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工員述職報告

2021-04-09 17:16:39 字數 2839 閱讀 3261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本人xx,學歷大專,畢業於******學院,所學的專業是汽車檢測與維修,於2023年7月完成學業,2023年11月進入單位後,經過幾個專案,現在是長昆專案的一名領工員。轉眼間,工作已有2年。回首過去的兩年,雖然沒有做出巨大的成績,但也認認真真完成領導交給的任務,使自己在思想上、工作上有了新的認識,對領工員的工作有了新的認識,現將兩年來的工作匯報如下:

我是一名領工員,簡單的說就是帶領工人幹活,除此之外,還結合了業務的管理,它的具體職責是協同隊長做好工作安排,具體工作流程總結為以下幾個方面:

1. 隊長組織開會,發放任務;

2. 做好記錄工作;

3. 做好開會的記錄;

4. 對明天的工作,做出安排。

2023年6月份,我去寧杭專案實習,從事測量工作。剛去的時候,對測量工作一無所知,在領導和有經驗的老同志的幫助下,我漸漸學會了放樣、水準測量等本領,下面我給大家介紹關於測量方面的知識:、

乙個工程是離不開測量的,它與工程的進度、質量息息相關。

首先是儀器,如:三角架、全站儀、水準儀、水準尺等;

然後是人員的分配,乙個跑前視,乙個跑後視,還有乙個看儀器,記錄資料的;

最後是工具,如:手電筒、錘子、彩筆等。

測量涉及的很廣泛,要求很高。在那邊是橋梁工程 ,是由基礎(地基和承臺)、墩身、梁結構組成,測量員和技術員形影不離,我們放出圖紙上的尺寸,如:承臺中心和四角、墩身中心、梁中心和邊線等內容,技術員讓工人們做好標記,並叮囑他們要保護好這些標記,在工作中,我們和技術員相互協商、相互討論、相互交流,隨著時間的流逝,不知不覺,我的實習期就結束了。

2023年10月份,我參加了單位組織的培訓,學習理論知識,請的都是石家莊鐵路學院的老師,他們很有水平,很有經驗,傳授給我們很多知識,我感覺天天過的很充實。

我們的課程主要有土方工程材料、土方工程施工、土方工程製圖、土方工程測量等,都是與土方有關係的,經過乙個多月跟老師的相處,無論在生活上,還是在學習上,我們相互請教、相互討論,彼此都學到了東西,更加為我進入單位、適應單位奠定了基礎。

我們還留了qq號、手機號,單位組織拍照留念,安排了旅遊,為以後聯絡奠定了基礎。不知不覺,我的培訓期就結束了。

後來,我就去西安簽訂合同,正式成為公司的一員,我感到非常自豪。

最初,我被分配到了京滬專案,在梁場從事裝置操作的工作,我對這個工作感到陌生,但是運氣就降臨到我身上了,單位有幾個名額派去到廠家培訓,最後我也在其中,心裡非常高興。廠家為我們安排好了一切,生活上為我們提供電視、電腦、飯票,學習上安排老師給我們講課。看**,看車間,熟悉環境。

手把手教我們操作,經過乙個星期的培訓,我們掌握了裝置的操作、效能、保養、維修的技術。最後,廠家為我們接風,組織旅遊,我們相互留下手機號、qq號,保持聯絡。

培訓完後,我們回到公司,馬上接手。投入到實際工作中,這是一輛水泥、瀝青、砂漿攪拌車,用來打橋梁上的軌道板,有了這個裝置,大大提高了工程進度和工程質量,下面,我給大家介紹一下這個裝置:

水泥瀝青砂漿攪拌車的組成:發動機、發電機、傳動系統、攪拌系統、電控系統等;

水泥瀝青砂漿攪拌車的作用:使生產出來的料達到配比要求、壓力要求等,使工程質量提高,進度提高。

首先是人員配置:司機、操作員、修理員等;

然後是操作過程:全液壓電腦程式開啟,由骨料倉口→主傳動軸→副傳動軸→漏斗;

最後是關閉全液壓電腦程式,進行清洗、維修。

經過半年的實踐和親身體驗,不得不承認先進產品的優勢,我也學到了很多寶貴的東西,對今後自己在工作中的表現有了希望。

2023年7月份,我被調到蘭新專案,從事領工員的工作,我對這個工作也很陌生,感覺自己壓力很大,肩膀上的擔子很重,但是我有信心把它幹好,不會讓領導失望。那邊的環境非常艱苦,屬於乾旱的省份,經過幾個月的奮戰,克服了種種困難,終於順利完工。下面我來介紹一下領工員的任務:

1. 協同隊長,制定出工作方案;

2. 做好開會記錄;

3. 利用有效手段、措施,提高進度、質量。

那邊是路基工程,是路基、台階、涵洞組成。

我根據圖紙的要求,首先讓測量班放出路基中心線和路基邊線,確定路基長度、寬度,組織工人灑石灰線,確定填料的範圍。然後通知大車司機和壓路機、裝載機、平地機(司機)等待任務,裝載機:把料「推」均勻、平坦;平地機:

把料「刮」到規定的厚度;壓路機:把料「壓」到規定程度。每一步都要謹慎,直到符合要求為止,每完成一層都要灑水,進行路基保養和報檢的工作,經過半年的工作,我學到了很多東西,使我的思想更全面,技術更成熟。

2023年4月份,我被調到長昆專案,也是從事領工員的工作,這一次,我對它沒有陌生,只有熟悉,壓力也減小了,肩膀上的擔子也減輕了。那邊的環境非常優美,那邊是隧道工程,存在一定的危險,安全方面更要注意,沒過多久,好運氣又一次降臨到我的身上,單位有幾個名額去培訓,經過乙個多月的培訓,使我在思想上、技術上又有了新的突破和新的認識,下面我給大家介紹一下隧道方面的知識:

隧道分為:公路隧道和鐵路隧道兩種;

隧道開挖型別:全斷面開挖法、環形導向開挖法、台階開挖法等;

隧道施工分為拱頂施工和仰拱施工;

隧道材料有:鋼筋、水泥、模板、拱架、土工布、防水層等;

隧道裝置有:裝載機、挖機、襯砌台車、出渣車、灑水車等;

人員配置:隊長、副隊長、總工、安全員、技術員、質檢員、領工員、實驗員、電工等;

作為一名領工員,身感責任重大,要把隊長制定的方案落實到實際工作中去,還要制定出自己的工作安排,發揮自己的力,展示出自己的才能。

那邊分為幾個工作小組,有爆破組、噴錨組、綁紮鋼筋組、鋪土工布和防水層組、襯砌組等,無論哪組,我們都相互幫助,共同解決困難,把進度和質量趕上去。經過幾個月的工作,我們相互討論、相互學習,彼此都進步了,也積累了很多實踐經驗。

以上是我兩年的工作述職,我向過去兩年來在工作上、生活上,給予我大力幫助和厚愛的領導、同事表示深深地感謝,在今後的工作中,我會更加努力工作,為鐵路事業作出貢獻。

長昆專案部:***

2023年8月2日

領工員職責 正稿

領工員崗位職責 1 根據經理部生產計畫要求,合理組織班組的施工生產,做好工序銜接的合理安排,設法提高勞動生產率 保證各項生產任務順利完成 2 掌握生產中存在的物資 施工機械 施工人員 工程質量基本情況,發現存在的問題並督促解決,存在的重大問題必須及時匯報分管領導 3 加強對作業班組勞動紀律的管理,保...

機電領工員安全職責

1.貫徹執行上級有關裝置管理的方針 政策 條例和規定。2 負責建立本單位的裝置臺帳 特種裝置臺帳,每月底按時上報專案部。3.負責機械動力裝置安全操作規程的設定,監督 檢查操作司機對機械動力裝置的日常保養和安全操作規程執 況,有權糾正 制止違章作業,直至經濟處罰。4.根據工程施工的需要,提報裝置的使用...

崗位工述職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同事 我是李傑,於2008年7月畢業於山西大同大學煤炭深加工與利用專業,進入車間工作以來,我始終本著認真學習,踏實工作的態度,積極履行崗位職責,堅持安全生產維修原則,在上級領導和同事們的關心 支援 幫助下,圓滿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現從德 能 勤 績 學五個方面作如下總結 1 不斷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