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級安全教育主題班會

2021-03-27 22:17:47 字數 884 閱讀 3807

2、集體活動中要一切行動聽指揮,遵守時間,遵守紀律,遵守秩序,語言文明。

3、課間活動應當注意什麼?

①課間活動應當盡量在室外,不要遠離教室,以免耽誤上課。

②活動的強度要適當,不要做劇烈的活動。

③活動的方式要簡便易行,如做做操等。

④要注意安全,切忌猛追猛打,要避免發生扭傷、碰傷等危險。

4.上廁所時應該怎麼樣?

不搶先、不擁擠。

5.學校裡哪些地方我們也不能隨便亂爬?

① 不能隨便爬到桌球台上玩。

② 不能爬圍牆。

③不能爬學校周圍的建築。

(四)、交通安全注意事項。

1、橫過馬路,要做到一停二看三通過。

2、行人靠右走,注意觀察來往車輛。

3、12歲以下學生不騎車去學校。

4、學生在上下學路上不追逐打鬧、不玩耍。

5、乘坐校車要排隊,不在等車時追逐打鬧,不坐校車或請假時要向跟車老師請假。

四、學兒歌

小學生要記牢,安全事很重要. 教室內不打鬧,電線類你別靠.走廊裡勿玩耍,不亂扔不吵鬧.

上下樓別擁擠,大讓小要懂禮.集合時莫推擠,快靜齊記心上. 陌生人不要理,遇壞人報案去.有火災一一九,有盜情一一零.

安全歌人人記,都平安大家樂!(教師讀並逐句講解,後師領生讀並要求生背誦。)

五、安全小常識

臨危逃生的基本原則:

保持鎮靜,趨利避害;學會自救,保護自己;想方設法,不斷求救;記住**,隨時求救: 「119」----火警「110」----報警 「120」----急救「122」----交通事故報警

六、總結:

我們經過學習,已經把安全牢牢地記在了心裡,以前曾經去做過不安全的事的同學,也意識到了安全的重要。老師相信,我們班的同學都能平平安安,快快樂樂地長大.。

一年級安全教育主題班會

一年級 2 班 一 班會目的 1 普及安全知識 營造關注安全 關愛生命的氛圍 進一步增強師生的安全意識,提高防範各種安全事故的能力,最大限度消除學校安全事故隱患,2 使學生懂得在校園中要注意哪些方面的安全,並能做到時時處處注意安全。二 班會地點 一年級教室 三 班會內容 1 集體活動安全。2 上下樓...

高一年級安全教育主題班會

肇慶市實驗中學廖元益 時間 2007年5月29日星期二第8節 地點 高一 8 班教室 主題 珍惜生命,安全第一 教學內容 學習一些家居安全 交通安全 消防安全等知識。教學要求 通過學習有關安全知識,使學生樹立自護 自救觀念,形成自護 自救的意識,使學生安全 健康成長。教學時數 一課時 教學過程 一 ...

一年級安全教育主題班會活動方案

一 指導思想 堅持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原則,普及安全知識 營造關注安全 關愛生命的氛圍 進一步增強師生的安全意識,提高防範各種安全事故的能力,最大限度消除學校安全事故隱患,使學生懂得在校園中要注意哪些方面的安全,並能做到時時處處注意安全。二 活動時間 2013年9月12日 三 活動地點 一年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