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安徽省教師招聘面試內容

2021-05-06 08:42:41 字數 2578 閱讀 7929

2023年安徽教師招聘考試公告預計5月底,筆試時間6月底,中公安徽教師考編網將第一時間整理彙總2023年安徽教師考編公告。2023年安徽教師考編面試內容參考《2015安徽中小學教師招聘9029人公告》詳見如下:

一、安徽教師招聘面試流程

1.小學教師崗位(小學**、小學體育、小學美術除外)的專業測試流程:考生在候考室抽籤確定專業測試順序——按順序依次進入備課室(時間60分鐘,用於考生備課和教案設計)——專業測試考場開始專業測試(15分鐘無生上課,5分鐘答辯)——確認分數後離開考場。

2.小學**、小學體育、小學美術崗位專業測試流程:分兩輪進行,第一輪為60分鐘備課和教案設計、10分鐘無生上課和5分鐘答辯;第二輪為10分鐘專業技能測試。

第一輪與第二輪成績分別計算,各佔專業測試總成績的50%。

第二輪專業技能測試內容如下:

小學**崗位:鋼琴彈唱,共二首,指定曲目一首,自備一首;個人**專業特長展示。

共計10分鐘。現場提供鋼琴和膝上型電腦(可插u盤),個人特長展示所需器材自備。

小學體育(足球專業)崗位:5×25公尺折返跑和接控球;個人足球技術展示。

共計10分鐘。現場提供足球,其他所需器材自備。

小學體育(普通專業)崗位:考生自備乙個體育專業基本動作示範、講解;評委指定乙個體育基本動作由考生進行示範、講解;個人體育專業特長展示。

共計10分鐘。現場提供軟墊,其他個人特長展示所需器材自備。

小學美術崗位:現場黑板簡筆畫,共計10分鐘。

二、注意事項

1.考生憑身份證、准考證、專業測試通知書,經驗證通過後方可進入考點;早上6點前進場完畢,6點未到的考生,視為主動放棄專業測試資格,不得進入考點。

2.專業測試期間,考生須接受工作人員集中封閉管理,不得攜帶任何通訊等對外聯絡工具及電子裝置進入考點。如有攜帶,必須關閉並交工作人員集中保管。

否則,一經發現,作違紀處理,取消考試資格。

3.考生在候考室候考和備課室備課期間服從工作人員的管理和安排,嚴格遵守考場紀律和保密規定,保持室內安靜,不得隨意走動、喧嘩、擅自離開。

4.考場提供黑板、粉筆,其它教具、用具等由考生自備。

5.考生按照抽籤確定的順序號進入考場時,應將准考證、專業測試通知書和本人有效身份證件交工作人員核對;考生在考試過程中不得介紹本人姓名、工作單位以及家庭情況等資訊,只能說明抽籤順序號。

6.考生進入備課室後,必須使用考場提供的教材,自帶教材和參考書不得使用。

7.考生專業測試成績經考場工作人員核對簽字確認後,由主考審核簽字,當場向考生公布。考生待成績公布後,由工作人員引導退出考場、考點。

考生退場時工作人員退回證件,考生不得帶走專業測試的其他有關材料。

8.考生違紀後,視情節輕重給予警告直至宣布取消考試資格或宣布專業測試成績無效。

自2023年開始,安徽各縣市中小學新任教師招聘由之前的單獨組織考試改為全省統一組織(統考)。中公安徽教師考試網在14年、15年安徽教師考編公告及安徽教師考試真題進行梳理與分析,對2023年安徽第三次全省性教師招聘考試(統考)考情進行分析**。

各題型備考:

(一)綜合分析能力

綜合分析能力常常是考生比較薄弱的題型,且往往與當前的社會熱點相結合作為出題素材,要求考生能夠從整體和部分分別對問題進行認知,內容分為時政類和哲理類,形式分為文字類、漫畫類和**類,側重考察考生的時政敏感度、思想深度、全面客觀分析問題的能力。所以考生需要注重對於當前社會熱點事件認真解讀,學會通過社會現象看點明本質,進行價值判斷,全面深刻的看待問題、解決問題。

(二)計畫組織協調能力

此類題型往往是要求考生對自己、他人、部門各項活動作出計畫、合理高效地安排時間和調配資源。因此,考生要對自己報考的部門、崗位要有乙個前期的準備和了解。其中,按情景不同可以分為宣傳類、調研類、會議類、接待類、培訓類、和活動類。

宣傳類和調研類相對而言是考查的更多一些。面對這一型別的題目,首先我們要明確目的,分析內容、明確物件、選用方式方法,最後進行反饋。主要要強調出我們所選用的方式方法的針對性和可操作性。

(三)言語理解和表達能力

言語理解和表達主要是要針對不同的聽眾採取不同的語言方式風格,將自己的思想明白無誤、條理清晰地表達出來。要求考生做到理解他人的意思、口齒清晰,具有流暢性、內容有條理、富有邏輯性並且具有一定的說服力,用詞準確,恰當有分寸。在具體的開展過程中應堅持動之以情、曉之以理、責之以法、誘之以利的原則。

(四)應急應變能力

應急應變型別的題目主要是考查考生在有壓力的情境下解決問題的能力。主要分為一般突發類和公共危機類。考生答題時需要注意自己的身份,分清輕重緩急。

其中一般突發類題型中的爭執糾紛的題目比較常見,我們通常採取穩定情緒的基本方法有:分離隔離、認真傾聽、借助外力、以暴制暴。

(五)人際交往的意識和技巧

人際交往的題目是建立在以工作為重的原則之上維持自己和他人、團體的利益。這類題型需要考生注意主動性、權屬意識適應性、有效溝通、原則性與靈活性。是考查考生對於問題怎麼看到怎麼辦的過程,要求考生做到語言自然、態度誠懇、方法得當、做法具體。

總之,在教師招聘結構化面試的備考當中,明確考查的型別和題型的基礎之上需要學員對當前的社會熱點問題有所了解,做到有意識有目的的不斷擴充知識、提高綜合素養。

中公資深講師韓樂解析

安徽教師考試網為您提供安徽教師考編、安徽教師資格考試、安徽特崗教師招考公告、考試題庫、公益講座、備考指導、輔導課程等,中公安徽教師考試網祝您考試成功!

2023年安徽省教師招聘面試公告

2.小學 小學體育 小學美術崗位專業測試流程 分兩輪進行,第一輪為60分鐘備課和教案設計 10分鐘無生上課和5分鐘答辯 第二輪為10分鐘專業技能測試。第一輪與第二輪成績分別計算,各佔專業測試總成績的50 第二輪專業技能測試內容如下 小學 崗位 鋼琴彈唱,共二首,指定曲目一首,自備一首 個人 專業特長...

2023年安徽省教師招考面試答辯試題

1 同意 沒有不合格的學生,只有不合格的教師 這句話嗎?這句話源於教育家陳鶴琴的一句名言 沒有教不好的學生,只有不會教的老師 沒有不合格的學生,只有不合格的教師 這句話強調的是教育者對孩子的一種責任與信念和教育者基於這種責任與信念對自己的嚴格要求。這句話的真理性在於 不輕易對任何學生喪失信心。換句話...

2023年安徽省教師招聘考試真題彙編試卷

滿分 100分時間 120分鐘 一 單項選擇題 下列各題只有乙個正確答案,請選出正確答案並將其 填入題後的括號內。本大題共 30小題,每小題 1分,計 30分 1.青少年身心發展的 d規律要求教育工作者必須因材施教。a 順序性 b 階段性 c 不平衡性 d 個別差異性 2.思想品德教育的實質是 c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