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感悟往事又有多少能回首

2023-02-14 18:51:02 字數 1563 閱讀 4515

生活是什麼,是一杯烈酒,是一碗清茶,是一條靜靜流淌的小溪,還是一條川流不息的大河,誰能說得清楚,誰能說得明白。

因為生活,我們便要為自己的生命負責,我們必須學會選擇,在可以選擇的時候不錯過屬於自己的生活。我們要快樂,因為生活已經給了我們太多的壓力,你又何必自己在找煩惱。

我們不要抱怨永恆不再,因為這世上本來就沒有永恆的事物,惟一的永恆藏於每個人的心中,你需要乙個充實的人生,你要有自己的品位,懂得如何去點綴自己的生活。

無論怎樣,生命有限,人生多姿多彩。當然你還需要真正的朋友,朋友就像一扇門,開啟它,生活才會更多彩。知已無須太多,一人足矣。朋友不要輕易放棄,有夢有朋友,世界才會更有看頭。

好好地關心自己,好好地關心別人。乙個人注定在自己的哭聲中降臨,但千萬不要在別人的冷漠中離去。於是,我們在生活中尋找快樂,尋找對生活的真切熱愛。

生活好比兩隻輪子:乙隻是創造,盡力地創造;乙隻是享受,適度地享受。有創造而無享受,創造就成了永無盡頭的勞役;有享受而無創造,享受又成了燦爛一時的曇花。

生活的藝術,在於找出自己的最佳方位。天分、興趣、才能與職業的天然契合。這種契合足以進發出最耀眼的光芒,使生命變得價值連城。

這種天然契合是很難一次成功的,這就需要微調,需要校正,需要移位。一旦定位之後,就要堅定不移地走下去,不可有須臾的動搖和後退。成功者用勝利的路碑昭示我們該怎樣邁步,失敗者卻用悲慘的結局提醒我們該怎樣止步。

在漫漫的人生旅途上,最為重要的不在於得到了更多,而在於體驗得更多。為生活找到幾個堅不可摧的支撐點,這樣,當風暴不期而至時,你仍然右以寧靜地站在這裡,悠然地仰望那深藏著無限奧秘的偉大星空……

經常地為自己確定生活的支撐點,而不能讓心理失衡現象過久地拖延下去。在一些方面所失去的,必須盡快地在另一些方面收回補償,決然不能在純屬徒勞的問題上過多投放。

人生的支撐點,最重要的當然是精神的支撐,但精神支撐又只能來自實際成果的一點點積累。沒有什麼能比看到自己日漸積累的實際成果更給人以慰藉的了。

微笑地、寧靜地直面生活,無論淪落到何種尷尬的地步,無論命運之神怎樣地將我們的捉弄,無論契機怎樣一次又一次以被庸人們攫走,無論得志小人如何地彈冠相慶竊竊自喜,無論需要付出何等沉重的代價。微笑著,生活才能保持永久魅力;寧靜著,躁動才不至一次又一次地造成心理失衡。不必在每一次一時一事的角逐中奪魁,但務必在每一次一時一事的人格尊嚴上取勝。

人生的頓悟,往往產生在意料不到的重大事故之後。比如對生命的確切思考,在遭到諸如車禍、重病等死裡逃生之後,才會產生那種最深層次的體驗,才會真切地認識到生命之脆弱、人生之短暫,才會進而掙脫功利的束縛,認認真真地重新設計和建築那種本來面目的生活,沒有這諸多的閱歷,是很難說真正地生活過了。

生活中不必過於追求明晰。在相當多的時候,混沌最為豐富,最複雜的底蘊。它隱藏著無數個謎底。

它誘導人們從一片混沌走向一片明晰,又從一片明晰走向新的一片混沌,在若明若暗的混沌中領悟到迷惘之苦,同時也領略到朦朧之美。當事物明晰到一覽無餘的時候,生活就變得寡然無味了。

生活中的最大失誤之一是追求完美。在追求完美的過程中你將喪失無數時機,在追求完美的過程中又將無數有價值的思想和行為扼殺心靈裡了。

純然的美好和純然的淒苦都是不足眷戀的。最最使人難以忘懷的總是那種美好中有淒苦、淒苦中有美好的複雜境界。這樣的生活是最豐富的生活。

平平淡淡才是真,真真切切才是情。

回顧大學往事感悟青春歷程徵文選登

還有乙個月就要畢業了,青澀的我經歷了3年的大學生活,已經變得成熟和堅強。3年了,真的是轉眼一瞬間,以前的點點滴滴彷彿都發生在昨天。還記得當初自己的分數正好壓在專科線上,要不自己現在可能已經工作了,那麼大學的大門將向我關閉,感覺當時是多麼的慶幸,最後,我被撫順師範高等專科學校錄取。大學報道的時間到了,...

作文感悟生活

我不曾經歷過大風大浪的洗劫,對生活有些一知半解。往事回首,有過成功的喜悅和自豪,也有過失敗的悔恨和自責,曾有歡聲笑語伴隨耳旁,也曾有寂寞孤獨與我相伴。生活的片斷猶如點點風帆,隨波逐流,頃刻間,即消失的無影無蹤,只留下一片生命的大海和天邊合而為一。我站在生命的海邊玩耍,總覺得自己太平凡,太渺校煩悶的我...

生活感悟句子

人生中有許多種愛,但別讓愛成為一種傷害。只有真切的哭過,絕望的累過,鑽心的痛過,無言的悔過,此生方算完整。每個人都有青春,每個青春都有故事,小時候想要什麼,恨不得全世界都知道,就像已經得到一樣 現在想要什麼,生怕別人知道,否則像要失去一樣。生活有進有退,輸什麼也不能輸了心情。總有乙個笑臉,是為我們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