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營銷技巧有效提問的七大技巧

2021-06-13 21:05:29 字數 881 閱讀 3562

5、徵詢性問題

徵詢性問題是告知客戶問題的初步解決方案。"您看類似於這種問題叫做徵詢性的問題。當你告知客戶乙個初步解決方案後,要讓客戶做決定,以體現客戶是"上帝"。

比如,客戶抱怨產品有質量問題,聽完他的陳訴,你就需要告訴他乙個解決方案:"您方便的話,可以把您的機子拿過來,可能需要在這裡放一段時間。這就是我的解決方案"。

再比方說你答應給客戶更換,因為是屬於退換承諾期內的,那這個時候客戶服務人員怎麼去回答客戶呢?當發現確實有質量問題的時候,客戶服務人員往往跟客戶說:"那這樣吧,給您換乙個吧。

很少有人說:"我幫您退了,您看可以嗎?"或者說:

"幫您退了,您看這樣行嗎?"。為什麼他不說後一句,因為您知道對方肯定會同意的。

有的客戶服務人員在這個時候還要表現出是施捨給客戶的,所以忽略了運用性的問題來結束你對客戶的服務。

6、服務性問題

服務性問題也是客戶服務中非常專業的一種提問。這個提問應在什麼時候來用呢?一般來說,是在客戶服務過程結束時用的,其作用是什麼呢?

叫做超出客戶的滿意。"您看還有什麼需要我為您做的嗎"?當去乙個檔次比較高的五星級酒店時,這句話會經常聽到。

沒有經過培訓的人員通常都不會說這句話。服務性問題的提出是體現乙個企業的客戶服務是否是優質的乙個標準。比方說,去一些檔次比較低的三星級賓館,前台服務人員要幫客戶開門。

扒開門,客戶服務人員卻先進去了。而檔次高一些的酒店他就會讓客戶先進去,除非是提行李的人員。這就是高標準的客戶服務,而這種服務在普通地方您就很難享受得到。

7、開放式問題

開放式問題是用來引導客戶講述事實的。比方說:"您能說說當時的具體情況嗎?您能回憶一下當時的具體情況嗎?",一句話問出來,客戶就滔滔不絕了,這就是開放式問題。

對於如何進行**營銷的有效提問?世界工廠網提供的七大技巧,希望能對大家有所幫助。

保健品批發電話營銷七大技巧

三 表與裡 表與裡就是學會由表及裡,從表面現象看到內在實質,學會分析問題,找出患者真正關心的內在問題。多問幾個為什麼,不能被表面現象所迷惑,找到患者真正的需求,滿足他們的需求,實際也就達到了我們的目的。四 留想頭 在溝通的過程中,如果出現患者有牴觸情緒而不能進一步向既定目標邁進,就要立即結束那些患者...

電話營銷七技巧

重視客人及客人時間 如果你在打 時,如果對方問一些你無法回答不得不終止 而查閱一些資料時,應當動作迅速。你還可以與禮貌砂的先跟對方說 您是稍等一會?還是過一會兒我再給您打過去?讓對方等候時,你可以按下等候健。如果你的 沒有有等候健,就把話筒輕輕地放在桌上。如果查閱資料的時間超過你所預料的時間,你可以...

面試七大技巧

在合適的時間 合適的地點,對合適的人說合適的話 在情景模擬過程中,要重點突出溝通的技巧性。四 熟練把握溝通協調類的解題思路,以此為基礎 情景模擬的場景通常是工作情境中對一系列人際關係和工作問題。故解決人際問題是很重要的一部分內容。所以在學習結構化時,一定要熟練把握溝通協調類題目的解題思路,有了這個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