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客運駕駛人疲勞駕駛制度

2021-05-28 00:51:35 字數 524 閱讀 4903

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規定,為加強我司道路旅客運輸安全生產管理,強化從業駕駛人員的安全管理,防範交通運輸事故的發生,促進行業健康有序發展,結合我司實際,特制定本制度:

一、我司聘用駕駛人員,必須遵守國家道路交通安全和安全生產相關法律法規、加強安全行車意識,學習吸取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職業道德、安全告知知識、應急處置知識、公司有關安全運營管理的規定等。

二、座椅前後恰當:前腳掌踩在離合踏板上,完全踩死時,整條腿仍要保持一定的彎曲度,這樣事故發生時可以有緩衝空間,同時也可減輕腿部疲勞。

三、駕駛員每日休息不少於8小時,多休息:對於長途駕駛來說,每兩個小時就要主動靠邊停下來,下車休息20分鐘,眼睛向遠處看看,扭動扭動身體,放鬆放鬆腳踝。

四、駕駛員在行車時多通風:在駕駛過程中已經感覺困乏時,還可以拉伸一下手指,抖抖手臂,扭扭脖子,眼睛盡量向遠處看,總是盯著中心線易讓視覺疲勞。

五、行車時控制好車度:高速行駛時易使駕駛員神經緊張,在不影響交通的情況下,以略低於正常速度行駛可減輕精神壓力,降低疲勞。同時,行駛時儘量減少超車,減少緊急制動等動作,也可減輕疲勞。

客運駕駛人崗前培訓制度

1.目的 規範營運駕駛員崗前培訓管理工作程式,構建高安全素養和技能的從業人員隊伍,特制定本制度。2.適用範圍 適用於本公司全體營運駕駛員 3.引用檔案 3.1 道路旅客運輸企業安全管理規範 試行 3.2 道路運輸從業人員管理規定 3.3 安全生產事故隱患排查治理暫行規定 4 管理職責 安技處負責駕駛...

疲勞駕駛的原因及防範

睡眠不足是最常見原因 人體在駕駛時引起疲勞,主要有這樣幾個原因 一是駕駛員本身的原因。最常見的是駕駛員睡眠不足。睡眠是乙個人消除疲勞 恢復體力的基本途徑。有專家統計,15 的車禍由睡眠不足引發,其中又有一半的肇事者睡眠不足6小時。其次是駕駛員長時間連續駕駛。長時間坐姿固定,動作機械,一路顛簸,精神又...

宣傳單10疲勞駕駛危害大

二 主動預防疲勞駕駛的辦法 預防駕駛疲勞是保證行車安全的最有效途徑,當已經感到疲勞再去改善,就不如做好預防效果更好。預防駕駛疲勞可採取以下措施 1.保證足夠的睡眠時間和良好的睡眠效果。養成按時就寢和良好的睡眠姿勢,每天保持7 8小時的睡眠 睡前1.5 2小時內不飲食,睡前1小時內不多飲水 不進行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