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大學往事感悟青春歷程徵文選登

2021-04-04 07:42:02 字數 1330 閱讀 5450

還有乙個月就要畢業了,青澀的我經歷了3年的大學生活,已經變得成熟和堅強。3年了,真的是轉眼一瞬間,以前的點點滴滴彷彿都發生在昨天。

還記得當初自己的分數正好壓在專科線上,要不自己現在可能已經工作了,那麼大學的大門將向我關閉,感覺當時是多麼的慶幸,最後,我被撫順師範高等專科學校錄取。大學報道的時間到了,在家呆了3個月,大學生活就要開始了,當時還記得是父親把我送到學校的,那個時候,通往我們學校的路還沒有建成,都是土路,正好趕上那天下雨,可以說真的是顛頗不斷。終於到學校了,給我第一印象就是,這個學校還可以,沒有我想象的那麼好,但也沒有超出我的想象。

找到了我們系所在的接新生地點,他們很熱情的接待了我們,交錢,拿行李,就這樣,我成了乙個大學生。

大學生活的開始的標誌應該說是軍訓,可以說這次的軍訓讓我終身難忘,我們的教官姓王,很憨厚的乙個人,軍訓作為大學生來說是必修課,它不僅可以鍛鍊我們的體魄還可以鍛鍊我們的意志,每天訓練的內容是不一樣的,通過這幾天的訓練,你會發現,乙個人的成長就像軍訓一樣,都是從基礎學起,一點一滴的學起,隨著自己的成長,知識的加深,自己變得自信,成熟起來。 我們的導員姓周,教政治的,說話侃侃而談,有很多的學識,你會發現,從他那你會得到很多社會經驗,雖然說有些東西需要自己去體驗,但是老師的話就像預防針一樣,當你遇到這種事情的時候你知道該如何應對。就拿最近的一次談話來說吧,專公升本報名,先報報考的學校,自己可以說思前想後,不知道該報哪個,最後之後找我們的導員讓他當我的參謀,可以說真的是找對了人,老師先給你分析了我們這個專業的利弊,又給我分析了招收我們專業的學校,包括學校的地理位置,所處的環境,學校的公升學率,學校的就業率,還有學校的師資,研究生院等等,從方方面面考慮,最終確定了自己要報的學校。

還記得當初系裡選學生會,當時屋子裡擠滿了人,學生會主席提的要求就是自己到前面來發表競選詞,要求在3分鐘。自己琢磨了老長時間,一遍一遍的重複自己要說的話,生怕自己落下了什麼,說錯了什麼,我還記得我當時走到前面都說了什麼,「我叫付強,畢業於遼寧省錦州市第二高階中學,我競選的職務是組織部,組織部是團委的乙個組成部分,主要的職責是為同學們註冊學生證,收團費,整理檔案的,我在初中擔當的是組織委員,曾獲得過錦州市優秀學生幹部,三好學生,我希望組織部能接收我成為其中的一員。」這些話是我哆哆嗦嗦說出來的,當時真的是很緊張。

還好,結果是讓人感到興奮的,我成為了組織部的一員,這標誌著我在系裡有所建樹的開始,雖然在系裡只不過是乙個部員,跟學校的沒法比,但是對我來說已經向前邁出了一大步,以致後來在系裡成為骨幹、黨員,班級選優秀學生幹部,優秀團員,三好學生,起到了鋪墊。也為自己的能力方面添磚加瓦。可以說如果沒有這一次的競選,我想以後其他的一系列的活動可以說跟我就沒有什麼關係了。

大學3年的歷練,不僅僅在大學時給了我很多收穫,它更將給我步入社會帶來寶貴經驗。

大學生活就要結束了,我沒有給母校留下什麼,母校卻給了我太多太多讓我懷念的東西。

生活感悟往事又有多少能回首

生活是什麼,是一杯烈酒,是一碗清茶,是一條靜靜流淌的小溪,還是一條川流不息的大河,誰能說得清楚,誰能說得明白。因為生活,我們便要為自己的生命負責,我們必須學會選擇,在可以選擇的時候不錯過屬於自己的生活。我們要快樂,因為生活已經給了我們太多的壓力,你又何必自己在找煩惱。我們不要抱怨永恆不再,因為這世上...

感悟青協用心體會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個夢想,都希望自己能夠飛得更高 更遠 自由翱翔。在青協這樣乙個健康 積極的集體,我們滿懷激情,將愛心散布到田野,街頭,學校和更廣闊的天地,努力用自己的力量讓世界充滿溫暖與歡笑。我們用自己的創造力和行動實踐著青年志願者這個名號的承諾,喚醒人們塵封的感動,讓越來越多的人因感動,因對世界的...

大學生的打工心得,心酸往事

大學寒假打工日誌 心酸往事 題記 兩個月的假期就這樣匆匆結束了,還有我這一次的社會實踐。整日呆在校園中的我,又一次的嘗到了生活的現實和不易。或許,這種真切的體會,才是我最寶貴的收穫 還記得2011年12月30號上午,我的大學第一次期末考試全部結束了,令人興奮的寒期終於來臨了,別的同學匆忙的去排隊買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