:老師辛勤備課批改作業的**,很多孩子的父母親冒著嚴寒和風雨接送小孩上下學的情景,汶川**時那個偉大的母親在保護自己的孩子,那位老師為了保護自己的學生寧願自己被笨重的梁壓死。

5、一部分同學準備互動遊戲的材料:準備木板四塊和粗繩子若干條、

學生和家長每個人都一張小卡片。

6、班主任老師對以上的資料進行整合,製作乙份ppt課件。

7、另外剩下的同學幫忙布置課室。

五、活動過程:

1、主持人開場白(男生):今天我們班會的主題是:在我身邊默默付出的他們……

(女生)讓我們靜靜地聽這些歌曲:《每當我靜靜走過老師的窗前》、《天亮了》同時對應的****老師辛勤備課批改作業的**,很多孩子的父母親冒著嚴寒和風雨接送小孩上下學的情景。

2、表演小品的內容是:班裡一部分同學不學習,搗蛋,讓班幹部和班主任非常的無奈,最後,老師經過了一些感人的事情,讓這部分同學認識到自己之前的行為是不對的,最後向老師道歉並保證以後會努力學習來報答老師和父母的。之後**《感恩的心》,同時****:

汶川**時那個偉大的母親在保護自己的孩子,那位老師為了保護自己的學生寧願自己被笨重的梁壓死。讓學生再次感受到父母的老師永遠是把自己的安危放在最後的。

3、主持人宣布開始做互動遊戲:

①家長和孩子一起做「齊心協力向前衝」,用木板四塊和粗繩子若干條,分兩組進行比賽。

②家長和孩子互寫卡片,然後5分鐘後交換。

4、**部分學生最想對家長說的話的**,給家長看,也讓家長更加了解自己的孩子。

5、主持人領唱,全體學生共唱《感恩的心》

6、班主任老師總結:通過了這次主題班會,我希望我們每一位同學都比以前有所進步,能夠體諒父母辛辛苦苦把你們拉扯大不容易,儘管老師和家長有時候是責罰你們,但是請相信他們都是因為擔心你們沒有學到好好做人,沒有把學習搞好,才不得不這樣做的。同學們,世界上只有兩種人是希望你超過他們的,一種就是你們的父母,另一種就是你們的老師。

今天謝謝大家的積極參與,我相信每個人應該都會有所收穫的。

六、活動預期的教育目的

這次的主題班會活動主要是讓同學們通過小品,**,感人**,互相的告白和競爭與合作的遊戲,來喚醒自己,看到自己身邊的他們是怎樣的不辭辛苦的付出,不求回報的付出,感受到父母老師的無私和偉大。讓同學們學會感恩,懷有一顆感恩的心,認識到自己該做什麼,怎麼做才不辜負他們的期望。最後,通過合作交流增進師生間,父母與孩子間的感情,使整個(6)班更加地團結,有凝聚力。

「憶苦思甜」主題班會

一 主題班會設計背景 我任教的初三 6 班有乙個小個子男生,他自己不想讀書,還想發動一次叛亂,邀幾個男生打我一頓以教訓我。被我聽到了,我把他叫到一邊,輕聲說 你爸爸媽媽辛辛苦苦,是想你們在學校多學點知識。你不知好歹,居然想打老師,還想讓班上亂下去,對得起你的父母親嗎?一番話,竟把他說哭了。這時我靈機...

憶苦思甜,感恩父母 主題班會

班級主題活動方案 xx中學 一 活動主題 艱苦奮鬥 勤儉節約 感恩孝順是一種美德,更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然而隨著改革開放步伐的加快,人民的物質生活水平提高了,精神文化建設卻沒有跟上腳步。艱苦奮鬥 勤儉節約 感恩孝順等美德漸漸被遺忘。處於少年時期的初中生們更是普遍沒有明確的學習目標 人生追求,部分學...

憶苦思甜班級主題活動方案

憶苦思甜,一次愛的洗禮 一 活動設計背景 我任教的初三 6 班有乙個小個子男生,他自己不想讀書,還想發動一次叛亂,邀幾個男生打我一頓以教訓我。被我聽到了,我把他叫到一邊,教訓了一番,竟把他說哭了。於是決定通過一位小個子男孩所犯的錯誤來教育大家,組織開展一次憶苦思甜的班級活動,促進班級同學情商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