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禁菸管理制度

2021-05-30 06:56:00 字數 642 閱讀 3594

為了消除和減少菸草、煙霧的危害,保障師生身體健康,創造良好的公共場所衛生環境,提高校園文明水平,根據教育局及學區的禁菸令,結合我校實際,制定本管理制度。

一、做好學校禁菸宣傳,教育引導全體師生珍愛健康、拒絕菸草。

二、學校室內外完全禁菸。教職工和外來人員都不得在校園內吸菸。

三、學校的教室、實驗室、圖書館、會議室、教師辦公室等公共場所張貼明顯禁菸標識。校內任何地方俱不設與吸菸有關的器具,不向來客敬菸。

四、建立禁菸督查制度。學校值日領導為當日禁菸責任人,發現有教職工違規,第一次吸菸進行批評教育,第二次進行通報批評,第三次以上(含三次)每次扣款20元。

五、學校門衛人員配合學校對準備進入校園的吸菸者進行勸阻,不聽勸告者勸其離開,禁止其入內。

六、對於本校師生及來訪人員吸菸現象,每位師生都有義務和責任上前阻止,制止其不文明行為,並及時向學校禁菸工作領導小組反映。

七、學校各部門要齊抓禁菸工作。要充分利用學校網路、健康教育課、團隊活動、主題班會、板報、廣播等各種形式,開展吸菸有害健康的宣傳教育。

八、學校相關科室禁菸職責分工如下: 政教處負責學生禁菸的宣傳教育工作及具體禁菸工作,後勤處負責禁菸標誌牌的安裝,學校領導小組負責辦公室和門衛室的禁菸工作,並適時組織進行禁菸知識講座。

磁縣臺城鄉初級中學

2023年11月30日

禁菸管理制度

客運東站禁菸管理制度 為了控制菸草危害,保障公民身心健康,維護車站公共場所無菸環境,依據愛國衛生相關規定,結合車站實際情況,特制訂本制度。一 全站幹部與職工要自覺遵守本制度,不得在禁菸場所吸菸。二 車站禁止吸菸的公共場所包括 1 車站前廣場 2 售票大廳 3 候車廳 規劃的吸菸區除外 4 公共辦公室...

公司禁菸管理制度

1 範圍 本制度規定了公司所轄區域內禁止吸菸的管理機構 管理範圍 檢查職責和考核標準。本制度適用於南京新材料 全體職工。外來協作施工單位 保運人員 門衛保安 2 目的 為消除火災隱患,提高職工健康水平,杜絕火災事故和減少環境汙染實現安全生產 零 事故。2 管理職責 2.1 公司禁菸工作由生產現場管理...

公司禁菸管理制度

1 範圍 本制度規定了公司所轄區域內禁止吸菸的管理機構 管理範圍 檢查職責和考核標準。本制度適用於公司的全體職工。2 管理職責 2.1 公司的禁菸工作由各部門主管負責管理。2.2 公司各部門主管對所屬辦公室 車間現場實行屬地現場責任制,並按有關規定進行考核處罰。3 禁菸範圍 公司所轄區域內 除指定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