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案部管理獎罰制度

2021-06-03 02:37:12 字數 2946 閱讀 2638

(一)、會議制度:

會議制度涉及生產周例會和專題會議,為解決工程出現的質量、安全、進度、協調等各項具體問題提供交流平台。

1. 會議召開時間及地點:

1 生產周例會定於每週六14:00在施工現場會議室召開;

2 專題會議召開時間、召開地點根據實際需求通知召開。

2. 會議參加人員:

要求專案經理、安全負責人、技術負責人、分包單位及各班組負責人必須參加。

3. 會議缺勤、遲到、早退、請假制度:

1 要求所有相關參會人員守時、提前趕至會場,以便於各項工作布置。

2 參會人員無故不得缺勤,如因特殊原因無法參加會議必須提前一天向專案部請假。

3 如不遵守規定,按無故缺勤處理:專案經理無故不參加會議,予以200元處罰;其他管理人員無故不參加會議,予以100元處罰。

4 遲到、早退十五分鐘以上者,按無故缺勤處理。

(二)、安全制度:

安全管理是整個現場正常執行的保障,要求現場管理人員必須重視安全管理,逐一排查安全隱患。管理人員對於現場安全隱患不予重視的,將對主體承包單位及安全管理人員進行雙重處罰。

1. 要求在場作業人員必須佩帶安全帽。

1 安全管理人員必須勒令不佩戴安全帽者退出作業現場。

2 安全檢查時如發現不戴安全帽的現象發生,處以50元每人/每次罰款。

2. 高空、臨邊作業人員必須佩帶安全帶。

1 安全管理人員必須勒令不佩戴安全帶者退出作業現場。

2 安全檢查時如發現不戴安全帶的現象發生,處以50元每人/每次罰款。

3. 要求施工工作面必須設定、安全通道、安全防護、臨邊防護措施以確保作業人員作業安全。

1 如存在無安全通道、安全防護、臨邊防護的現象發生,每發現一次予以1000元處罰;

2 如存在無安全通道、安全防護、臨邊防護的現象發生,將對安全員處以200元每次的處罰。

4. 要求安全負責人參加每週現場安全專項檢查,並負責記錄發現的安全隱患,及時解決安全隱患。

1 安全負責人不參加工地安全檢查的,將對安全負責人處以200元每次的處罰。

2 對於查出問題不能在限定日期內落實安全隱患的將對安全員處以100元每次的處罰。

5. 要求每日派人清掃衛生責任區、辦公區、生活區、施工現場衛生。

1 經檢查衛生責任區、辦公區、生活區、施工現場衛生無人清掃、設定雜亂的,每次處以200元處罰

2 責任區、辦公區、生活區、施工現場衛生無人清掃、設定雜亂的對安全負責人處以100元處罰。

6. 模板支撐系統搭設必須按方案施工。

1 如存在不按方案施工、加固不到位的現象發生,專案部將不予以預驗收。

2 如存在不按方案施工、加固不到位的現象發生每次對安全負責人處以300元處罰。

7. 要求外圍腳手架、安全平網、立網與現場施工同步進行。

1 存在外腳手架、安全平網、立網搭設不及時的,每次發現予以承包方1000元處罰。

2 存在外腳手架、安全平網、立網搭設不規範的,每次發現予以安全員200元處罰。

8. 要求安全員、特種作業人員全部持證上崗。

1 發現無證人員進行特種作業的勒令退出現場。

2 發現無證人員進行特種作業的對安全負責人處以500元/次的處罰。

3 安全負責人必須持證上崗。

9. 要求專職安全員對於重要工序、重要部位、起重裝置等相關須安全旁站的部位必須進行安全現場指揮。如須安全旁站部位無專職安全員現場指揮,將對安全員處以100元每次的處罰。

10. 要求主體承包單位嚴格管理用電制度。

1 現場用電機具要求使用電纜敷設,老化、遭施工破損的線纜要求及時更換,嚴禁現場使用花線替代。

2 嚴禁現場亂拉亂扯用電。每發現不符合要求的對安全負責人處以100元罰款。

(三)、質量制度:

質量管理涉及交工質量實體,施工質量管理尤為重要。

1. 要求所有檢驗批、分項、分部工程必須通過施工自檢後報專案部驗收合格後通知建設、監理單位申報驗收。

2. 要求按照專案部限定日期內完善各項質量整改。

1 限定日期內未落實質量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不予進行後續質量驗收。

2 限定日期內未落實質量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對主體承包單位質量負責人處以300元處罰。

3. 要求嚴格控制進場材料質量。

1 進場材料規格、品牌與設計不符的嚴禁用於現場施工。

2 每次發現進場材料未經質量負責人檢驗的,對質量負責人處以300元處罰。

4. 要求嚴格按圖施工。

1 不執行按圖施工的,必須進行返工處理,造成施工損失的,由主體承包單位承擔。

2 每次發現不執行按圖施工的,對質量負責人處以500元罰款,並通報。

5. 要求重視成品保護。

1 要求採取成品保護措施重視已完成施工的成品保護,減少不必要的返工造成工期、材料浪費。無成品保護意識和成品保護措施造成的損失由主體承包單位承擔。

2 要求主體承包單位統籌安排交工前各工種施工,儘量減少成品破壞。

3 造成成品破壞的部位必須標註到位,及時復原。

(四)、進度制度:

進度管理涉及工程能否按期完成、交付使用。進度檢查每月落實一次。

1. 按指定節點計畫完成施工。

1 要求施工單位組織充足的人力、物力、財力、裝置投入施工,按期完成進度目標。

2 主體承包單位必須按期複查進度落實情況,當實際進度不能滿足計畫進度時,必須指定追趕進度措施。

3 當工期節點計畫到期未完成的,予以不少於1000元每次的處罰。

2. 各工種相互配合施工。

1 當施工工作面存在矛盾時,優先安排主要施工;

2 當須協調施工場地時,必須在限定日期內服從專案部指令。如不能在限定日期內完成排程安排,予以每次不少於500元處罰。

3 、獎勵制度:

1、獎勵內容以安全檢查、進度檢查、質量檢查為主,持續保持一月以上情況良好的達到獎勵條件。

2、每月評比出質量、進度、安全、先進班組,予以300元獎勵。

上述制度執行專案部、各負責人雙重處罰,要求專案負責人、各專項負責人加強管理責任心,確保現場各項管理落實到位。

隴東建司東墅一品4#樓專案部

二〇一二年三月二十日

專案部工程管理獎罰制度

一 安全文明管理方面 1 進入施工現場,必須按規定配戴好安全帽,繫好帽帶,凡是施工現場不戴安全帽者,抓住一次罰款50元 管理人員加倍處罰 不繫好帽帶者,抓住一次罰款20元 管理人員加倍處罰。精品文件,超值 2 嚴禁酗酒後進入現場作業,違者罰款100元。3 施工人員進入現場必須走安全通道,嚴禁隨意穿行...

專案部施工質量獎罰制度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貫徹公司的質量理念,嚴格執行國家 行業 地方標準規範 操作規程及施工藍圖,特制定本制度。第二條為本工程的施工質量能順利達到預期制定的質量目標,專案部將對提高施工質量的班組及個人進行獎勵 對於執法不嚴 質量管理不到位以及不按圖紙 方案施工所造成質量問題或質量事故的勞務隊組及個人進行...

專案部施工質量獎罰制度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貫徹公司的質量理念,嚴格執行國家 行業 地方標準規範 操作規程及施工藍圖,特制定本制度。第二條為本工程的施工質量能順利達到預期制定的質量目標,專案部將對提高施工質量的班組及個人進行獎勵 對於執法不嚴 質量管理不到位以及不按圖紙 方案施工所造成質量問題或質量事故的勞務隊組及個人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