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防疫制度

2021-06-06 07:36:18 字數 780 閱讀 9993

1遵守《動物防疫法》按照獸醫主管部門的統一布置和要求,認真做好口蹄疫、結核病、布病的免疫工作。

2嚴格免疫操作規程,確保免疫質量,所用器械必須高壓消毒。

3必須使用畜牧獸醫局統一配發的疫苗,嚴禁私自採購。

4建立疫苗台賬,出庫、入庫、銷毀嚴格登記,嚴格按照要求貯運疫苗,確保疫苗質量安全。

5廢棄疫苗按照國家規定無害化處理,嚴禁亂丟棄,亂埋和亂焚燒。

6疫苗接種出現不良反應由專職獸醫進行及時有效處理。

7遵守防疫操作規程,一畜一針頭,每頭牛都消毒,防止交叉感染。

8接種疫苗後按規定佩戴免疫標識,並做好免疫檔案。

9每次進牛必須從的健康群進牛,並附有縣級以上動物產地檢疫證明,進場前獸醫須逐頭實施臨床檢查,合格後方可進入隔離舍。

10進入隔離舍的牛,應隔離觀察7至10天。對無動物傳染病臨床症狀,驅除體內外寄生蟲,接種疫苗,加施電子耳標後方可進入生產區飼養。

11進入生產區的牛要逐頭填寫供港澳活牛健康卡,統一建立檔案。

12每批牛出欄後圈舍應空置2周以上,並進行徹底清洗、消毒,殺滅病原,防止連續感染和交叉感染。

13謝絕閒雜人員、車輛進入生產區。本場工作人員,確因工作需要必須進入的人員、車輛,應進行嚴格的消毒。

14飼養員不得隨意竄舍,不得相互使用其他圈舍的用具及裝置,不得在上班時吸菸。

15嚴禁場內獸醫人員在場外兼職,嚴禁場外獸醫進入生產區診治疾病,確因需要必須從場外請進獸醫的,進入生產區前應更換服裝鞋帽,進行嚴格消毒後,方可進入生產區。

16育肥牛在育肥場中至少飼養60天,出欄前隔離檢疫7天,經隔離檢疫合格方可供港澳。

動物防疫制度

為提高動物養殖的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實行科學養殖 生態養殖,促進養殖業可持續健康發展,防止動物疫病的發生和傳播,保護消費者身體健康,維護公共衛生安全。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動物防疫法 畜牧法 獸藥管理條例 飼料和飼料新增劑管理條例 等相關法律法規規定,制定本場動物防疫系列制度。1 堅持貫徹 預防為主,...

動物防疫制度流程

一 自覺遵守 動物防疫法 畜牧法 畜禽標識和養殖檔案管理辦法 等法律法規,堅持 預防為主,防治結合,防重於治 原則,預防動物疫病發生,提高養殖效益。二 養殖場 小區 配備與養殖規模相適應的畜牧獸醫技術人員,建設符合動物防疫條件並依法申領 動物防疫條件合格證 三 養殖場 小區 法人為動物防疫工作主要責...

新動物防疫管理制度

前編一 規範上牆動物防疫制度式樣 規格 高90cm 寬60cm,可結合實際按比例縮放尺寸。材料 貼kt等輕型材料,包5mm銀色細邊。底色 標準色c 100m 88,輔助色k 10 參照中國動物衛生監督標誌用國家發布的原圖顏色 字型 標題為方正大標宋白色 居中 正文為白色黑體字,字型大小可根據實際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