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河縣第一小學「四好老師」對照檢查材料

2021-04-15 11:26:58 字數 1915 閱讀 8888

姓名:鄭學文日期:2023年12月10日

2023年10月12日,我校啟動了「熱愛教育事業,扎根三尺講台,爭做教書育人好老師」學習教育活動。通過第一階段的學習教育,我的思想認識有了更進一步的提高。但是我認真對照《精河縣第一小學「四好」老師對照檢查標準》後,發現自身還存在以下不足和問題:

一、歷史責任感方面: 歷史責任感不夠強,對當前新疆的形式認識不夠深刻。

具體表現: 在值班過程中,對外校來訪人員的詢問不夠仔細,重視程度不高。教育教學過程中,對學生關於三股勢力,新疆歷史等相關知識教育不夠深入。

問題產生的原因:對自己的三重身份認識不到位。教師是教育工作者,從事著塑造靈魂的工作,我只認識到了這一點。 對於教師是公職人員,是知識分子,認識不夠。

整改措施: 樹立理想信念,深刻認識到做為一名教師, 作為公職人員要始終同黨和人民站在一起,自覺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堅定信仰者和忠實實踐者,作為人民教師要忠誠於黨和人民的教育事業,要用三尺講台,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倡導並教育孩子們樹立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塑造中華民族的國家之魂、民族之魂。作為知識分子,要身先士卒,努力維護新疆的長治久安,反對「三股勢力「,反對極端思想的毒害,教育學生認清形勢,做合格的中國公民。

二、為人師表方面:做為人師表的好老師,我在熱愛學生方面做得還不夠,在幫助學生樹立正確的是非觀,利益觀,得失觀做得不夠好。

具體表現:對於學習不太好的學生的引導教育沒有耐心,沒有用新人樹立學生的自尊,讓他們體會到學習的快樂。教學中,知識按部就班的跟著教材上課,沒有注意到情感的啟發和引導。

問題產生的原因:在為人師表上,沒有和學生進行心靈與心靈的溝通,靈魂與靈魂的交融,人格與人格的對話。沒有做到平等對話,用愛心澆灌孩子的心靈。

整改措施:做為人師表的好老師,做政治堅強的表率,忠誠於黨和人民的教育事業,以身作則,行為示範,幫助學生扣好人生的第一顆扣子,把握好人生方向。用自己高尚的人格魅力去引導和影響學生。

平等對待每乙個學生,,熱愛每乙個學生,讓孩子在學校能感受到我的愛,感受到自己在快樂的成長。

三、立德樹人方面:立德樹人,十年樹木,百年樹人。在德育教育方面做得很欠缺,平時只注重了對學生的文化課的教育,**了他們政治思想教育。

具體表現:學生對於政治思想方面的知識太缺乏,我們一年級學生,對」三個離不開「、」五個認同「,宗教極端思想等知識一竅不通,有的孩子甚至連中國的全稱,我國的首都等都不知道。

問題產生的原因:等我對於立德樹人認識不夠。青少年是國家的未來和希望,我們既要數按手指是,更要教育他們做人,這一點上我不夠重視。

整改措施:加強自身的思想建設,牢固樹立一切為了學生的健康成長的意識,在傳授文化知識的同事,加強學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宣傳國家政策,把愛我中華的種子埋進學生的心靈深處,讓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在祖國的下一代的心中生根發芽。把」五個嚴禁「」兩個不得「的規定給學生講述,,教育學生搞好民族團結,不利於民族團結的話不說,不利於民族團結的事不做。

抓好養成教育,從一點一滴做起,從掃地,寫字,說話等細微處做起。開展形式多樣的活動,讓的與思想不」掛空擋「,讓學生喜聞樂見,樂於接受。

四、專業過硬方面:自身的專業素質有待提高。

具體表現:我覺得自己的業務水平,專業知識都跟不上目前教育的要求和腳步。我的課堂教學水平還有待提高,我的專業理論知識還要進一步鞏固。

問題產生的原因:最近幾年的工作,整天忙於應付上級的各項檢查,沒有時間去鑽研教學,教學中,學生的實際情況讓我覺得自己不用學習新知識就足可以應付,再好的教學水平在他們身上沒辦法施展,久而久之,自己就落伍了。

整改措施:從自身找原因,抽時間,找時間去學習,去鑽研專業知識。注重課堂教學的方法,深刻反思,向優秀的教師學習,把每一堂課都當成示範課,賽教課,公開課來上,做好課前的充分準備,準確把握每乙個教學過程。

深刻認識到「問渠哪的清如許,唯有源頭活水來」的深刻道理,我們只有擁有「一潭水」,才能滿足學生對知識的渴求。

我深刻的認識到,自己作為老師,還存在著許多的不足, 今後我將更加全心全意的去做好每一天的工作,去面對每乙個孩子。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自己不平凡的貢獻,為新疆教育事業的發展增磚添瓦。

烏什縣第一小學活動方案

烏什縣第一小學 抵制非法宗教活動,樹立社會主義新風尚 主題活動宣傳方案 為切實做好 抵制非法宗教活動,樹立社會主義新風尚 主題活動宣傳工作,進一步提高我校師生對非法宗教活動的認識,大力倡導社會主義新風尚,把 抵制非法宗教活動,樹立社會主義新風尚 主題活動推向深入,努力營造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結合我校...

輪台縣第一小學其中測試

六年級 一,看拼音寫詞語。ma majuan fafa nuruan ruosi weihui jingkong pa di sheng xia qi jian kubing hao 二,組詞。希喝陸虹捕 稀歇擊琢輔 館監代哨 管藍帶消 三,寫出近義詞。突出但是 進修傷心 四,補充成語。有條異天 無...

若羌縣第一小學2019感恩小結

若羌縣第一小學2015 2016學年第一學期感恩教育活動小結 感恩 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滴水之恩,湧泉相報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這是祖先為我們留下的教誨。因此,我校以班級為單位開展一系列活動 1 對父母的五個一 感恩活動 給父母端一杯茶 給父母洗一次腳 讓父母滿意的一次決定 給父母交乙份科學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