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學基礎學習指導 護理常考重點知識總結50條

2021-04-15 23:07:00 字數 1227 閱讀 7602

21.絞窄性疝與嵌頓性疝的區別是是否出現血運障礙。

22.婦產科腹部手術一般術後7日拆線,會陰側切口術後3~5日拆線。

23.上消化道出血的常見**是消化性潰瘍。

24.胎盤早破的患者採取左側臥位,臀部抬高(頭低腳高)

25.發生低血糖,應立即推注25%的葡萄糖溶液。

26.敵百蟲中毒禁忌使用碳酸氫鈉,因敵百蟲遇鹼性溶液會氧化成更強的敵敵畏。

27.**水痘的首選藥是阿昔洛韋,但必須在水痘發生後24小時內有效。

28.無排卵性功血的**原則是止血、調整週期、促進排卵。

29.靜脈營養液在無菌環境下配製,放置於4攝氏度以下的冰箱暫存,並於24小時內用完。

30.**先兆性紫癜的首選解痙藥物是硫酸鎂,因中毒濃度和**濃度接近,所以滴注速度不能過快,以1g/h為宜,不超過2g/h.

31.自我概念由四部分組成:身體心象、角色表現、自我特徵和自尊。

32.急腹症如未明確診斷嚴格執行「四禁」忌灌腸、禁食、禁止疼、禁服瀉藥。

33.診斷膀胱破裂最簡單有效的方法是膀胱注水試驗。

34.腎損傷的患者應絕對臥床休息2~4周,防止過早活動,引起再次出血。

35.胃潰瘍的疼痛表現規律是,進餐-疼痛-緩解

36.腦出血後昏迷患者禁忌使用嗎啡,防止引起呼吸抑制。

37.pes公式,p(problem,護理診斷名稱)+e(etiology,相關因素)+s(symptoms and sign,症狀和體徵,也包括其他檢查結果)

38.強酸和強鹼中毒時禁忌洗胃,以免造成穿孔。

39.肝性腦病常見的**有:上消化道出血、大量排鉀利尿、放腹水、高蛋白飲食、感染、藥物、便秘等。肝性腦病病人應以攝入植物蛋白為主。

40.急性胰腺炎的主要**是膽道結石。

41.異位妊娠中,最常見的是輸卵管妊娠。

42.月經、腹腔內出血、胸腔內出血均為不凝血。

43.胎兒附屬物包括胎盤、胎膜、臍帶和羊水。

44.正常妊娠足月羊水量為100ml。羊水大於200ml為羊水過多,羊水量小於300ml為羊水過少,一次放羊水不超過1500ml.

45.妊娠最早最、重要的症狀是停經,妊娠期婦女迴圈血量增加達高峰是在32~34周。

46.新生兒敗血症的主要感染途徑是經臍部感染。最常見的病原菌是葡萄球菌。

47.門靜脈壓力正常範圍是13~24cmh2o.

48.鹼性尿液中磷酸鹽結石易形成結石。

49.引起夏季小兒腹瀉的主要病原體是輪狀病毒。

50.燒傷休克期是指傷後48h內。

護理學基礎 A 試題

護理業餘班護理學基礎 a 試題 配答題卡 班級學號姓名得分 一 名詞解釋 每題3分,共12分 1 護患關係 2 護理 3 臨終關懷 4 護理診斷 二 填空題 每空1分,共36分 1 奧瑞姆自理理論的主要內容是和 2 護理的工作方法是 3 人的自理需求有和 4 非語言性溝通的形式有和 5 溝通包括溝通...

基礎護理學答案

一 a型選擇題 每題2分,共50分,請在五個備選答案中先乙個最佳的 1e 2a 3c 4b 5e 6e 7e 8d 9c 10d 11b 12d 13e 14a 15b 16d 17 b 18b 19c 20d 21c 22e 23c 24 a 25c 二 填空題 每格1分,共20分 1 紫外線用於...

護理學基礎試題

一 選擇題 每題2分,共30分 1 洗淨陳舊血漬可選用 a 過氧乙酸溶液 b 過氧化氫溶液 c 乙醇 d 草酸 e 碘伏 2防止交叉感染的有效措施是 a 1份無菌物品只能供1人使用 b 取無菌物品 用無菌持物鉗 c 室每日用紫外線消毒 d 無菌物品應放在清潔 乾燥的地方 e 手不可觸及無菌容器內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