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應用的六大原則

2021-03-30 17:50:36 字數 687 閱讀 1353

當前利益和長遠利益相結合,保證企業持續穩定發展。

領導招聘和後續服務相結合的原則

現許多企業就像賈伯斯那樣,一把手現場去招聘。由公司最大、最明白的人現場招聘,可以直接回答應聘者提出的一些問題,雙方滿意當時就可拍板,即提高效率,又會招到所需的好人才,的確是個好辦法。

但是人才進來後,後續服務一定要跟上。不能「招聘會上常見老總,進了公司難見老總」,其「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個人」的舊理念也要改改了。

留住人才是乙個「系統工程」,需要願景留人、待遇留人、情感留人、福利留人、事業留人,「一把手」必須重點做好的一項重要工作。

長處突出和允許缺點相結合的原則

因被召人員的長處、優點突出,又是我們公司現在或將來發展的需要,實現了公司的優勢更突出,劣勢變優勢,所以會留以重用。

但是,必須認識到,金無足赤,人無完人,往往優點突出的人,其缺點也很突出。在用人中要發揮他的長處,放大他的優點,規避他的缺點,容忍他的短處。

切記,用人之長方可勝,求全責備害死人。

外不避仇和內不避親相結合的原則

外舉不避仇,哪怕是他在對手是曾差點將本公司至於死地,只要他有公司需要的本事,有職業經理人應用的素質,就應毫不猶豫的聘用他。一是體現我們寬廣的胸懷,二是相信我們自己的本事,三是更好的激勵他發揮作用。一舉三得,何樂不為?

內舉不避親,只要對公司有利,或利大於弊,無論什麼樣的人、親屬都可以重用。但要建立防範機制,要事先做好員工工作。

銷售管理的六大原則

很多人一直把企業銷售管理當作一項處理人員關係的工作,實際並非如此,管理是一種機制,涉及企業的方方面面。可以說,企業任何部門出現問題,都可歸咎於管理的失敗。可以說,管理決定著企業的整個命運 市場營銷是一種更先進 專業 有效的企業銷售管理方法 售出產品,企業的目的推銷則是實現企業銷售管理的手段之一。企業...

創新預算的六大原則

發表日期 2006年07月26日 第1頁共1頁 預算前提是顧客需求而非內部需要,預算目標是事後改善而非事先約定,預算實施是持續行動而非年度一次。samantha zhang 預算編製對於所有企業都有至關重要的意義,它關係著企業資源的分配格局,與企業策略密不可分,直接影響企業各個方面的運作。但是,在新...

選購燈具的六大原則

用燈光變幻居室色調 點選 5新增時間 2007 05 19 用燈光變幻居室色調的技巧 如果人們能科學地掌握光和色彩的基本知識,然後結合空間大小 家具的組合,各種房間功能需求 燈光明暗色調的相互搭配等條件,進行精心設計安排,一定會給居 室增添無限的情趣和許多意想不到的藝術效果。常用的燈的色光有冷有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