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驗批 分項 分部 單位工程質量自檢 申報 簽認制度

2021-06-05 13:45:50 字數 2201 閱讀 5254

北京地鐵xx線工程土建施工xx合同段

檢驗批、分項、分部、單位工程

質量自檢、申報、簽認制度

編制人審核人

審批人******xx****

************專案經理部

二〇一〇年三月二十二日

檢驗批、分項、分部、單位工程

質量自檢、申報、簽認制度

一、總則

1、 檢驗批、分項工程、分部工程劃分:正式開工前,按照北京市軌道交通建設管理****企業標準的規定劃分方法進行劃分。

2、檢驗批、分項工程、分部工程、單位工程質量的驗收,應在施工作業隊質量、技術人員自檢合格的基礎上進行。檢驗批、分項工程、分部工程由施工作業隊技術負責人報專案部工程部驗收合格後,由專案部工程部報監理工程師進行驗收;地基基礎、特殊主體結構、系統功能測試等重要分部工程驗收時,也請勘測設計單位人員參加;單位工程驗收時,報請建設單位組織,設計、施工、監理單位參加。

二、驗收工作程式和組織

1、施工作業隊在檢驗批、分項工程完工且自檢合格後,要填寫驗收記錄表及《工程報驗申請表》,報專案部安質部,安質部自檢合格後,報駐地監理, 由專業監理工程師組織專案部、施工作業隊的專職質量檢查員、分項工程技術負責人、分項工程負責人對檢驗批、分項工程質量進行驗收,簽署驗收意見,對有混凝土、砂漿、水泥漿強度等級(或彈性模量)的工程,可先進行對其他專案的檢驗,待試塊試驗報告出來後再進行判定;施工作業隊在分部工程完工且自檢合格後,應填寫驗收記錄表及《工程報驗申請表》,報專案部工程部、質檢部驗收,合格後由工程部、質檢部報專案監理, 由專業監理工程師負責人或總監理工程師組織工程部、安質部和作業隊隊長、技術負責人、質量負責人對分部工程進行驗收,簽署驗收意見;單位工程完工後,作業隊技術負責人提出申請,由專案總工程師組織各部有關人員進行檢查評定,合格後向建設單位提交工程驗收報告,分項工程檢驗批、分項工程、分部工程轉序前都要至少提前24小時通知相關驗收單位。

2、如果參加驗收各方對工程施工質量驗收意見不一致,專案經理部應該建議建設單位邀請鐵路建設行政主管部門或其委託的質量安全監督部門協調處理。

三、工程質量驗收的主要內容和標準

1、檢驗批的質量驗收內容

(1)實物檢查:按進場的批次和驗收標準規定的抽樣檢驗方案對原材料、構配件和裝置等檢驗結果進行檢查;按現行有關標準規定的抽樣檢驗方案對混凝土、砂漿等強度評定進行檢查;按抽查總點數的合格點率對驗收標準中採用計數檢驗的專案進行檢查。

(2)資料檢查:對原材料、構配件等的質量證明檔案(質量合格證、規格、型號及效能檢測報告等)和檢驗報告、施工過程中重要工序的自檢和交接檢驗記錄、平行檢驗報告、見證取樣檢測報告和隱蔽工程驗收記錄等資料進行檢查。

2、檢驗批合格標準

(1)主控專案的質量經抽檢全部合格。

(2)一般專案的質量經抽檢全部合格。當採用計數檢驗時,有允許偏差的抽查點,除有特殊要求外,合格點率應達到80%及以上,且不合格點的最大偏差不得大於規定允許偏差的1.5倍;

(3)具有完整的施工操作依據、質量檢查記錄。

3、 分項工程質量驗收合格標準。

(1)分項工程所含的檢驗批均符合合格質量的規定。

(2)分項工程所含的檢驗批的質量驗收記錄完整。

4、分部工程質量驗收合格標準。

(1)分部工程所含分項工程的質量均驗收合格。

(2)質量控制資料完整。

(3)地基與基礎、結構等分部工程中有關安全及功能的檢驗和抽樣檢測結果符合有關規定。

5、單位工程質量驗收合格標準。

(1)質量控制資料完整。

(2)單位工程所含分部工程有關安全和功能的檢測資料完整。

(3)主要功能的抽查結果符合有關標準規範的規定。

(4)觀感質量驗收符合標準要求。

6、檢驗批質量達不到驗收標準,要求各作業隊按有關規定進行處理,處理後再行報檢驗收。

(1)單位工程所含分部工程的質量均應驗收合格。

(2)檢驗批的試塊、試件試驗結果不能滿足要求時,經有資質的法定檢測單位對實體檢測鑑定,能夠達到設計要求的檢驗批,可以進行驗收。

(3)經返工重做的或更換構配件、裝置的檢驗批,重新進行檢查驗收。通過返修或加固處理仍不能滿足安全使用要求的分部工程、單位工程,驗收結果為不合格。

7、填寫**見《軌道交通工程資料管理規程(土建篇)》。

四、 管理要求

1、報驗資料必須填寫實際取得的資料,反映實際施工狀態,不得編造內容。驗收記錄填寫的內容必須與其他記錄中的相關內容一致。

2、檢驗批、分項工程、分部工程、單位工程、隱蔽工程的報驗資料,由專案部資料室歸檔儲存。

3、專案部資料室應妥善儲存相關報驗資料,不得丟失、損毀。

檢驗批 分項 分部 單位工程質量驗收制度

一 檢驗批的質量驗收 1.主控專案和一般專案的檢驗合格。檢驗批應由施工單位自驗合格後報現場監理工程師,由監理工程師組織施工單位專質質量檢查員等進行驗收。對主控專案全部檢驗,一般專案據具體情況確定。2.資料檢查 完整 真實。在施工單位自檢合格基礎上,填寫檢驗批報監理工程師審核,審核合格並與現場吻合後予...

檢驗批 分項 分部工程質量自檢自驗制度

第一章檢驗批自檢自驗制度 一 檢驗批完工後施工單位應自行組織檢測,自檢合格後填寫檢驗批質量驗收記錄表,然後通知監理單位進行驗收。二 檢驗批的檢查內容分為實物檢查和資料檢查兩個方面 1 實物檢查 1 對原材料 構配件和裝置等的進場檢查驗收,是把好施工質量的第一關,應按專業驗標制訂的檢驗專案和抽樣方案進...

分項 分部工程 質量自檢自查制度

第一條 檢驗批 分項 分部 質量的檢查驗收,應在施工單位自檢合格的基礎上進行 檢驗批 分項 分部工程質量檢查由監理工程師組織施工單位有關人員進行驗收 地基基礎 特殊主體結構 系統功能測試等重要分部工程的驗收勘測設計單位也應參加 單位工程由建設單位組織設計 施工 監理單位參加 第二條 檢驗批 分項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