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會主席競選材料 定稿

2021-04-11 14:31:12 字數 4291 閱讀 4183

長安大學學生會主席競選

材料候選人:陳善楓

現任職務:學生提案委員會部長

目錄個人簡歷2

學生會現狀與問題分析6

學生會整體發展規劃14

學生會2013-2014學年工作改進方案與部門職能…………………17

後記24

附件25

個人簡歷

個人成長經歷

我是來自資源學院11級資源環境與城鄉規劃管理的陳善楓。我是浙江台州人,現任長安大學學生會學提案委員會部長。

在大學之前,我和絕大多數的同學一樣,未接觸過真正意義上的學生幹部工作。進入長安大學之後,我發現長安大學對於學生的全面成長成才的發展理念是我嚮往的。因為在這樣的大學中不再僅僅只有學術研究,在這裡只要你付出就能夠得到想要得到的東西,這樣的大學充滿著自由的氣息。

自2023年10月正式加入長安大學學生會以來,我接觸到了以前根本無法接觸到的東西,我認為長安大學學生會是長安大學給予我最好的禮物。因此,在學生會的兩年時光中,我一直秉承著務實、仔細、負責的工作態度,踏踏實實、認認真真的完成手頭的每一件工作。正是在學生會中得到的兩年鍛鍊,我學會了思考,學會了合作,學會了堅韌,學會了擔當,在自己盼望已久的地方與一群志同道合的人開開心心的工作。

兩年來,不管是作為幹事還是作為部長,我一直積極參與到學生會的各類活動中,包括渭水之星風采大賽、飲食文化節、宿舍文化節等。參與的同時,我都會站在不同的角度去思考問題,反思工作中出現的失誤,期間我也與各部門部長級建立了良好的人際關係。在當上部長之後,我負責更多的事情,學會了真正的擔當,付出的同時學生會也給予了我最想要的東西。

由於大二這一年,我分別擔任11級城規班班長、資源學院生活部部長,每乙個職務對於我而言都是一種責任,所以我的大二這一年在很多人看來根本是一項無法完成的任務。但是,這一年我也順利的走過來了,因為我和我的班委、副部長、幹事一起面對困難,這一年我真正學會了合作與堅韌。兩年的時間,學生會儼然成為了我生命中的一部分,我會用我的所有去推動學生會進一步向前邁進。

對於主席團的相關認識

在學生會的兩年時間裡,兩屆的主席團留下的印象很不一樣。劉亞偉主席在職期間,基本上接觸不到主席團,所以在大一的時候主席團是乙個很神秘的存在。到了李緻中主席這一任主席團,我才慢慢的開始接觸主席團的成員,與他們的接觸中逐漸形成了自身對於主席團職責的相關認知,以下為我個人的幾點看法,其中肯定有很多不成熟的地方,希望老師們多批評指正:

1、把握學生會整體發展規劃

主席團是整個學生會的領導核心,主要參與學生會的整體發展規劃工作,對學生會的整體發展方向有明確的定位。並根據此發展規劃引導學生會中層幹部形成明確的部門發展方向,制定部門的工作計畫。

2、堅持思想建設,做學生會思想的引領者

主席團作為學生會的高層,必須要具備較高的思想水準,堅持學生會思想建設。將指導老師思想、黨委思想吸收轉化為自己的思想,用思想去引領中層幹部開展部門工作,用思想引導基層幹事更好的融入部門、融入學生會大家庭。

3、與部長級、指導老師保持暢通聯絡

主席團作為指導老師與部長級之間的雙向溝通橋梁,做好指導精神傳達的同時,必須密切觀察部長級思想動態。部長級不僅僅是工作的完善者,也是思考者,因為他們是部門工作的第一執行者,主席團必須與部長級保持聯絡定期溝通,引導部門工作更好更快發展。

4、成為學生會工作的合格監督者

主席團作為學生會的決斷層,必須要成為合格的監督者,而不是學生會具體工作的直接參與者。保持客觀的態度監督學生會的各項工作的落實情況,並為學生會工作的進一步開展提供最客觀的評價以及指導。

對於學生會的相關認識

長安大學學生會是在校黨委的領導下,校團委的直接指導下開展工作的群眾性學生組織,是廣大同學的利益代言人。以全心全意為同學服務為宗旨,以科學的管理規範,以全方位的學習,以熱忱的工作態度實現「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務」的目的。以服務維權為工作核心,做好學校與學生之間的紐帶和橋梁,為同學切實解決生活學習中存在的問題,以廣大同學的利益為基點,合理有序地表達和維護同學正當權益,將「有困難找學生會」的口號落到實處,提高在同學中的影響力和號召力。

同時大力開展各種豐富多彩的校園文化活動,提高服務同學的能力和水平,通過「四節三進」,加強對同學的思想引領。

作為乙個學生組織,首先要給自己乙個準確的定位,長安大學學生會是長安大學最廣大學生根本利益的堅實維護者,我們的宗旨是「全心全意為同學服務」,我們在學校與同學之間搭建溝通交流的橋梁。所以學生會要把自己擺在學生利益維護者得位置,以服務維權為主要工作任務。其次,我們要找到實現自我價值的條件、方法,通過不斷的內部建設和制度完善,提高自身的服務維權水平,探索溝通交流途徑,更加快捷、方便的收集、傳達同學們的意見建議,更加及時、有效的反饋學校的意見和解決方法,將組織建設的更加專業化正規化高效化。

有了正確的定位,才能有合理的發展方向,按著這個方向進行系統規範的內部建設,提高組織的凝聚力和戰鬥力,自我完善的同時,還要善於走出去,帶進來,學習其他組織或高校學生會的優秀之處,加速學生會的專業化建設程序。

學生會現狀與問題分析

學生會現狀

在過去的一年裡,長安大學學生會始終堅持以「全心全意為同學服務」為工作宗旨,以「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務」為工作職能,秉承「弘毅明德,篤學創新」的優良傳統,按照共青團十六屆四中全會的部署,貫徹落實全國學聯二十五大的重要精神,圍繞學校育人工作的中心,努力推進思想引領、成長服務、權益維護三大戰略任務,在組織內部建設、服務維權和校園建設等多個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進展,現簡要總結如下:

1、完善內部建設,打造專業化幹部隊伍,進一步提高學生會服務能力

在學生會內部建設方面,我們重點從內部制度建設、幹部專業化隊伍培養、學生會先進工作作風建設以及組織文化傳承等方面著手,加強組織內部建設,積極開展工作,立足於提高為同學服務的水平,轉變服務職能,堅持在校團委的領導下,自主發展,謀求學生工作的新局面。

1、完善內部建設,進一步規範學生會工作

沒有規矩,不成方圓。所以,學生會的工作效率需要一套完整系統的制度來保證。在團委老師的指導下,在新一屆主席團的領導下,學生會以辦公室、素質拓展部和資訊調研部為內部建設核心部門,立足學生會發展現狀,針對工作中出現的問題,對學生會各項內部工作制度及考核制度進行了完善和修改,先後完成了《長安大學學生會監督制度》、《長安大學學生會績效考核制度》、《長安大學學生會檔案管理制度》等內部制度的編訂與修改。

在此基礎上,各部門還根據自身情況和工作特點制定相應的部門制度,明確了各成員的權力與義務。從學生會到部門兩個層面上制度的同步規範化,一方面使部門或個人的工作有章可循,使工作流程化、制度化;另一方面使各項制度能夠真正落實到每個成員身上,確保了制度的執行效果。同時,合理嚴密的獎懲制度建立,是確保組織健康發展的強有力保障。

2、重視學生幹部素質能力培養,打造專業化幹部隊伍

學生會需要一支專業化的幹部隊伍,而專業化幹部隊伍的打造需要一套完整系統的培養方案。

以素質拓展部為核心,與其他部門配合建立了包括日常事務培訓、公文寫作培訓、辦公軟體基本技能培訓、學生幹部素質培訓、團體心理輔導、公關禮儀培訓的六大基礎培訓體系。此外,通過召開內部談心工程、團日活動,融合青馬工程、新生教育工程、專業技能培訓講座,以及學生幹部思想交流活動等多種形式,紮實有效的開展幹部素質培訓工作,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質的專業化幹部隊伍,提高學生幹部的理論水平和工作水平,提高學生會整體服務能力,樹立學生幹部良好形象。同時,通過主席團-部長級-幹事的階段培訓方式,擴大了培養物件範圍,提高了培訓效率。

2、以服務維權為工作重心,不斷完善服務維權體系,實現服務維權常態化

長安大學學生會在校黨委、省學聯的領導下,校團委的指導下,一直以「全心全意為同學服務」為宗旨,以「有困難找學生會」為口號開展工作,並根據我校學生會發展的實際情況,提出了「以加強內部建設為基礎,以服務維權為重點,創新服務模式」的現階段工作戰略,邁出了我校學生會工作重心向服務維權轉變的重要一步。經過一年的發展,不斷擴大服務維權陣地,真正落實服務維權職能,使服務維權深入人心。

1、以學生會活動為基礎,堅持以服務維權為工作重心

學生會經過多年的發展,已經形成了完整的活動體系,通過品牌活動的品牌效應不斷擴大自身的群眾基礎,提公升自身的影響力,為工作重心向服務維權轉變打下了堅實的基礎。根據「以加強內部建設為基礎,以服務維權為重點,創新服務模式」的現階段工作戰略,學生會通過建立各學生工作委員會,建立服務維權體系,在學校各方面的大力支援下實現了工作重心向服務維權轉變的重要一步,為學生會的再次跨越性發展提供了契機。

2、不斷完善服務維權體系,規範服務維權整體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

本學年,學生提案委員會對原有提案工作制度進行修訂,使提案工作制度與時俱進。學生提案委員會根據提案工作不斷深入的需要制定了提案書寫原則、提案分類入檔、提案工作流程等制度,以提案書寫原則來規範了提案的書寫,提高提案工作效率;以提案分類入檔制度為提案工作有條不紊的進行打下紮實的基礎;以提案工作流程明細提案工作的所有步驟,提高工作效率。學生會通過舉辦優秀提案徵集活動、日常提案徵集等活動以及定期通過人人公共主頁、微博平台等新型徵集途徑深入了解同學們在生活中所遇到的問題,有效的保障了委員會與同學們的及時溝通。

此外,學生會通過進一步健全了服務維權體系,各委員會找準定位,與學校職能部門及時溝通,為問題的及時解決提供了保證。

大學學生會主席競選材料

今天我很開心,我很榮幸能夠競選 首先,在我的潛意識中,學生會組織需要在各個方面和角度不斷改進和完善。她是乙個不可或缺的學生組織,不斷正規化,並且處於競爭激烈的學校。讓我自我介紹一下。各位大家好,我是年工業和工業界青年團的秘書,也是紀檢部門的一員。我對學生會經歷中的學生有很好的理解。今天,我正在競選學...

學生會競選材料

目錄一 對團委學生會的認識 3 一 對團委學生會發展的思考 3 1.制度落實力度有待加強 3 2.學生幹部素質有待提高 3 3.部門之間界限有待打破 3 二 對團委學生會發展的建議 4 1.落實學生會各項規章制度,加強組織內部建設,增強組織凝聚力 4 2.建立幹部選拔 培訓規範體系,提公升學生幹部隊...

學生會主席競選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很榮幸能站在這裡參加學生會主席團的競選,我很高興也很激動,在此感謝老師和同學們對我的信任和支援,謝謝你們!我首先作下自我介紹,我叫 來自07級土木工程8班,曾擔任學院新聞部副部長,土木年華電子雜誌文字編緝,學生會兩年的工作經歷讓我學會了很多,我渴望能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