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火禁菸管理制度

2021-03-04 02:38:16 字數 935 閱讀 1309

1 目的

為進一步貫徹落實《危險化學品安全標準化規範》和有關的規章制度,切實加強對本單位安全和健康教育工作,同時加大對禁火、禁菸的宣傳和管理力度,結合公司的生產特點和實際情況,特制定本制度。

2 適用範圍

本制度適用於雲南國能化工****。

3 術語和定義無

4 職責

4.1安全科是禁火、禁菸歸口管理部門。

4.2生產排程室對倉庫的禁火、禁菸區域進行管理。

4.3公司保衛科是本單位具體綜合管理部門,不定期對生產場所的消防設施進行檢查,對檢查出的問題下發隱患整改通知並督促整改。

5 管理內容與方法

5.1公司員工和外來施工人員必須自覺遵守公司的管理規章制度,嚴格按照規定辦理「動火許可證」,方能在規定的區域內進行動火作業;「動火許可證」未經批准,禁止動火作業。

5.2作業過程中不與不消除周圍易燃物、不按時做動火分析、沒有消防措施,均禁止「動火」。

5.3各種機動車輛進入生產區域要嚴格辦理出入票證。

5.4嚴禁無配備滅火器材的車輛進入公司生產區。

5.5嚴禁穿帶鐵釘的鞋進入易燃、易爆裝置。

5.6易燃易爆區嚴禁用黑色金屬或易產生火花的工具敲打、撞擊和作業。

5.7單位員工和外來人員嚴禁在公司禁菸區域內吸菸。

5.8員工必須自覺遵守禁火禁菸管理規定。

6 相關/支援性檔案

6.1《消防法》

6.2《倉庫防火安全管理規則》(公安部令第6號)

6.3《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消防安全管理規定》(公安部令第61號)

6.4《消防監督檢查規定》(公安部令第107號)

6.5《**和火災危險環境電力裝置設計規範》gb50058-92 6.6《消防安全標誌設定要求》gb15630-1995

6.7《建築滅火器配置設計規範》gb50140-2005 6.8《消防安全管理制度》

7 記錄無

禁火禁菸管理制度

1 目的 為進一步貫徹落實 危險化學品安全標準化規範 和有關的規章制度,切實加強對本單位安全和健康教育工作,同時加大對禁火 禁菸的宣傳和管理力度,結合公司的生產特點和實際情況,特制定本制度。2 適用範圍 本制度適用於雲南國能化工 3 術語和定義 無4 職責 4.1安全科是禁火 禁菸歸口管理部門。4....

禁火禁菸管理制度

一 目的 為了預防火災與減少火災危害,結合 防火 防爆管理制度 制定本制度。二 適用範圍 本制度適用於公司的禁火 禁菸管理。三 職責與分工 職責 日常工作中貫徹執行本制度。主管部門 安全科或安全部 負責監督本制度的執行。相關部門 公司各部門 車間。四 內容與要求 一 禁火管理 1 根據 防火 防爆管...

禁火禁菸管理制度

1目的 為了加強生產廠區的明火管理,避免發生火災 事故,制定本制度。2範圍 本制度適用於公司的防火安全管理 3職責 3.1 公司各級防火責任人 倉管員對管轄的區域負責。3.2 安管員 保安員負責對廠區日常的巡查。3.3 安全環保管理部負責檢查 監督。4定義 無 5內容 5.1 禁火規定 5.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