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科技學院大學生就業實習協議書

2021-05-19 10:08:20 字數 1484 閱讀 2644

甲方(實習單位

乙方(實習生姓名

鑑證方:河北科技學院汽車工程系

為使大學生更好地了解企業、宣傳企業,理論聯絡實際,完善知識結構。為進一步加強學校與企業的合作和交流,共同做好畢業生就業和企業人才招聘工作,經雙方友好協商,並經過實習單位與學生進行「雙向選擇」,甲方單位)同意乙方學院專業同學)於年月日至年月日到甲方進行就業實習。在實習期間各方權利和義務及相關事宜如下:

一、甲方擁有的權利和需履行的義務:

1、要事先給實習生進行必要的安全教育,講明應牢記的注意事項。給實習生安排工作時不得違背勞動法之有關規定。

2、可以根據需要,調配實習生從事不同的實習崗位;如實習生由於個人能力和身體原因,不能參加正常的實習活動,或拒不服從甲方工作安排、工作要求或各項規章制度甲方有權提前終止實習活動。

3、結合實際情況,為實習生提供學習專業知識、從事專業實踐活動的機會,並委派專業技術人員進行指導。

4、為實習生提供一定的生活保障,具體事宜,根據各自實際,雙方商定並在協議書相關條款中註明。

5、實習期結束時,根據現實表現,為每位實習生提供乙份客觀的實習鑑定(樣本另附);同時,給學校提供乙份較為詳實、客觀的總結性材料,以便學校進一步推進教學改革,進一步提高學生培養質量。

6、對實習合格的實習生,甲方應優先錄用。

二、乙方擁有的權利和需履行的義務:

1、在允許的範圍內,學習與實習崗位相關的專業技術知識,參與實踐活動。

2、遵守實習單位的勞動紀律和各項規章制度;保守技術秘密及商業秘密;在實習結束後,及時移交工作資料和工具,未經允許的情況下,不得帶走任何與工作相關的檔案資料。

3、就業實習是學生自願行為,因此,實習生在實習期間,應遵紀守法、嚴格自律,愛護身體、端正行為。在工作時間外(上下班必經路途中所發生的意外傷害除外)發生的,或與工作無關的一切行為和後果(含患病),皆由實習生自負,甲方和學校均不承擔連帶責任。

4、實習生應珍惜實習機會,多思考、多請教、多總結。實習結束後要形成乙份詳實的實習總結報告送學校就業辦備案。實習生要及時向其他同學交流實習體會心得,客觀的宣傳甲方,積極引導同學到甲方就業。

在甲方到校舉辦招聘活動時,主動給予宣傳和協助。

5、實習生要對甲方全面了解,擇業時優先到甲方就業。

三、鑑證方擁有的權利和需履行的義務

1、協助甲方做好宣傳、組織報名工作,協助甲方與乙方進行「雙向選擇」。優先推薦優秀畢業生到甲方工作並對甲方來學校舉辦招聘活動給予優先安排和重點支援與協助。

2、協助甲方做好實習生的教育和管理工作。

3、必要時,可以到甲方現場了解實習生的工作情況。

四、甲方為乙方所提供的一些保障(如住宿、交通補貼、實習生活補貼、購買保險等):

五、雙方約定的其他條款

六、其他未盡事宜,甲乙雙方協商解決。本協議的有效期與實習期同。

甲方(單位公章) 乙方(實習生):

委託授權人(簽名簽名):

年月日年月日

鑑證方:河北科技學院汽車工程系(公章)

委託授權人(簽名):

年月日(一式三份,實習單位、實習生、學校各存乙份)

大學生就業實習協議書

編號甲方乙方 簽訂日期 年 月 日 甲方 大學學生處乙方用人單位丙方學生為保證就業實習工作的順利進行,保護學校 用人單位及學生的合法權益,甲乙丙三方本著自願合作的原則,經慎重協商,甲乙丙三方承認 大學大學生就業實習管理規定 對三方均有的約束力,並達成如下就業實習協議 一 乙方要求甲方為其介紹丙方從事...

大學生就業實習協議書 3

甲方實習單位 乙方實習學生 學校學制 專業畢業時間 為明確實習學生與實習單位的責任與義務,提公升實習生職業技能和增強就業競爭力,根據國家相關法律 法規,甲乙雙方在平等自願 協商一致的基礎上,就乙方在甲方就業實習有關事項簽訂協議如下 一 實習生待遇 1 甲方同意接收乙方為實習人員,實習崗位為實習期限為...

大學生就業實習協議書內容

三一文庫 實習報告 甲方 實習單位 乙方 大學院系或實習畢業生 畢業學校學歷專業 畢業時間生源地 為明確實習大學生與實習單位的權利與義務,根據國家法律 法規以及有關規定,甲乙雙方按照自願 平等的原則,協商一致,簽訂如下協議 一 實習期限 一 經甲方同意,乙方自年月日起至年月日止到甲方實習,甲方按本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