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安徽省教師招聘面試公告

2021-05-14 20:32:42 字數 2794 閱讀 2571

2.小學**、小學體育、小學美術崗位專業測試流程:分兩輪進行,第一輪為60分鐘備課和教案設計、10分鐘無生上課和5分鐘答辯;第二輪為10分鐘專業技能測試。

第一輪與第二輪成績分別計算,各佔專業測試總成績的50%。

第二輪專業技能測試內容如下:

小學**崗位:鋼琴彈唱,共二首,指定曲目一首,自備一首;個人**專業特長展示。

共計10分鐘。現場提供鋼琴和膝上型電腦(可插u盤),個人特長展示所需器材自備。

小學體育(足球專業)崗位:5×25公尺折返跑和接控球;個人足球技術展示。

共計10分鐘。現場提供足球,其他所需器材自備。

小學體育(普通專業)崗位:考生自備乙個體育專業基本動作示範、講解;評委指定乙個體育基本動作由考生進行示範、講解;個人體育專業特長展示。

共計10分鐘。現場提供軟墊,其他個人特長展示所需器材自備。

小學美術崗位:現場黑板簡筆畫,共計10分鐘。

五、注意事項

1.考生憑身份證、准考證、專業測試通知書,經驗證通過後方可進入考點;早上6點前進場完畢,6點未到的考生,視為主動放棄專業測試資格,不得進入考點。

2.專業測試期間,考生須接受工作人員集中封閉管理,不得攜帶任何通訊等對外聯絡工具及電子裝置進入考點。如有攜帶,必須關閉並交工作人員集中保管。

否則,一經發現,作違紀處理,取消考試資格。

3.考生在候考室候考和備課室備課期間服從工作人員的管理和安排,嚴格遵守考場紀律和保密規定,保持室內安靜,不得隨意走動、喧嘩、擅自離開。

4.考場提供黑板、粉筆,其它教具、用具等由考生自備。

5.考生按照抽籤確定的順序號進入考場時,應將准考證、專業測試通知書和本人有效身份證件交工作人員核對;考生在考試過程中不得介紹本人姓名、工作單位以及家庭情況等資訊,只能說明抽籤順序號。

6.考生進入備課室後,必須使用考場提供的教材,自帶教材和參考書不得使用。

7.考生專業測試成績經考場工作人員核對簽字確認後,由主考審核簽字,當場向考生公布。考生待成績公布後,由工作人員引導退出考場、考點。

考生退場時工作人員退回證件,考生不得帶走專業測試的其他有關材料。

8.考生違紀後,視情節輕重給予警告直至宣布取消考試資格或宣布專業測試成績無效。

二、安徽教師招聘統考基本情況

1、招考規模

2023年度安徽省中小學新任教師招聘崗位計畫共7415名,其中普通高中1264名、初中1472名、小學4679名。招聘崗位計畫等資訊於2023年5月 22日起同時在安徽教育網、安徽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網、安徽省中小學教師招聘考試網及相關**上統一發布。相較於統考之前規模有所增長(2023年招錄人數合計4159名,2023年招錄人數合計6596名),預計2023年招聘規模不會縮小或較14年有所增長。

2、招考程式

主要採用安徽教育局組織的公考的聘用機制,教育局通過安徽教育網、安徽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網、安徽省中小學教師招聘考試網及相關**上統一發布招聘簡章,隨後通過網上報名——網上資格審查——網上繳費——統一筆試——現場資格複審——各市、縣(市、區)自行組織專業測試(面試)——體檢與考察——公示與聘用等程式予以聘用。

3、招考的時間

統考之前安徽教師招考的時間跨度長,從3月底一直持續到7月初,2023年統考公告5月22日發布,6月28日統一組織筆試,面試時間由各市、縣(市、區)自行安排,集中在7月26日到8月10日之間。預計2023年公告大體時間會和14年相近,但是考慮到14年為第一次統考公告有可能出台較晚,所以2023年考生可從4月底開始關注,中公教育教師考試研究院也會第一時間給大家做相關解釋。

三、安徽教師招聘統考考試內容

1、筆試考試內容:

筆試分為《教育綜合知識》和《學科專業知識》兩科,分小學和中學兩個學段,試卷內容根據相應學段有所不同。單科滿分為120分。考試範圍以官方發布的統一筆試考試大綱為準。

考試大綱與公告一同發布。

(1)科目一《教育綜合知識》考試時間120分鐘,主要考察主要考查報考人員對教育學、心理學、教育法規、新課程理論和教師道德修養等相關知識的掌握情況,題型和分值分布:單選題40分(40題每題1分)、判斷題15分(15題,每題1分)、簡答題30分( 6題,每題5分)、材料分析題35分(3題)。

(2)科目二《學科專業知識》考試時間150分鐘,主要考查報考人員作為中小學學科教師應具備的專業知識和綜合運用能力,主要包括學科知識、教學實施、教學設計和教學評價四個方面內容。題型根據學科不同有所不同,但是總體上學科專業知識部分約佔70%,學科課程與教學論及應用部分約佔30%。

2、面試考試內容:

面試即專業測試滿分為100分,面試形式多樣化,主要採取結構化、試講、說課、答辯等方式進行,主要考察應聘人員的教育教學水平和綜合素質能力、儀表舉止等。設定專業測試最低分數線為60分,達不到最低分數線的,取消進入下一環節資格,具體由各市、縣(市、區)自行組織。

3、考試成績核算:

(1)筆試總成績 =《教育綜合知識》40% +《學科專業知識》60%。設定合成筆試成績最低分數線為60分,達不到最低分數線的,或考生有一科無成績的,取消進入下一環節資格。

(2)錄取總成績 = 筆試合成成績÷1.2×60% + 專業測試成績(面試)×40%。在統計過程中均保留小數點後兩位,四捨五入),按照與公布的崗位招聘計畫數1:

1比例,從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額確定擬參加體檢、考察人員名單(若出現總成績並列的情況,則依次以報考人員的筆試成績、筆試中「學科專業知識」成績為依據,從高分到低分確定)。

自2023年開始,安徽各縣市中小學新任教師招聘由之前的單獨組織考試改為全省統一組織(統考)。中公安徽教師考試網在14年、15年安徽教師考編公告及安徽教師考試真題進行梳理與分析,對2023年安徽第三次全省性教師招聘考試(統考)考情進行分析**。

安徽教師考試網為您提供安徽教師考編、安徽教師資格考試、安徽特崗教師招考公告、考試題庫、公益講座、備考指導、輔導課程等,中公安徽教師考試網祝您考試成功!

2023年安徽省教師招聘面試內容

2016年安徽教師招聘考試公告預計5月底,筆試時間6月底,中公安徽教師考編網將第一時間整理彙總2016年安徽教師考編公告。2016年安徽教師考編面試內容參考 2015安徽中小學教師招聘9029人公告 詳見如下 一 安徽教師招聘面試流程 1.小學教師崗位 小學 小學體育 小學美術除外 的專業測試流程 ...

2023年安徽省教師招考面試答辯試題

1 同意 沒有不合格的學生,只有不合格的教師 這句話嗎?這句話源於教育家陳鶴琴的一句名言 沒有教不好的學生,只有不會教的老師 沒有不合格的學生,只有不合格的教師 這句話強調的是教育者對孩子的一種責任與信念和教育者基於這種責任與信念對自己的嚴格要求。這句話的真理性在於 不輕易對任何學生喪失信心。換句話...

2023年安徽省教師招聘考試真題彙編試卷

滿分 100分時間 120分鐘 一 單項選擇題 下列各題只有乙個正確答案,請選出正確答案並將其 填入題後的括號內。本大題共 30小題,每小題 1分,計 30分 1.青少年身心發展的 d規律要求教育工作者必須因材施教。a 順序性 b 階段性 c 不平衡性 d 個別差異性 2.思想品德教育的實質是 c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