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一隊現場安全管理制度

2021-06-04 12:58:34 字數 2247 閱讀 4783

開一隊八月份安全生產管理措施

開一隊施工的己二採區膠帶運輸反下山,按設計已施工435m,目前正在採空區中施工,為強化每位職工在生產中的安全意識,增強安全生產能力,消除職工麻痺鬆懈的思想,確保完成八月份礦下達的30m掘進任務。我隊結合現場實際特制訂以下管理措施:

一、施工地點及工程概況:

目前,我隊施工的己二採區膠帶運輸反下山,按設計-17°坡度,已施工435m,施工迎頭在小煤礦的採空區中,支護形式為36u 型鋼支護。

二、防範重點:

1.採空區掘進時,嚴格執行敲幫問頂制度,堅持使用金屬前探梁臨時支護,嚴禁空頂作業。

2.採空區掘進時,爆破時必須嚴格執行「一炮三檢,三人聯鎖」爆破制。

3.揭煤施工期間,必須執行遠距離爆破。

4.加強通風及瓦斯的檢查,必須配備專職瓦檢工,負責瓦斯、co、co2、h2s濃度和溫度檢查,h2s濃度大於6.6ppm時,不得施工,每班檢查次數不少於3次;一氧化碳濃度大於0.

0024%時,不得施工,每班檢查次數不少於3次,並向井排程室匯報。

5.掘進至距己16-17煤層法線距離20m處時,必須嚴格執行先探後掘原則,每次探6m,掘2m。

6.己二採區保邊巷開口前,必須超前加固,確保安全開口。

7.己二採區保邊巷施工期間,可能小煤礦老巷或採空區積水影響,在己二採區保邊巷進入實體煤時,進行超前鑽探,驗證老空區位置,探測老空區情況,確認無安全隱患後方可掘進。

8.加大機電裝置的排查力度,井下現場認真落實包機制,要對裝置實行編號管理,加強預防性檢修,堅決消除井下電器失爆。井下崗位司機、當班電工現場交**努力提高裝置完好率,提高裝置執行質量。

9.嚴格管理斜巷提公升的安全注意事項及現場的安全實施。

①絞車司機必須持證上崗,嚴格按操作規程進行操作。

②絞車運輸必須做到「三固定、四保險」的原則,開車前對絞車

進行全面檢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否則不准開車。

③絞車司機必須做到「**開」,即:裝置不完好不開,鋼絲繩不符合規程要求和打結斷絲不開,安全設施及訊號不齊全不開,超掛車不開,訊號不清不開。

④絞車運輸嚴禁蹬鉤、扒車,嚴格執行行車不行人,行人不行

車制度,行人斜巷必須在所有人員出口處懸掛醒目的標誌牌,安設表示提示的警燈,其中部應設定行車紅燈訊號,絞車執行範圍內嚴禁有人。

三、管理措施:

1.嚴格驗收制度,公開驗收台賬,讓每個班組做到心中有數,進行相互監督、相互學習,區隊成立由隊長、書記任組長,技術員、副隊長、班組長任副組長,全隊職工為成員的質量標準化工作小組。成員負責現場工程質量合格,從源頭確保質量標準化工作執行到位;副組長負責對各個質量標準化班的工程質量現場監督,在源頭監督指導質量標準化工作順利完成;組長負責對各個質量標準化班的工程質量不定時抽查,發現問題時對責任人罰款。

2.在生產過程中,由專職驗收員重點抓u型鋼施工的質量,發現有不合格的地方嚴格按照我隊制定的驗收制度進行扣分管理。架設u型鋼棚,必須使用u型鋼腿子測量器來控制u型鋼腿子的明暗,確保工程質量。

3.生產任務三班分解,每班掘進任務月底不得低於11m,月底綜合,優勝班組給予獎勵工分1000分。

4.加強現場管理,嚴格工程質量標準,發現問題及時改正,做到工作有布置、有檢查、有記錄、有落實。

5.加強現場安全隱患排查密度,實行班前安全檢查、班中巡迴檢查、班後安全複查「三必查」制度。①班班必須現場交**,跟班隊乾及班組長**後及時排查隱患(如工程質量,裝置,安全設施等)

②在施工過程中,發現不安全因素,應指派專人進行整改直至安全隱患排出。

6.工作現場必須嚴格按照《作業規程》及各項安全技術措施施工,嚴格執行「一工程、一措施」規定。

7.著重開展反「三違」、反事故活動,做到人人管安全,對區隊的違章職工不包庇、不遷就,強力遏制「三違」現象。

8.認真搞好區隊出勤工作,保證三生產班人員出勤正常。嚴格班組請假制度,職工請假一天有班組長批,兩天以上(含兩天)有隊長批,班組長請假有隊長批,跟班隊幹請假履行井有關規定。

9.認真執行「7s」管理法,工作面所有施工工具、材料掛牌定置管理,皮帶管、架編號及各種安全管理牌版管理,嚴格執行井下現場文明卫生交**制度,衛生做到誰當班誰清理,誰當班誰管理。

10.機電運輸管理主要是加強裝置管理,強化生產裝置的日常維護保養,提高裝置完好率。①區隊電工必須經過專業培訓,熟悉本崗位責任制及操作規程,熟練掌握本工種裝置的操作技能,並經考試合格後,持證上崗。

②用電管理堅持「三無」、「四有」、「兩齊」、「三全」、「三堅持」。③維修電氣裝置時必須專人停電,閉鎖啟動器,並派專人看管,懸掛「有人工作嚴禁送電」牌,只有執行維修工作的人員,才有權取下此牌,並送電。

開一隊2014-07-31開一

隊八月份

安全生產

管理措施

鑽機一隊管理制度

一 安全管理 1 所有鑽機隊人員在安全管理方面實行連鎖制度,互保聯保,確保安全,否則對所有相關人員都要承擔相應責任。2 各作業場所每組人員,在開工及執行過程中都必須檢查施工地點範圍內的安全情況,包括頂板,牆體,煤幫及立柱的良好程度。3 立柱必須掛設防倒鏈,否則每缺一根罰款20元。4 每發生一次人員身...

川建一隊管理制度

安全生產管理規章制度目錄 一 班前 班後會制度2 二 班組長隨班工作制度3 三 安全質量標準化管理制度4 四 隱患排查治理制度5 五 班組和崗位安全評估制度6 六 事故報告和處理制度7 七 事故分析處理制度9 八 安全檢查與獎罰制度14 九 班組學習培訓制度15 十 崗位練兵 技能競賽制度18 十一...

掘進一隊管理制度

神華神東煤炭集團寸草塔煤礦掘進一隊管理 制度彙編 寸草塔煤礦掘進一隊 2014年1月 掘進一隊制度彙編目錄 第一章培訓指導思想 第一條為貫徹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的方針,加強礦井職工安全教育與培訓工作,我隊特響應公司的號召,對內部員工組織每年不低於24小時的全員安全培訓,並通過培訓來提高職工安全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