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街道團工委我們的節日春節活動方案

2021-04-04 07:40:59 字數 732 閱讀 9938

活動方案

為了弘揚民族傳統文化,豐富和活躍團員青年春節文化生活,解放街道團工委計畫在轄區內開展「我們的節日·春節」系列活動。具體安排如下:

一、指導思想

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把春節文化活動與青年團員思想道德建設結合起來,用豐富多彩和群眾喜聞樂見的文藝形式,激發廣大團員青年投身於經濟、文化和社會事業的熱情,引導和鼓勵全市人民在構建和諧社會奮鬥目標中建功立業。

二、活動原則

春節活動要堅持安全、有序、和諧、歡樂、特色的原則。

三、活動安排

1、送溫暖獻愛心

在舉國歡慶新春佳節來臨之際,解放街道團工委不忘身處困境的百姓民生。為了讓每一位困難團員都能吃飽穿暖,同樣感受春節的喜悅,解放街道團工委計畫向全街廣大青年團員發出「向特困青年獻愛心送溫暖」捐款捐物活動的倡議,以凝聚社會力量來幫助生活困難的居民。

2、舉辦「我家的年夜飯」營養配餐大賽

為倡導科學合理的膳食原則,弘揚傳統節日飲食文化,解放街道團工委計畫於2023年1月30日舉辦「我家的年夜飯」營養配餐大賽。 由來自6個社群的參賽青年經過包餃子、闡述營養價值、評委品評三個環節,決出優勝者,最終將比賽所包餃子送給本轄區的孤寡老人、軍烈屬及特困戶。在新春佳節來臨之際,以此表達我們的親切問候和衷心祝福。

3、歡歌笑語迎佳節

在新春佳節即將來臨之際,解放街道團工委計畫於1月31日組織各社群青年團員舉辦「迎新春聯歡會」,青年們以自編自導自演的節目,共慶新春佳節的來臨。

解放街道團工委

2010-1-27

我們的節日 春節總結

主題教育活動總結 春節,是我國重要的傳統節日,為大力弘揚傳統文化,激勵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增加傳統節日文化氛圍,更好地體現傳統節日的魅力和時代感,紮實推進我區建立全國文明城市工作,積極營造喜慶祥和的社會文化氛圍,根據上級領導部門 關於開展 我們的節日 春節主題活動的通知 要求,我校認真部署落實 我們...

永昌職中2023年我們的節日春節元宵節活動演示文稿

歡樂祥和春滿人間 主題活動演示文稿 為傳承發揚中華傳統節日優秀文化,貫徹落實永昌縣文明辦 關於在春節 元宵節期間開展 我們的節日 主題活動的通知 要求,結合金昌市爭創文明城市的要求,營造歡樂喜慶 祥和文明的節日氛圍,因此永昌縣職業中學於2014年春節元宵節期間開展了 我們的節日 春節元宵節 主題教育...

我們的節日春節活動方案

爆竹聲聲辭舊歲,歡歡喜喜過大年。新春佳節即將來臨,春節是我國民間最重要的傳統節日,是我國人民慶賀豐收 祈福風調雨順 家人團聚的日子。為認真貫徹落實上級檔案精神,我校以 我們的節日 春節 為主題,深入挖掘春節所凝結的優秀傳統文化內涵,鼓勵學生積極參加形式多樣的群眾性民俗活動和文化娛樂活動,引導學生弘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