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飼養防疫制度及獸藥管理制度

2021-06-29 09:28:52 字數 792 閱讀 1100

目錄動物飼養場動物防疫制度 2

動物屠宰加工場(廠)動物防疫制度 4

獸藥經營企業管理制度 6

獸用生物製品經營企業經營管理制度 13

一、堅持「預防為主,防治結合,防重於治」的原則,防止動物疫病發生,提高養殖效益。

二、飼養場應經轄區動物防疫監督機構進行動物防疫條件審核、審批並驗收合格,頒發《動物防疫條件合格證》後,方可投入使用。

三、飼養場法人為動物防疫工作主要責任人,認真組織做好各項動物防疫制度的落實工作。

四、商品畜(禽)實行全進全出或實行分單元全進全出制飼養管理。

五、飼養場嚴格按照規定的畜(禽)免疫程式進行疫苗免疫,規範填寫免疫檔案、免疫證,加施免疫耳標。

六、飼養場實行封閉性管理,並禁養其他易感動物。對生產區、欄舍、用具等要定期嚴格消毒。禁止無關人員、車輛隨意進出,對進出的人員、車輛要嚴格消毒後才能進入。

七、堅持自繁自養,必須引進時,要向當地動物衛生監督機構報告。需跨省引種時,還應向自治區動物衛生監督機構申請辦理審批手續,並從非疫區取得《動物防疫條件合格證》的種畜(禽)場或繁育場引進經檢疫合格的畜(禽)。畜(禽)引進後,要向當地動物衛生監督機構報告引進情況,並在隔離舍隔離觀察乙個月以上,經檢疫合格者方可進入健康舍飼養。

八、患病畜(禽)應及時送隔離舍,進行隔離診治或無害化處理。

九、病死或死因不明的畜(禽)的無害化處理應做好詳細的處理記錄定期向動物防疫監督機構匯報,並接受監督指導。

十、發現動物染疫或者疑似染疫的,應當立即向當地獸醫主管部門、動物衛生監督機構或者動物疫病預防控制機構報告,並採取隔離等控制措施,防止動物疫情擴散。

新動物防疫管理制度

前編一 規範上牆動物防疫制度式樣 規格 高90cm 寬60cm,可結合實際按比例縮放尺寸。材料 貼kt等輕型材料,包5mm銀色細邊。底色 標準色c 100m 88,輔助色k 10 參照中國動物衛生監督標誌用國家發布的原圖顏色 字型 標題為方正大標宋白色 居中 正文為白色黑體字,字型大小可根據實際調整...

動物防疫疫苗儲存 使用管理制度

畜牧服務中心疫苗儲存 使用管理制度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了加強疫苗儲存 使用管理,保證疫苗質量,保障預防接種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制定本規範。第二條本規範適用於本鄉畜牧系統疫苗儲存 運輸過程中的管理。第三條單位應有專 兼 職人員負責疫苗管理。應配備保證疫苗質量的儲存 運輸設施裝置,建立疫苗儲存 運輸管理...

羊養殖場動物防疫管理制度

免疫制度 1 自覺遵守 中華人民共和國動物防疫法 按畜牧部門統一布置和要求,認真做好口蹄疫等強制性免疫病種的免疫工作。2 嚴格按免疫程式做好其它疫病的免疫接種工作。3 遵守國家關於生物安全方面的規定,使用來自於合法渠道的合法疫苗產品,不使用實驗產品或中試產品。4 在加區動物疫病預防控制中心的指導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