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禁菸管理制度

2021-06-08 22:22:19 字數 951 閱讀 6201

1 範圍

本制度規定了公司所轄區域內禁止吸菸的管理機構、管理範圍、檢查職責和考核標準。

本制度適用於公司的全體職工。

2 管理職責

2.1 公司的禁菸工作由各部門主管負責管理。

2.2 公司各部門主管對所屬辦公室、車間現場實行屬地現場責任制,並按有關規定進行考核處罰。

3 禁菸範圍

公司所轄區域內(除指定吸菸區域),其餘均屬於禁止吸菸範圍。包括所有生產車間及車間辦公室、庫房內。辦公現場包括所有辦公室、會議室。

4 管理要求

4.1 公司對各現場實行屬地管理責任制,由所屬地部門主管負責。發現吸菸者由所屬地部門主管進行處罰,在現場發現菸頭如找不到吸菸者由屬地部門主管負責。

公共屬地由屬地由各部門主管和門衛共同負責。

4.2 日常管理由各部門自管、自查為主,企管部行政專員將不定期去各辦公室及生產車間抽查。

4.3 各部門主管對檢查工作應嚴格要求,認真負責,大力管理,實事求是,不徇私情。

4.4 對於負責監督檢查的人員,全公司職工有權進行監督,如發現工作不認真或有徇私舞弊現象,全公司職工可向企管部領導舉報。

4.5 中層以上各級領導應以身作則,帶頭嚴格執行公司禁菸規定,如發現違章者加倍處罰。

5 考核辦法

5.1 各專項檢查組每月末將當月檢查中發現的問題統一彙總報企管部。

5.2 企管部彙總後將處罰情況納入當月績效考評並於下月初報財務部從當月工資中扣除罰款。

5.3 在禁菸區域內每發現一位吸菸者罰款10元,對於屢次違犯規定吸菸者罰款數額疊加(即吸菸一次罰款10元、第二次罰款20元,以此類推),每發現乙個菸頭無法找到吸菸者均處罰屬地責任人10元人民幣。

5.4 中層以上領導幹部吸菸或在辦公室發現乙個菸頭,罰款金額翻一番。

5.5 對外來人員(公司客戶除外),門衛負責向其說明公司禁菸管理制度,一經發現違章吸菸,對吸菸者罰款50元,態度惡劣者加重罰款。

6 本制度由企管部制訂解釋。

公司禁菸管理制度

1 範圍 本制度規定了公司所轄區域內禁止吸菸的管理機構 管理範圍 檢查職責和考核標準。本制度適用於南京新材料 全體職工。外來協作施工單位 保運人員 門衛保安 2 目的 為消除火災隱患,提高職工健康水平,杜絕火災事故和減少環境汙染實現安全生產 零 事故。2 管理職責 2.1 公司禁菸工作由生產現場管理...

公司禁菸管理制度

1 範圍 本制度規定了公司所轄區域內禁止吸菸的管理機構 管理範圍 檢查職責和考核標準。本制度適用於公司的全體職工。2 管理職責 2.1 公司的禁菸工作由各部門主管負責管理。2.2 公司各部門主管對所屬辦公室 車間現場實行屬地現場責任制,並按有關規定進行考核處罰。3 禁菸範圍 公司所轄區域內 除指定吸...

禁菸管理制度

客運東站禁菸管理制度 為了控制菸草危害,保障公民身心健康,維護車站公共場所無菸環境,依據愛國衛生相關規定,結合車站實際情況,特制訂本制度。一 全站幹部與職工要自覺遵守本制度,不得在禁菸場所吸菸。二 車站禁止吸菸的公共場所包括 1 車站前廣場 2 售票大廳 3 候車廳 規劃的吸菸區除外 4 公共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