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腳的方法

2021-04-03 05:56:06 字數 650 閱讀 1836

想要通過泡腳來**,需要把握好水位。泡腳**水位最好在小腿腿腹。其次,要把握好水溫。

並不是水溫越高泡腳**的效果就越高。一邊水溫應控制在30-43度之間。最後要把握好泡腳的時間。

泡的時間太短會沒有效果,而時間太長則導致小腿脫皮。因此將時間控制在20-30分鐘之間比較適合。

2、適宜泡腳的人群

並不是所有人都適合泡腳**的哦。人在飢餓的時候和飽腹的時候都不能泡腳。另外患有心臟病、糖尿病、腳氣病、低血壓等病症的人也不適合泡腳**。

3、泡腳的時間

一年四季都適合泡腳**。早上或者睡覺前泡腳則更加好。早上泡腳可以驅散晚上入侵的寒氣,而睡前泡腳則有助於睡眠,更容易入睡。

中藥泡腳**配方1

材料:山楂16克,當歸16克,白鮮皮15克,白蒺藜15克。

做法:將所有中藥和清水一起煎煮30分鐘,汁液和2000毫公升開水一起倒入盆裡,等到水溫為30-43度時泡腳即可。每天泡一次,10天為乙個療程。

中藥泡腳**配方2

材料:紅花5克,百部5克,蘇木5克,獨活5克,梔子4克,透骨草4克,細辛3克,威靈仙3克。

將所有材料用**裝好。將水和中藥倒入泡腳器具中,可以加入精油和浴鹽。坐在椅子上,慢慢將雙腳浸泡進水裡。

水溫變冷後再倒入熱水。浸泡20-30分鐘即可。泡完之後將雙腳擦乾,塗上護理霜,喝杯溫水即可。

如何養生泡腳教你最佳的泡腳方法

導讀 如何養生泡腳?常言道 腳是人體的第二心臟。正確的泡腳方法可以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預防疾病的功效。秋冬時期,經常出現手寒腳冷的現象,並且寒從腳底起,如果腳不暖和整個身體會感到冷颼颼,正確的泡腳方法可以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預防疾病的功效。如果經常久坐電腦工作的白領一族,普遍都會出現血液不迴圈的情況...

正確的泡腳的方法

其實在我們的生活當中,我覺得要泡腳,其實講究還是有很多的哦,對於這樣的泡腳養生,其實在我們的生活中也是比較常見的,對於這樣的情況,我覺得各位朋友們應該要明白有很多的問題的哦,那麼我們下面就來看看關於朋友們正確的泡腳方式吧!雖然我們在泡腳方面沒有什麼多深入的了解,但是,我認為我們可以先一起來學習一下正...

泡腳方法祛病養身

2014年01月17日 07 20 人民網 導語 俗話說,寒從腳下起 冬天許多人通常一覺醒來,發現整個被窩都是涼的,加厚被子 放暖水袋也無濟於事。而且手腳受涼還會引發多種疾病。如果睡前泡個腳,對手腳冰涼怕冷非常有用。推薦5個簡單泡腳方法 如果再能按照中醫說法,加點藥材對症下藥就更好了。愛美網教你幾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