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泉中學防汛工作總結

2021-04-24 02:47:59 字數 987 閱讀 2936

一、校領導高度重視,精心安排

校長駱旭科多次召開行政班子會議及全體教師會議,認真學習上級級教育主管部門關於做好汛期學生防汛安全工作的檔案精神。充分認識,紮實抓好學校預防溺水宣傳教育工作的重要意義,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增強抓好防汛安全教育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學校成立了防汛安全工作領導小組,積極落實會議精神,精心安排防汛安全工作教育的各項活動,形成工作方案和應急預案,並傳達至全校各部門、各班級和每個學生及家長。

駱旭科校長組織學習上級檔案精神

二、緊急排查隱患,樹立警示牌

駱旭科校長、陳昌永副校長會同總務處、政教處,對校園內的教學樓、綜合樓、實驗樓和宿舍進行了安全隱患認真細緻排查和整改。對電路電線、防盜裝置、滅火器進行了檢查。對學校周邊水域特別是高速公路取土坑等分人分區域進行組織尋訪。

及時排除了大小隱患近十處。附近水域防溺水警示牌共立2塊,永久性宣傳標語5塊,所有標語字型顯眼,主題明確,發揮了突出的警示與教育作用。

三、注重實效,活動多樣

1、學校通過在國旗下講話、校園廣播對學生進行了防汛安全知識的進行宣傳教育。

華端勇政教主任對學生進行防汛知識安全教育

馮建會老師對防汛水安全知識進行宣傳教育

2、各班開展了以學習「防汛安全知識」為主題的主題班會,加強對學生進行了防汛安全知識教育。

3、堅持每天學生出勤登記制度,一旦發現學生缺課,要迅速查明缺課原因,及時和家長聯絡,並上報學校。

4、各班級出一期防汛為主題的黑板報,向學生宣傳防洪防汛安全知識。

5、學校組織開展了一次應急疏散演練,提高學生對突發安全事故的應急能力。

四、不斷完善防汛制度,常抓不懈

我校的防汛安全工作將堅持不懈地常抓下去,並進一步完善學校安全管理制度,明確職責,責任到人,把防汛教育作為一項長期工作抓緊抓嚴抓實,特別是要求教師把這項教育工作滲透到教育教學和學校管理之中,警鐘長鳴。時刻保持和學生家長或監護人聯絡暢通,關愛和關注留守兒童,特別是走讀學生,愛嬉水學生,堅決杜絕管理盲點,避免防汛安全事故發生。

綏陽縣溫泉中學

2023年7月

防汛工作總結

為了保證工程的順利進行,避免受到各種因素的干擾,在汛期到來之前,我專案經理部本著 早準備,早動手,早謀劃 的三早原則,縝密安排 精心部署防汛度汛工作,力求做到有備無患 萬無一失,重點做了以下工作 一 加強組織領導落實工作責任 1 建立健全防汛工作領導組織機構 為了切實搞好防汛度汛工作,做到大汛到來之...

防汛工作總結

平昌縣風涼小學 關於近期開展防汛工作的情況匯報 平昌縣教育局 為深入貫徹落實 平昌縣教育局關於進一步加強學校防汛工作的緊急通知 平教安 2012 13號 要求,確保師生生命和財產安全,我校堅持 安全第一,常備不懈,以防為主,全力搶險 的方針和 寧可備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備 的防汛抗洪原則,做到 防患於...

防汛工作總結

收到 西蘭西成客專公司2011年防洪工作安排 後,我專案部以中鐵一西寶四 2011 016 關於做好2011年防汛工作的通知 對防汛工作進行了安排,成立了以專案經理肖林為組長的防汛安全領導小組,建立完善防洪值班制度,明確防洪值班的時間和工作內容。三個作業隊分別成立了防汛搶險救災小分隊。5月5日 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