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級安全教育主題班會

2022-02-18 17:34:37 字數 1202 閱讀 6523

一年級(2)班

一、班會目的:

1、普及安全知識、營造關注安全、關愛生命的氛圍、進一步增強師生的安全意識,提高防範各種安全事故的能力,最大限度消除學校安全事故隱患,

2、使學生懂得在校園中要注意哪些方面的安全,並能做到時時處處注意安全。

二、班會地點:一年級教室

三、班會內容:

1、集體活動安全。

2、上下樓安全。

3、飲食安全。

4、交通安全。

四、活動過程:

(一)談話匯入: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安全問題是我們一直都在強調的乙個問題,可是儘管這樣,還是會有許多小朋友不注意安全。這一節課,我們來討論一下如何做好安全。

(二)討論:

1、集合、做操時,我們要注意什麼?

①集合、做操時要做到快、靜、齊。②集合、做操時要按順序入、退場。③集合時要專心聽,做操時動作要規範。(有的同學集合時動來動去,老是去碰別人。)

2、上、下樓梯要怎樣,不能在哪些地方玩?

①上、下樓梯不擁擠。②不在樓梯、走廊上玩遊戲。③無事不上樓。

④教室裡電器設施(如:錄音機、插頭、多**等)不能隨便觸控。學生不得爬窗台、欄杆等。

知道爬窗台、欄杆等很危險。

3、上廁所時應該怎麼樣?不搶先、不擁擠。

4、學校裡哪些地方我們也不能隨便亂爬?

①不能隨便爬到桌球台上玩。②不能爬圍牆。③不能爬學校周圍的建築。

5、什麼樣的食物我們不能吃?

①過期的食品不能吃。②不是正規廠家的食品不亂吃。③變質的食物不能吃。④沒有清洗乾淨的水果不吃。⑤隔夜食物不亂吃。⑥不熟的食物不亂吃,不喝生水。

6、上下學路我們應注意什麼?

①行走靠右。②有車的時候要靠邊走,不和車子搶道。③回家路上不能打鬧,不多個人手拉手。④不乘坐無證農用三輪車。⑤不和陌生人說話。

(三)學習安全歌謠

小學生,要牢記,安全重要排第一。

教室內,不打鬧,從小學會講文明。

玩耍勿在走廊裡,上下樓梯別擁擠;

集合要講快靜齊,從矮到高講次序;

大讓小的懂禮貌,三禮教育記心上。

遇到壞人要報案,陌生之人不要理。

安全兒歌要牢記,大家平安才舒心。

教師讀並逐句講解,後師領生讀並要求生背誦。

五、總結:

我們經過這次活動和學習,要把安全牢牢地記在了心裡,以前曾經去做過不安全的事的同學,要意識到了安全的重要。老師相信,我們班的同學都能平平安安,快快樂樂地長大。

一年級安全教育主題班會

2 集體活動中要一切行動聽指揮,遵守時間,遵守紀律,遵守秩序,語言文明。3 課間活動應當注意什麼?課間活動應當盡量在室外,不要遠離教室,以免耽誤上課。活動的強度要適當,不要做劇烈的活動。活動的方式要簡便易行,如做做操等。要注意安全,切忌猛追猛打,要避免發生扭傷 碰傷等危險。4 上廁所時應該怎麼樣?不...

高一年級安全教育主題班會

肇慶市實驗中學廖元益 時間 2007年5月29日星期二第8節 地點 高一 8 班教室 主題 珍惜生命,安全第一 教學內容 學習一些家居安全 交通安全 消防安全等知識。教學要求 通過學習有關安全知識,使學生樹立自護 自救觀念,形成自護 自救的意識,使學生安全 健康成長。教學時數 一課時 教學過程 一 ...

一年級安全教育主題班會活動方案

一 指導思想 堅持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原則,普及安全知識 營造關注安全 關愛生命的氛圍 進一步增強師生的安全意識,提高防範各種安全事故的能力,最大限度消除學校安全事故隱患,使學生懂得在校園中要注意哪些方面的安全,並能做到時時處處注意安全。二 活動時間 2013年9月12日 三 活動地點 一年級 ...