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隊管理人員值班跟班制度

2021-06-20 20:21:07 字數 2580 閱讀 8832

隊長崗位責任制

1、 嚴格遵守有關礦山安全法律、法規、煤炭行業安全規章、規程和企業的規章制度,認證貫徹執行煤礦三大規程,抓好職工隊伍的安全培訓和隊伍建設,是本區對的安全第一責任者。

2、 負責落實上級的各項指示、指令、責任依照安全法律、法規、作業規程(措施)組織生產,對本單位的安全生產、質量負全責。

3、 負責建立和完善各種安全生產責任制,負責本單位安全隱患的排查和治理及各級檢查所發現問題的整改工作,每月下井不少於24個,抓「三違「不少於3人次。

4、 負責組織召開工區班子會,研究布置安全生產工作,帶領職工搞好質量標準化建設,努力完成各項生產任務。

5、 負責實施區隊安全獎懲辦法及各項制度的落實兌現,負責所轄範圍內各類安全獎懲辦法及各項制度的落實兌現,負責所轄範圍內各類安全設施的使用和管理,嚴格按章指揮,嚴禁冒頂指揮工人作業。

6、 掌握機械化採煤的基礎理論知識(即採煤技術、採煤方法、頂板管理及整個工藝流程),具備必要的安全專業知識,具有指揮安全生產和處理現場事故的能力,實習所用機電裝置的效能,使用及維修保養知識,具有一定的操作技術和管理水平。

支部書記崗位責任制

1、 嚴格遵守有關礦山安全法律、法規、煤炭行業安全規章、規程和企業規章制度。

2、 負責全隊安全生產的思想教育工作,在抓好區隊精神文明建設的同時,做好以人為本的安全教育工作,是區隊安全教育的第一責任者。

3、 負責落實上級的各項指示、指令、規定,負責依照法律、法規、規程(措施)組織生產,抓好職工隊伍建設和現場文明生產。

4、 負責參與建立和完善各種安全生產責任制,負責本單位安全不放心人員的幫教工作,配合礦做好「三違「人員的查處和幫教工作。

5、 深入現場,按章指揮,狠反「三違「配合隊長搞好全隊的安全生產工作,每月下井不少於23個,抓」三違「不少於3人次。

技術主管崗位責任制

1、 貫徹執行煤礦有關法律、法規,並執行三大規程和礦規礦法,全面負責本單位的技術管理工作和作業場所安全保障工作,對本單位安全生產在技術上全面負責。

2、 按時編制作業規程和安全技術措施,並負責傳達學習、簽字、考核和貫徹落實到現場,有檢查和監督執行的權利和義務,發現問題要及時糾正。

3、 熟悉掌握機械化採煤的基礎理論知識,了解機械化採煤的發展方向,懂得所用裝置的效能、使用和保養知識,具有一定的安全專業知識、操作技術和管理水平。

4、 熟悉本單位所採煤層的貯存情況及地質要素,具有超前的管理意識,及時修正和選擇適當的回採工藝和作業方式,對可能影響安全和生產的問題,及時提出有預見性和針對性的安全技術防範措施。

5、 加強安全意識,組織安全培訓,負責編制本工作面月度隱患排查計畫,對不安全隱患及時提出有針對性的措施,並組織解決處理,實現安全生產。

6、 加強質量意識,嚴格按照質量標準化組織人員班班驗收工作面的工程質量,實現動態質量達標。

7、 加強任務意識,協助隊長帶領職工全面完成各項生產任務和經濟技術指標。

8、 堅持對職工進行技術培訓,積極開展「雙革」活動,提高職工隊伍業務技術素質和安全操作水平。

9、 負責本單位技術資料的收集和整理工作,工作嚴謹,作風紮實,深入現場,按章指揮,每月下井不少於23個,抓「三違」不少於3人次。

副隊長崗位責任制

1、 嚴格遵守有關礦山安全法律、法規、煤炭行業安全規章、規程和企業的規章制度,不得違章指揮和強令工人冒險作業。

2、 全面負責本班的安全、生產、質量標準化以及其他各項工作,檢查本班執行「三大規程」和區隊指定的各項規程制度的落實情況,督促本班積極完成各項任務。

3、 負責檢查現場是否具備安全生產條件,對本班生產中出現的問題,根據具體情況制定相應措施,及時進行處理,發現不安全隱患應及時進行處理。

4、 深入現場,作風紮實,跟班上下井,休班提前向生產副礦長請示,不得出現空崗現象,每月下井不少於24個,抓三違不少於3人次。

5、 對當班班組長、特殊工種和工人實行生產全過程的安全管理和監督。

6、 要尊重當班安檢員意見,教育當班工人,支援安檢員工作。

7、 掌握採煤基礎理論知識,具備一定的安全專業知識,具有指揮安全生產和處理現場事故的能力,熟悉所有機電裝置,使用和維修知識,具有一定的操作技術和管理水平。

車間工會主席崗位責任制

1、嚴格遵守有關礦山安全法律、法規、煤炭行業安全規章、規程和企業規章制度。

2、協助支援區隊長搞好安全生產和管理,組織好勞動競賽和建功立業活動,團結全區隊職工保證任務完成。

3、在支部書記領導下,組織車間政治任務學習,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搞好走訪談心工作,定期做好職工思想分析。

4、健全車間民主生活會,每月召開一次車間會員生活會,做好勞動評議,獎金評定等具體工作。

5、深入開展六好工會小組競賽,協助領導工會。

6、做好車間工會會員及所有職工計畫生育工作。

值班人員崗位責任制

一、 必須堅持24小時值班制度,堅守崗位,不准脫崗。

二、 嚴禁班中喝酒,不准在區隊從事與工作無關事情。

三、 及時接聽井下、地面**,準確記錄各種情況,並通知傳達。

四、 對井下發生的事故及時組織分析,處理並做好詳細記錄。

五、 負責井下生產急需配件,加工件的安排與落實。

六、 負責開好班前(班前排查好薄弱人物,嚴禁酒後下井)、班後會,安排工作具體、詳細、強調好安全,值班記錄及班前會記錄填寫要齊全。

七、 負責工區地面物品管理,防火、防盜、丟失物品落實到人,找不到責任者由值班人員負責。

綜採二隊管理人員下井跟班制度

梅花井煤礦綜採二隊管理人員下井跟班制度 為進一步加強我隊安全管理,切實抓好112202工作面的裝置安裝 試生產任務,安全工作的事前預防 安裝現場過程控制,制定本制度。一 跟班人員的職責 1 區隊跟班下井管理人員是指隊長 黨支部書記 副隊長 跟班副隊長 技術員。2 隊跟班管理人員必須與本班員工一道參加...

管理人員靠崗跟班制度

為加強機關工作作風轉變,促進熱電公司安全管理,落實 一崗雙責 安全生產責任制,確保安全生產,實行專工及以上管理人員靠崗跟班制度。1 專工以上管理人員每人每月在生產執行崗位靠崗跟班一次,靠崗跟班時間主要安排在夜班,且不少於4小時。主 班時間制度要對執行人員在崗情況 勞動紀律情況 巡檢情況 現場衛生情況...

管理人員夜間值班制度

一 目的 為了保障新界專案物業服務品質,確保夜間各項工作正常有序的開展,特制定本值班制度。二 職責 1 接受處理客戶報修 投訴及各類行政事務 2 監督檢查夜間在崗人員工作情況 3 協調處理突發事件 對巡查時發現的問題及時處理,並在值班日誌上記錄,重要情況及時匯報。三 要求 1 值班時間為 18 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