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財務部收銀主管職責2019

2021-06-04 01:51:22 字數 1055 閱讀 6417

酒店財務部收銀主管職責2007-7-26 21:13:00| by: jieda0推薦

[層次關係]

直屬上級:資產財務部經理、資產財務部副經理

直屬下級:前廳收銀員、外幣兌換員、餐廳收銀員、康樂收銀員

聯絡部門:前廳部、客房部、餐飲部、康樂部、銷售部

[崗位職責]

督導前廳收銀員、餐廳收銀員、康樂收銀員做好收銀和外幣兌換工作。

[工作內容]

1、負責財務收銀結算的全部工作內容的督導和培訓,負責財務結算與各部門工作的協調,以及處理一般性疑難問題。

2、配合審計主管,解決掛帳客戶結算,負責收帳的帳單複查工作。

3、負責檢查收銀領班的工作記錄和交**記錄,檢查所屬員工的儀表儀容和日常工作的準備及工作程式的執**況,不定時抽查收銀員的備用金。

4、為收銀員、外幣兌換員安排工作班次,檢查考勤記錄。向財務經理報告所屬員工的工作表現,評定員工獎懲和晉公升情況,解決客人在結算工作中的投訴和其它有關問題。

5、經常與前廳接待主管、審計主管、客房經理和主管以及大堂值班經理保持聯絡,掌握客人的動向及付帳結算情況,以避免發生跑帳、漏帳及壞帳損失。

6、解決財務收銀崗位在電腦使用操作程式中發生的故障,負責與電腦維護員聯絡,隨時檢查清除電腦病毒,避免停機事故。

7、及時向總經理、財務經理報告客人拖欠帳項的餘額、時間,結算明細帳和解決措施。

8、負責餐廳、娛樂pos機的維護和保養,負責pos機更新選單**。

9、配合資產財務部辦公室協調各種帳單查詢,解決收銀員長、短款問題。

10、完成資產財務部經理安排的其他方面工作。

[任職條件]

1、具有中等會計專業學歷並有助理會計師技術職稱,連續從事收銀工作三年以上,了解賓館收銀工作程式,具有賓館收銀工作經驗。

2、熟悉收銀各個環節之間的關係,並把發現收銀管理中的問題,及時分析其原因,提出解決問題的辦法。

3、具有較強的組織能力和良好的人際關係,並善於協調收銀、夜審、部門和客戶的關係,及時催收帳款,防止和減少拖欠現象發生。

4、要求有熟練的英語會話能力,英語達中級以上水平,並且要求掌握電腦記帳結算的工作程式。

5、誠實可靠,廉潔奉公。

酒店財務部前廳收銀工作程式

前廳收銀工作程式 前廳收銀服務工作,直接體現飯店服務水平,因此,要求每一名收銀員熟練地掌握自己的工作內容及工作程式,作到結帳工作忙而不亂,資金收回準確無誤,及時與營業部門溝通,掌握第一手資料,其主要的工作內容包括 一 班前準備工作 1 前廳收銀員準時到崗簽到,由前廳收銀員領班監督執行,並編報考勤表。...

計畫財務部收銀中心部門職責

1 全面負責李生曉夢分公司百貨業態和超市業態彙總收款的業務。2 負責當日的銷售款安全 及時的送存銀行。3 當日收款完畢,負責中心整體銷售款與銷售收入金額的核對,確保應收款項足額 及時收回。4 將當日的銷售款與銷售收入金額核對完畢無誤後,填製各業態的銷售報表,並上報至有關部門。5 負責各業態收銀員相關...

財務部職責

部門職責 一 負責公司的財務核算工作。二 履行財務監督職能。三 完成公司的財務預算編制工作。四 完成總經理及副總經理委派的其他工作。職責要求 一 科學合理地設定賬簿,編制財務管理報告,及時準確地反映本公司的財務狀況 經營成果和現金流量。二 根據公司財務管理制度的要求,結合本公司的實際情況,制定本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