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工員職責 正稿

2021-04-10 21:37:57 字數 969 閱讀 5946

領工員崗位職責

1、根據經理部生產計畫要求,合理組織班組的施工生產,做好工序銜接的合理安排,設法提高勞動生產率;保證各項生產任務順利完成;

2、掌握生產中存在的物資、施工機械、施工人員、工程質量基本情況,發現存在的問題並督促解決,存在的重大問題必須及時匯報分管領導;

3、加強對作業班組勞動紀律的管理, 保證作業人員嚴格執行經理部各項規章制度,實現安全、文明生產;

4、定期組織工作業班組的勞動競賽,收集班組的合理化建議,並推廣先進工作方法與經驗;

5、積累施工中各項基礎資料,主持召開工班的生產、安全和交**會議;

6、參加經理部組織的安全、質量、文明施工的綜合大檢查工作,參加工程質量、事故的分析和處理。

領工員安全職責

在專案總工和工程技術人員指導下,對分管工程的安全工作負責。

1、認真執行專案部有關安全生產的規定和制定的安全措施。按照技術交底書,正確指導工班切實按照技術檔案、操作規程、安全規則、措施和各項安全制度等進行施工操作。

2、根據工程任務合理安排勞動力,嚴格執行安全制度,確保安全生產是領工員的主要工作職責。對員工提出安全工作上存在的問題,要及時加以解決,不能解決的報告專案總工解決。

3、會同技術、安檢、物資人員和工班長,對生產機具、裝置、腳手架、軌道、電力線、消防、安全防護設施等進行檢查驗收,確保安全可靠。保證員工在安全狀態下進行操作。遇有緊急險情,員工處於危險狀態下操作時,有權立即停止施工,撤離危險區,然後報告專案總工。

在二班制作業中,每班都要有值班領工員,負責安全生產,並相互做好交**工作。

4、布置工班工作時,必須同時布置安全措施。督促、檢查工班和員工安全措施執**況,違章違紀行為有權制止直至責令停工、罰款。值班領工員要與當班安全員共同做好施工中安全檢查和交**工作。

5、參加工班安全活動日,組織工班學習安全技術操作規程。親自對員工進行崗位操作教育和實際指導,教育員工正確使用機具、安全裝置和防護用品。

6、發生事故,要立即組織搶救和報告,並保護好現場,參加事故調查分析。

機電領工員安全職責

1.貫徹執行上級有關裝置管理的方針 政策 條例和規定。2 負責建立本單位的裝置臺帳 特種裝置臺帳,每月底按時上報專案部。3.負責機械動力裝置安全操作規程的設定,監督 檢查操作司機對機械動力裝置的日常保養和安全操作規程執 況,有權糾正 制止違章作業,直至經濟處罰。4.根據工程施工的需要,提報裝置的使用...

領工員述職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同事 本人xx,學歷大專,畢業於 學院,所學的專業是汽車檢測與維修,於2008年7月完成學業,2009年11月進入單位後,經過幾個專案,現在是長昆專案的一名領工員。轉眼間,工作已有2年。回首過去的兩年,雖然沒有做出巨大的成績,但也認認真真完成領導交給的任務,使自己在思想上 工作上...

5員工關係專員職責

員工關係專員工作說明書 崗位名稱 員工關係專員 所屬部門 人力資源部 直接上司 人力資源部經理 崗位概述 在人力資源部經理的領導下,負責公司員工關係管理的各項工作。任職資格 1 學歷 大學專科及以上 2 專業 人力資源管理 工商管理 行政管理或相關專業 3 工作經驗 2年以上企業績效和薪酬管理工作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